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年春假滑雪惊险记

(2019-03-16 13:33:35) 下一个

今年孩子们春假时间,不想如往年一样飞到一个很远的地方把整个春假时间都花在旅途中,于是选择了和朋友们几家去离家不远的滑雪胜地蓝山小住几晚。如此这样孩子们也可以在春假中享受一下滑雪的乐趣,大人们也可以在忙碌的日子里休闲放松一下。

对我自己来说距离上一次滑雪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在这之后再也没有在冬季时间里踏过雪山中滑行穿梭过。原因之一来我并不能很享受在凛冽的寒风中穿着笨重的滑雪靴拖着滑雪板在雪地里冻的手脚麻木僵硬的阑珊而行,其二是自己滑雪时也曾摔过跤,心里多少有些的阴影,再加上孩子们其它课外活动和周日教会的崇拜,每年的冬天也无暇有多余的时间安排去滑雪了。

 

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天气非常给力,气温都已经达到了零上10度左右。本来天气预报接连这几天此区域都有大雨,其结果是除了我们刚刚到达的一天下了一些雨之外,原本预计雨量最大最猛的第二天尽然连个雨丝都没有出现,反而是时不时温和的阳光出来闪烁照耀一下广阔的田野大地。室外的温度也不冷不热,非常的适宜舒适。

第一天刚刚到达,我们并没有急着上山滑雪,先是开车转悠一圈,熟悉已经有些陌生的周围的各种环境和设施。最后决定先享受一下这里颇为有名的室外热水池。而据说这些个大大小小的室外热水池在寒冷得大雪天里,周围都是积雪,天空中雪花飞舞飘落,人却泡在热气腾腾的水池中是有非常不一样的浪漫感觉和意境的。前几次因为来去匆匆都没有来的及体验,这次时间上安排更加的充裕,决定无论如何也要体会一下。虽然遗憾因为天气的转暖没有了积雪环绕,雪花飘落的美景相伴,但是泡在室外的热水池中,呼吸着山间独特的新鲜空气也是感觉非常惬意放松的。享受完泡这里独特闻名的寒冬中的热水池之后,进屋小憩一会儿后,紧接着和陆续到达的友人们在我们住的带厨房和宽敞客厅的屋子的餐桌上架起了两个火锅一屋子的人热热闹闹的边聊边吃,这样度过了第一个夜晚。

 

 

第二天早晨,因为不赶时间,慵懒的睡的比平时晚了一些。梳洗一番,在厨房里预备了简单早餐,其他人也陆续的也起床了,大家填饱肚子,才出门去正式开始这次行程的的滑雪之旅了。

 

朋友几家因为和我们住的地方不一样,有一些的距离,后来决定为了彼此方便,他们选择了在他们所住的宾馆后面的雪山去滑雪,我们也决定就到我们住的街对面的雪山上去滑了,这样正式的滑雪活动就剩下我们一家人独自进行了。

我们家的传统是凡是有些惊喜冒险刺激的活动如高处的极速过山车(当然游乐场的最快最长的过山车至今没有胆量去试过)低处的海底潜水体验海底世界等都是妈咪陪着孩子们上的。爹地的理由是象咱们这样的人生活有些的平淡,需要时不时来一点刺激的活动调剂一下。而他自己的工作和事业上的起起伏伏,得得失失已经够刺激了,不再需要更多额外外在刺激来调剂点缀了。当然爹地也忙于挣足够的银子,以供应满足妈咪和孩子们时不时需要去体验各种的刺激惊险活动的需求。

 

这次不例外的也是妈咪我陪着孩子们滑雪去了,爹地则自己找个安静的地方去处理工作上的一些的事务。因为有几年没上过雪坡了,和妹妹先在沿传送带而上的小坡上练习几次熟练一下生疏的滑雪动作姿势,顺便摆上几个pose让还能跟在边上的爹地拍几张照留念后就和妹妹和爹地说goodbye之后辗转到需要做缆车而上的更长坡度更加大一些的绿道上做更多的练习。这时哥哥已经撇下我们自己一个人不知道跑到哪个道上了,而今年刚刚上了几次滑雪课的女儿因为不见了哥哥已经有些心急的想让妈咪陪着上蓝道了。我自己对上蓝道还并不是有把握,于是和妹妹约定要在绿道上练习滑行十次以上之后才看看有没有可能陪她上蓝道。结果在绿道上顺顺溜溜的滑完第六次之后,我自己也开始有点过于自信膨胀了,觉得绿道太容易了不够刺激,决定不需要在绿道上练习完十次就可以直接可以上蓝道试一试了。

于是乎,信心满满的的带着妹妹转移到另一边的蓝道缆车,没有任何犹豫就坐上了缆车上到更加高处的蓝道。上去之后,选了其中的一条看似容易一点的蓝道。这条道开始的滑行的坡虽然有些陡但是很短小,几秒钟的时间就滑行转弯到了一个平缓的之处。自己也没有任何顾虑兴匆匆的滑了下去,心里还有些的暗自得意。可哪知道滑到这个平缓的边缘地带,停下来往下一看,心里咯噔一下,腿都有点发软了。妈呀,接下来的坡度可不是自己想象之中以前滑过的蓝道。这个坡实在是太陡了,以至于从上一段陡坡上滑下来的时候从上面根本都看不到这个坡。只有站在这个平坦之处的边缘边上,才能一睹这条坡度的真实的面目。这个坡道又长又陡的直插向坡度,中间没有任何一处可以让人停下喘息的机会。我知道真正的挑战现在才刚刚来临。另外这个坡不但陡,加上昨天下雨,有些地方也不平整。看着这条又长又陡直的滑道,我这个半路出家的滑雪手,心里感觉非常的胆战心惊,我一下子愣在那里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我是在几年前,当儿子学习滑雪的时候,为了将来能陪孩子们上雪道。我也就专门跟着教练上了几次滑雪课。我当时的滑雪水平滑绿道很是轻松容易的,而滑蓝道的水准却是飘忽不定。如今又时隔几年都没有滑过雪了,对蓝道其实并没有很大的把握,而今天面临的是比以前滑过的蓝道更加陡长的雪道,心里实在是一点的底气都没有。

 

妹妹到底是人小,初生牛犊不畏虎,加上孩子们的平衡力也好,心里没有任何顾虑无所畏惧的已经一溜烟如小精灵一样轻快的朝坡下飘去了。而我愣在那里迟迟不敢动脚,就在那一刻,最近从新闻里,朋友的口中听到的关于滑雪中出熟悉不熟悉的人们中出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严重不严重的事故的声音连绵不绝于耳,我自己几年前刚开始上蓝道时不怎么让人舒适的摔跤经历也如放电影一样历历在目的在眼前闪现。我心里就升起了一股的恐惧感,非常的惧怕,腿更加的发软已经不敢往下看了,更不用说往下滑行了。

 

可是现在的情况是已经下了一段坡退回去是不可能的了。而另外一种方式是脱掉滑雪板,穿着滑雪靴走下坡去。但是想想在平坦的路上穿着滑雪靴走路已经是非常困难了,而现在拖着滑雪板穿着滑雪靴在这样长的陡坡行走就更加的困难了可以说是不可能的了,除非我脱掉滑雪靴光着脚板在这样的雪坡上走下去,可那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如此看来,目前的的状况是不能后退,只有前进。而且自己在前进时,没有任何的旁人可以帮到我,只有靠我自己个人了。滑雪的人都知道,滑雪时最忌心里发慌害怕,因为一慌张,腿就容易发软,腿一发软就没法平衡身体,没法平衡身体就百分之一百会摔跤。我不敢想象在这么陡长的又滑溜的坡上摔跤后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此时此刻,我真的感觉是走投无路,没有办法,也没有任何的人和力量可以依靠,唯独要靠自己来完成这件事情,而我对自己目前的能力完全没有信心。而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在我的心里想起来:是的,你是不可能依靠任何一个平凡普通的来帮你完成这件事情,但你不是有爱你的天父上帝可以帮助和依靠吗?他可是宇宙中最大最有能力的啊。霎那间,我心里就非常的感动,好像是在绝望之中燃气了希望之火。于是我开始在心里大声的呼叫:天父爸爸,帮帮我,我现在没有任何人可以帮我,但我知道你可以帮到我,阿爸父,你一定要帮我!

当我这样呼叫的时候,心里的惧怕就少了很多,一股无名信心和力量从心底里升起来。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尝试往下滑,在下滑的时候我眼睛就专注在我前方一小片的地方,心里则不断的甚至于有些哽咽的大声呼叫:天父爸爸帮帮我!我不害怕,我知道天父爸爸会帮助我,我不怕,有天父爸爸陪着我我不怕,我一定可以的。就这样我一边呼叫着,一边以Z行道往下滑,我感到一种无形的力量带领着我,每次Z行道转弯时都很稳定,我感动的眼眶都有些的湿润。虽然在滑行的时候,在这么陡的坡度上我的动作还不是那么的娴熟,但是心里的惧怕却在一点一点地消失。就这样我一边心里大声的向上帝的呼求着,一边缓缓的安全的滑倒了坡底。到了坡底,我不仅热泪盈眶,我在心里大声的感恩感谢:天父爸爸,谢谢你,谢谢你爱我,谢谢你在我困难的时候,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怜惜疼爱我,伸出你的双手帮助扶持我、让我有依靠而不至于害怕。

回想今天这样的历程,其实是我自己鲁莽行事,自不量力把自己置于在这样的境地。但是天父爸爸并没有因此的责备和责罚我,当我把我整个的心和全部的信心都交托在他的身上时,当我向他呼求时,他没有因为我的鲁莽顽皮而弃之不顾,而是怜爱的施出他的恩手,一路扶持着我,给我信心和力量,让我完成了靠我自己的能力绝对不可能完成的事。

 

事后,我给儿子分享这段的经历,我对儿子说:今后你无论遇到任何你自己不可能战胜的困难时,你一定要向上帝呼求祷告,上帝也一定会来帮助你。儿子笑着说:妈妈,你说的好像你要上战场冲锋打仗一样。是啊,其实这次的经历就是我在面临一场靠我自己不可能打赢的战争,但是因为爱我的天父的恩手相助,我却漂亮的赢了这个战争,而且连一根发丝都未缺少。

 

很感恩,这是一次很惊险,很stressful而又很美好的一次经历,因为感动,所以记录下来分享给亲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赞你们一家子!
齐郡 回复 悄悄话 身材不错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姐妹鼓励,也愿上帝祝福姐妹和家人!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妹妹颀长矫健,青春美丽,夫君稳健顾家,事业有成,一双儿女生龙活虎,构成了白雪蓝山的一副美图。凡事感恩,凡事求告...为妹妹的平安欣慰,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