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眼中的骅

(2019-06-23 20:34:40) 下一个

 

我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在和骅只是一面之缘的情况下,心里尽然涌起了一种感动,催逼着自己要写一篇和骅有关的文章。其实如果不是因为有刻意的写作任务需要对一个人物来写一篇文章,只是纯粹的出于内心自发而出的感觉,那一定是这个人身上的某种特质和魅力打动并吸引了你,而激发了你内心深处的灵性感觉。

 

我也知道在女仕界里不乏各类女能人,精英,其中也包括很多位文笔优美,有深厚文字功底的资深美女写手和专栏作家,就我在进入女仕界这个群体里不长的时间里,已经知道有小欣,谢园两位美女专栏撰稿人了。她们的文字清新,细腻,娓娓道来的故事伈入人心。如果要写一篇和女仕界创始人之一的有关文章,无疑我这个只是和她有一面之缘且非文科出身,文笔尚为稚浅粗糙的业余文字写作者绝对不是第一最佳人选了。我唯一的优势在于我所有的文字都是实实在在的出自于一位敏感的女性和另一位女性彼此交流和交谈之中经历的那种最原味最纯真实在的感觉了。

 

其实关于女仕界,我在一年多前就有所闻了。自己身边的一位关系亲密的姐妹多次的和我提起过想借着女仕界的平台一起做点我们彼此心里一直都有负担要为女性情感智慧的成长做一些公益性的事情。而我自己却并没有把朋友的这个建议很放在心上。一方面是自己各方面事情也是忙碌,定不下决心来主导一项公益项目;二是现在社会上以各种目的,各种层次的组织,团体和各类活动眼花缭乱,层出不穷,接应不暇,使得大家对一些组织群体都有些的疲软了。而我自己也是一个偏于安静,更喜爱和三五知己好友相聚,并不习惯流连于一些组织或群体觥筹交错,高朋满座,轻歌曼舞的活动。所以当朋友三番五次的在我面前提起女仕界,并没有激起我心中的某个兴奋点急于的要去接近和了解它以及和它相关的人,所以迟迟也没有行动。

 

直到前一阵子受朋友邀请参加女仕界的团体帮忙设计品牌的定位和推广的前期的客户反馈信息收集,我被动的就接触了女仕界以及和它开展的一些相关的一些的工作。而通过这次的接触和静距离了解他们的部分工作方式,我开始意识到这是一群很务实的在认真的做事情的一群人,也勾起了自己想了解这个团体以及和这个团相关的人兴趣。

 

而理所当然的第一步,我加入了骅作为创始人之一女仕界平台的微信群体。而进入这个群体给我的第一与众不同的印象就是,骅每天定时早晚的一些分享。她的分享类容丰富,信息广博,包罗万象。除去女仕界的一些的活动介绍,其中也包括政治新闻,现今市场,股市风投,体育竞赛,娱乐八卦,甚至于热门科幻剧。在这个群体里你都不用再看新闻,从骅每天定点的早晚分享中基本上可以了解到方方面面的实时信息了,而且每次骅对当日分享主题都会有一个自己独道的简洁精辟直指中心的总结。从这些每天包罗万象坚持执着的分享和总结之中可以感受到骅姐知识信息的丰富厚实,眼界宽广,行事认真,高度的责任心以及团队凝聚力智慧和奉献精神。

 

而对骅的另一个印象就是某日骅的朋友圈里所分享的一个事件。这个事件发生在一次中加关系的研讨会上,因为其中会议主持者对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充满了傲慢,个人偏见以及不公正的观点,而受邀请参加会议之一人员骅姐在试图想与此人就其中一些带有偏见及不公正的言论有一些沟通交流时却被此人粗暴而武断的拒绝。于是骅姐当场离席,拒绝参加接下来的会议议程。当我读到骅的分享,一方面我佩服骅不阿谀屈服,勇于表达,勇于拒绝的勇气;另一方面,我也好奇,是什么样的一种能量蕴藏在这个个头不高体型不大的娇小女人之中,让她所爆发出来的力量欲是强大有力的。

 

在惺惺相惜之中,我约好了和骅私下见面的时间。约定见面的那天上午,我先到达约定的咖啡厅里点上了两杯浓香的奶茶等着骅的到来。等待之中,我心里欲有些忐忑不安。虽然这段时间在女仕界微信群里,和骅的朋友圈的分享之中我大概了感觉领会了骅是一位为人真诚真实,做事执着投入,有思想,有才华,有能量,有立场的女性,但是潜意识我心底里是有些抗拒和不知道如何和那些非常有能力,但是性格也和她的能力一样刚硬,骄傲,偏执的女强人相处和交流的,我不知道骅属于哪一种内型的女性

 

就这样,我在忐忑和期待交揉之中,不时的向咖啡厅的入口张望。不久骅娇小又蛮有活力和精力的身影姗姗而来,她的脸上带着如浴春风的笑脸。那个笑脸尤其是她月牙型的眼睛里溢出的温暖,是柔和的,是灵动的气息。这种感觉是以前单单从照片中难以体会的,在那一刻我就知道这是一位可以走心交流的长姐了。

 

和骅彼此拥抱后,面对面的坐下来。没有任何刻意两个初次见面人之间刻意客套暖场的前言,我和骅就彼此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话语如泉眼的水一样从我们彼此的唇舌之间源源不断的涌出来。而和骅聊的第一个话题就是关于女人的本性和本质。我们一致的观点是,作为一位女人,不管你在外面的工作和事业如何的风光和成功,背后一定要有个温暖和谐家庭的支撑,女人自己要用女人特有的温柔和爱心以及一定的时间来精心呵护经营这个家庭。不管多么忙碌,女人可以减少其它社会社交以及工作上的时间,可给予家庭和家人的时间却不能太少!骅也分享了她这几十年里一路走来自己在婚姻生活的感悟。她说虽然如今她做女仕界创始人以及自己在咨询公司的工作非常的忙碌,但是周末的时间一定是要留给家人,也就是她的先生。陪伴他一起或看场电影,或看个音乐剧,或到小镇上走一走,或者就在后花园打理一下花花草草,享受夫妻二人世界温馨亲密浪漫相处的美好时光。我实在没有想到印象中干练睿智果敢的骅深沉里却有一颗温柔浪漫细腻的小女人心,让我对骅姐的喜欢不由自主的又增加了好几分。

 

接着骅也分享了很多关于企业市场的拓展的策略和独特的见解。例如,对于B to C 的企业和客户之间骅认为企业和客户最重要的连接是关系。在企业产品的品质保证,价格合理的基础上,企业中拥有擅长去开拓建立关系以及维护关系的得力的业务人员对企业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而对于B to B的企业来说,在市场上创立一个有故事的品牌。而这个故事能够同理到一些人的心里,被他们接纳和认可对开拓品牌市场是一个有效的策略。骅还用加拿大的知名品牌加拿大鹅的起源,建立和最初市场开拓策略已经如今在市场上的成功举例说明品牌市场策略和其中的故事。其实对于不同企业的市场拓展策略尤其是B to B 的经营方式,我以前并没有深究过,听了骅的一番的分享,有种听君一些话,胜读五年书的感觉,其中学习和领悟不少。

 

当然我和骅的交谈不可避免的会聊到女仕界和骅成立女仕界的初衷和现状。骅说,她在北美有多年的商业拓展咨询行业的经历,其中在她目前任职的咨询公司Level 5 已经有差不多十多年的从业经历,已经做到公司高层的合作伙伴的关系,但是作为唯一的华人在这个团体里总是缺少一种归属感。当她看到近几年华人在当地创业的需求越来越多,条件也越来越充足,只是局限于对市场的未知的迷茫,不知从哪里入手。就萌发了帮助华人尤其是华人女性在本地创业开拓市场的念头。她的初衷不在于金钱经济上的利益或收益,更在乎用自己所长帮助有需要的人成长,而在这个过程中自身价值得以实现和体现。

 

就这样她和Partner Sherry2015年正式成立了女仕界,期间陆陆续续又有其它几位骨干力量的加入。而这几年女仕界发展的红红火火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期中女仕界开展了创业工场,CEO工场,高管工场帮助不少的企业重新市场定位和开拓并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而接下来女仕界即将上场的女仕界真人秀和小黄业,骅对这两个即将开展的项目也充满着期待和信心。

 

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过去了,要不是接下来骅有其它的会议参加,我也要赶着去接放学的孩子,估计我们可以聊上三五个小时都没有停顿得了。我很享受和骅这样真诚而敞开的交谈,和骅这两个小时的交谈,我仿佛读了一本类容丰富精彩,韵味无穷的好书,而书的类容更是开启和丰富了我心灵和思想上一些的空白。

 

我更是期待着下一次和骅见面时再一次的心灵碰撞,也祝愿骅这位理性中带有浪漫,睿智中有带有温柔的女人创办的女仕界帮助和祝福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是的,绝大部份是女性创业者:)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女仕界我也听说过,是不是只有创业人士才能参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