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终于赢了竞选

(2019-05-29 15:10:24) 下一个

几个礼拜前,有一天儿子说要参加学校学生会的social Convenor竞选!

接下来时间里,儿子除了准备学校的现有的功课和考试外,就一个人积极而紧张有序的准备各种前期的候选人提交申请和宣传工作。先是填写申请表格,请三位任课老师写候选人推荐的reference,设计宣传的poster,以及准备竞选大会上全校师生面前的演讲发言稿!

 

其实在这之前,这一年时间里儿子试着申请各种leadershipposition已经被拒三次了。虽然每次被拒都是有些理由,例如准备不充分,条件不成熟等等原因,可儿子再决定申请时还是有些期待的。而每次被拒时,儿子多数是坦然而心平的接受,但一次,两次,三次被拒,多多少少的在心理上还是会有些阴影和影响的。

儿子第一次被拒是学期之初申请一个青少年义工组织的leadership。儿子在这次申请中得到了面试的机会,也花精力准备了面试问题。但结果是没有拿到他申请的position!虽然儿子为这次面试做了很多准备,但是被拒也是有理由可以接受的。个中原因是儿子并没有参加这个组织的很多活动,只是去做了一两次的义工而已。参与性和人脉都是缺乏的,所以被拒也是合理的。

 

第二次是儿子想申请学校的一个clubleadership,但是仍然没有成功,原因就不得而知了!可能准备不充分或者对此Club活动参与积极性不够或者其它原因了。

第三次被拒是儿子想申请一个非常热门的leadershipsummer camp。这个leadership summer camp非常有名,申请人也非常的多,要求也严格。儿子花了很多时间填写申请表格,和写简历。而几个月后得到结果是在waiting list上,而最近的通知就是完全被拒了!而这个申请被拒的原因大概是儿子相比其它的申请人缺乏实际的leadership的经验。

儿子上面所有这些的申请都是他自己自发选择决定和所有的申请程序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去做得的。我们做父母没有给任何的要求和建议,只是在他做决定要做时给他鼓励支持,而在他失败后给他安慰。每次失败后我都对他说:不管这个结果怎么样,你都是在妈妈眼里是那个最棒的,妈妈懂你的。你在这个年纪能够有这样的想法和行动就已经非常棒和成功了!

 

可是这次的竞选儿子确实花了很多的心思和精力。而且在这个历年全省排名前列,IB课程更是闻名整个社区的学校,每个学生都是出类拔萃的,实力是不可小觑的,而儿子的竞选对手更加是强有力的。儿子甚至于每天早到半个小时到学校在门口和遇见的不相识的在校校友介绍推荐自己,争取取得更多的支持和选票!晚上得时候则在家一遍一遍的练习竞选大会上的发言!

 

看着儿子如此的投入和努力,我也盼望这次他能成功。我也隐隐有些担心如果这次再失败了,我所有的安慰和鼓励再也给不到他力量,我更害怕儿子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而慢慢散失了信心。

 

竞选大会的前一天晚上,我先是让儿子在我面前模拟大会发言并提出一些的建议。临睡之前,更是握着儿子的手一起祷告,求他心里有平安和平静,也把这件事情的结果完全的交托出去。祷告后,儿子没有了像以往面临即将的大考和竞争带来的压力和焦虑而失眠,相反他踏踏实实到睡了个好觉!

 

我自己这几天也在孩子上学后,每天都为这件事情静默祈祷!心里隐隐感觉到这次应该会有不一样的结果。而今天儿子最终竞选结果出来后,自己都有些喜极而泣!很感恩和感谢儿子的努力付出终于有回报了,他这次终于成功并如愿了!

 

下午到学校接儿子,一见到儿子,我就给他一个大大对拥抱,对儿子说:祝贺你,你好棒!妈妈为你骄傲!

 

儿子则回答说:谢谢妈妈培养我做事尽心尽力和吃苦的习惯!儿子又说:妈妈,我觉得昨晚我们得祷告是有用的,上帝听了我们的祷告!其实我的竞争对手也是非常强的,尤其是他开始的时候在学校的popularity是比我好的!而且今天竞选大会上的发言我竟然忘记漏掉了一部分非常重要和关键的发言词,可是我还是赢了竞选。我有些天早到学校向别人推荐我,很多时候我觉得别人都好像没有时间和耐心停下来听我说话,我原以为没有什么用处!可今天投票结束后,好多那些我这几天见过并向他们推荐我的人都过来对我说他们投了我的票!因为我做了别人没有在做得事情,所以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如果大家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反倒不会有这种效果了儿子的这番话也表明他自己对这件事情开端和结果都分析了解的很透彻了!

 

儿子又说:这个position会给我三个方面对leadership的锻炼,不比presidentvice-president锻炼的机会少,我会在把考试功课做好之余好好的来做这个职位,来锻炼我的leadership的能力!有了这个基础,明年11年纪我可以再申请其他的leadership职位!而这番话语中,儿子对未来的一年已经有了一些的新的期望和计划!

 

儿子在这一年里体会了失败和被拒绝,但是这种的经历愈增长了他在失败中得平安的智慧,在失败中不言败,不停留在原路,一路奔跑向前看!他也经历了最后的成功,而这个成功让他明白,心中有信念,坚持去努力,去付出,去追求,去发展的战略和策略,总会有赢的机会的那一天!

 

儿子,加油!你在妈妈眼里永远是最棒的,妈妈永远是你的坚实的后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三儿姐!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样儿的!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洋山人' 的评论 : 谢谢您给到我家儿子的高评鼓励!
南洋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的儿子能想到别人想不到的办法,就是千金不换的潜能,非常棒!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ce1007'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给儿子的鼓励!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姐姐儿子很优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