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燕

把握当下,感悟人生
Laugh at Myself and Everything
正文

周末的媚眼和饭局

(2018-04-05 10:13:33) 下一个

话说上周末园导送了俺一副神奇的眼镜,使俺总算没有掉链子,跟上了城里其他美人鱼,美男鱼的队伍, 成功的翻出了媚眼独具的鱼白Y(对不起,说漏嘴了)是鱼媚眼。谢谢园导!

精灵般的园导指挥鱼鱼们大合唱…左边一媚眼,右边一媚眼,前后还有一片大媚眼,献给无所不能的边神仙,咿呀咿呀呦……

双鱼座抛媚眼汇总,千万别错过!

接下来, 奇迹发生了。仙姑芳心大悦,竟然撩开面纱,对园导和鱼鱼们回抛一个天仙般的花媚眼。把在城里的潜水的深海鱼儿们,直接震晕过去。 

给鱼鱼们回抛一个媚眼儿 

俺过了好几天, 才回过劲来。 不行, 俺虽然没有天仙的花媚眼,也得谢谢园导, 谢谢边仙, 谢谢俺们同门双鱼们。 想来想去, 还是上菜吧。借花献佛,把周末饭局的圆食端上来,献给圆导,大仙,和美人鱼,美男鱼们!

===

春天到了,我们这儿小龙虾开始上市了。 周末去一个朋友家吃小龙虾和越南面。 朋友一家是越南人,花了24小时煮面汤,结果我们吃到了此生最好吃的汤面。 朋友一本正经的告述我, 虽然他的妈妈和太太煮了一辈子的饭,但这个面只有他会煮的如此鲜美。。。我是相信的。想一想要煮一个晚上的汤,半夜睡觉还要睁一只眼睛,太有诚意了,感动。。。男士们喝了白酒啤酒,香辣小龙虾,我们吃到吃不动为止。。减肥大业在觥筹交错之中,爪哇国去了。。。我都忘了掐一掐水鱼腰,光顾吃香喝辣了:)

(园食啊!)

这是以前的类似party未煮的小龙虾。 是不是足够吃了。

朋友的女儿今年考大学。 虽然有私校不错的offer,但奖学金不够多。 我们州大给了full ride,小女孩准备去州大,将来学医。祝她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

家里来了客人,是LD中学好友的太太Y,来看美国念书的儿子。 于是周末我带她飞奔在高速公路上辗转大毛小毛。 Y 是身材高挑,面目娇好,个性温婉的可人儿。给我恶补了品牌知识123,我也跟风买了包包。。。 因为是非常近的好朋友的太太,所以没有隔阂。 感叹一下,中国真是起飞了。朋友一直在外企,太太在大医院工作,家务有保姆操持,朋友进出司机接送,太太自己开车。总的来讲,比我们养尊处优多了。 付孩子大学学费不眨眼睛,根本不纠结。买衣服鞋子包包,更是一掷千金。 真心希望国内一直这样富强平安。

周日,我们去城里吃了家乡菜。

 

红烧肚当

枇杷豆腐

 

味道很不错,当然卖相比上海的相差很多。 最后秀一下买的包包和帅锅。

圆食虽然有出卖朋友的嫌疑(鱼虾之食),但俺孝敬圆导,边仙和网友们的心是认真的:)

祝大家吃好,喝好,玩好,忙(工作)好,读好,写好,不辜负春光灿烂的日子。。。

PS: 看到大家异口同声要看俺的鱼媚眼, 才意识到闯祸了。 俺的原意是园导家遍地媚眼和仙的美眼。。。 给大家道歉, 本鱼没有媚眼, 带了园导给的魔镜,俺使上吃奶的力气,翻的是斗鸡眼:) 有图为证啊。。。 这样吧, 让俺的小猫代俺给大家来个媚眼? 给大家赔罪: 各位大侠大小仙女们, 请多多包涵!

====

祝大家一切安好。 我出门几周,暂别文城。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帅锅。现在正用这个锅煮粥。很好用的。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阿清, 谢谢你。 不好意思, 出了几次远门。 刚刚回来。 接下来好好休息了。 假期愉快。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谢谢。 假期愉快。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我每个星期上你家学习。 假期愉快!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祝你假期愉快!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子燕在休长假?我跟着一起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子燕的新帖,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子燕!祝六月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子燕,每看一次这贴就乐一次,期待子燕新贴:))
祝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子燕好久没更新了,周末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谢谢你的来访。梅子姐喜欢这些菜,我以后争取多上点儿。
再次感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香,谢谢你。看见你的照片,好美!长周末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非常谢谢菲儿,你有好多大作,等我缓过劲,一一拜读欣赏。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水沫,也祝你长周末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握手,原来你也是猫奴,向你致敬,你还照顾流浪猫!
你说的有道理,名校就是这么一回事。只要合适自己就好了。
读了你的鲁迅文,很喜欢。再度一遍就给你留言。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要向你学习,你家LD 会做广东菜,我只有眼馋的份。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谢谢各位的关心和支持。对不起回复晚了。刚刚回家,带女儿去欧洲玩了一圈,在游轮上没有网,走之前和后来在罗马都太忙了,没有时间。向大家问好!谢谢大家。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子燕好,在子乔那看到你们这些个才男才女一来一去的留言回帖,很是过瘾,顺着溜过来,读到此文,馋的我口水滴滴答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太厉害啦啦啦、佩服佩服、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子燕,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子燕好久没更新了。母亲节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子燕,问好!
做菜有水准, 大赞!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 和小曼姐一样,第一次登来是贵客。 请坐, 喝茶。

太好了,你喜欢我家的喵星和菜了。下次多上一些给您。谢谢你的来访, 有认识新朋友,真好。 回头,上你家看故事。 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等我缓过气来, 上你家周5讲坛一一学习。 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小曼儿来了, 太谢谢了。 请坐, 请喝茶。 下次有好吃的, 我去您家通报:)再次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战友。 我也刚刚回来, 看了一些你的游记, 太好看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你。 我也要慢慢补课, 你的故事一定非常好看。 谢谢你的分享。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多吃点。 我要慢慢补课。 刚刚上你家看了小鸟, 吃了桑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小曼姐第一次登门拜访,马上被丰盛的美味佳肴给花了眼,馋了心。爱S你家的喵星了。主人不在家,下次再来拜访,握鱼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美味!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第一次来串门,就赶上美食,小龙虾,红烧肚馋得俺口水直流,值了,认了门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出门刚回来,发现错过了这么多好戏,唉。。。。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就馋人! 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干脆埋头吃小龙虾,做的太馋人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哎呀,对不起,水沫。 下次,我去你家提前喊一声。周末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又错过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周末快乐!enjoy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结束了。 谢谢。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baby show该结束了吧?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Orlando Disney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这照片在哪拉的?后面有城堡?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这照片在哪拉的?后面有城堡?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用手机看见了。太棒了。 谢谢。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我没你能干,会做那么多好吃的,我们出去吃:)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 她周末学校的club有很多活动,要到学期结束才回家。
你要高兴坏了吧, 多做点好吃的吧。。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手机可以直接放大啦。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用电脑的话按control再加+ 应该可以放大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大姑娘啦!可爱!儿子明天回家。你女儿周末回家吗?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 你家公子太酷了, 帅! 照片,有点小阿, 怎么放大?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媚眼,甜美无比。她代你抛了,你可以向众网友交差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漂亮的小Y头。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 我再找近照。 这个先凑合一下。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子燕,该你的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子燕,该你的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阿清,请宽限30分钟,我们8:30 开始吧。 我还在找照片。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好心的一凡。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祝福你家公子前程远大,一切顺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的,好吃的,还有漂亮的包包。
没有媚眼也要赞一个!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这是从朋友那里学来的。 很好吃。 用店里买的小龙虾调料, 加桔子水, 最便宜那种orange punch 就可以了, 再加黄油 butter。 这样做比光用小龙虾调料要香。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多吃点阿。。 我跑你家吃了好多面包, 太香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喜欢多吃点阿。。。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鱼导,不对园导, 的夸奖。。本鱼乐得合不拢嘴了。。。俺争取做条园导旗下的好鱼鱼。。。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多保重阿。 你从国内发贴更加辛苦。。。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 喜欢你的师姐的故事和你织的围巾。。。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一言为定。 半小时。 其实也不是毛头照, 是几年前的笑眼照。 好吧,我找张近照吧。 8点见。。。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子燕, 我可是准备将美国巴子今年初的头图放上的。你家大小姐的也该匹配放上近影吧, 用毛头照来混呛水?那可不行!说好今晚east time8:00p?m?. 两小时大概长了些,半小时吧。这些ABC是很注重人权、肖像权滴,我们只能悄悄地干,我可不想将自己弄成被告。一言为定吧。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不起园园姐,让你来回跑, 也没有媚眼看, 本鱼没有张媚阿。。。边边大神的媚眼是稀罕之物,哪能人人都有阿。。。我很羡慕她的。

谢谢你喜欢我家的猫, 原来这就是桃花眼阿。。。 我一直觉得她长得像狐狸, 是狐狸精。。不过她的个性特别开朗大方,成从不小心眼, 加上身轻如燕,聪明敏捷到极点, 我很喜欢她。
小猫说谢谢园阿姨, 夸俺端庄大家闺秀桃花眼,还原谅妈妈的斗鸡眼, 小猫给阿姨有礼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 阿清。 你真可爱,上了一次当, 还上第二次。。。小龙虾还是比较容易,目标大。。。不容易走眼。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你。 是的, 小老百姓过过小日子,活在当下。。。自己给自己加加油。。。周末愉快!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啊呀鱼鱼来了,太欢迎了。 请多吃点。 对不起, 不是成心让你上当的。。。鱼儿周末愉快。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别客气, 清上座, 清多吃点,我回头加张照片,你看看小龙虾是不是源源不断的。。。 阿拉阿顾阿佳就是帮忙,马上来帮我昌市面。。。非常感动! 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不好意思, 我也不是成心misleading。 对不起, 如果可能, 你晚上来看看,我放一张女儿小时的照片。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阿清, 我被你笑死了。不行,我得请你当我的贵宾,VIP 包厢一年四季预留给你。。。 这样今天晚上8PM east time。 我给你放一张我家大小姐的照片好吗? 放2个小时。
你是火眼金睛,我是斗鸡眼一点没错。。。你多吃点。。。哈哈。 至于包包,俺是跟风, outlet降价再降价, 朋友还有国内银联10%折扣, 也跟白菜差不多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城里从白眼已经进展到媚眼,我只看到猫眼和鱼眼:)

好吃的真多~~~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腐败奢侈,令人羡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啊,子燕家还藏着这么一只美丽的猫,一只长着桃花眼的猫猫。子燕妹妹家的猫都这么端庄,有大家闺秀的范儿,喜妹妹说了,大家闺秀也可以长桃花眼的!哈哈,只要是桃花眼,不翻白眼,不抛媚眼都没关系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大菜,太诱人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小龙虾怎么做?以前都是在店里吃的,最近这在大卖小龙虾。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真多呀,太谗人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确实没有看到子燕妹妹的媚眼呀。难不成我来晚了,妹妹给撤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子燕也是老实巴交的好吧,圆导让她翻媚眼,她就翻,还大方亮相,献上这么多圆食!
子燕是条好鱼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大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护徒弟,边边什么时候老实巴交了?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子燕妹妹的媚眼在哪里?抛了媚眼的是老实巴交的边边大神。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你挑时可得看清楚了。我只上当了两次,你吃这么多会上当无数次。还是用嗅觉吧。你新配备的那个盐水鼻头该生效了吧?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五粮液,啤酒,小龙虾,这日子过得真叫滋润。:-)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看媚眼的,上当了,总算还有这些好吃的。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子燕,你这祘是媚眼吗?分明是斗眼,两目光交汇一起如同一大大的X。我原本看准了左边的小龙虾,被你这X目光一搞脑筋,生生地将右边的红烧肚当给一口呑了下去。你女儿的花照呢?我觉得似乎已看到一女孩的影子了,怎么X?了一下,又变成了一富婆包包了?你的媚眼太害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上茶!领导来了,我太高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跟着吃点。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