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寸草春晖

(2015-09-02 06:18:51) 下一个

我的女儿乖乖从小叫“姥姥”就叫得很清楚, 在她心里, 姥姥是最疼爱她的人。我的儿子凯凯很调皮, 他经常模仿我用家乡话叫“妈--”来逗我笑。今天早上,我忽然想起,凯凯再也不可以模仿我用家乡话叫妈了, 我的妈妈, 已经去了天国。

我18岁离开家,多年来每次拨起家里电话, 电话那边几乎总是妈妈那永远年轻的声音。恍然之中意识到,从此再也没有妈妈的回答了。眼泪和伤痛之后我可以说,我感到做了我妈的女儿是我人生最值得珍惜的荣誉, 我感谢上苍让我有了与我妈妈今生的缘分,我为她骄傲。妈妈, 您是我的磐石, 我的坐标, 我的北方。因为妈妈, 我从来没有感到孤单。

海明威说过“人生总会挫败一些人, 但有些人会坚强地崛起”。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的一些人。人生的许多困难和障碍, 妈妈总是坚强地面对, 从容地走出来。她给我讲过多次在物质并不丰富的童年里艰难的求学历程,13岁那年眼睛得了病造成终生高度近视,但妈妈求学的决心没变。上中学后每周走10里来回回家背一带馒头吃一个星期。在大学时她在学校体操队, 负担不起“昂贵”的体操服, 妈妈就穿着外婆手缝的白粗布体操服, 照样亭亭玉立。妈妈是我们人生的榜样,她教会了我用辛苦工作换来生活的收获。

当年住在机关一间平房里拉扯我们三个孩子的情景也历历在目。由于爸工作远, 很多时候妈妈一个人带着我们三人。我们挤在一间机关的平房里。记得那时妈让我们中午回家先午睡, 她给我们做好饭再叫醒我们, 这样我们可以多睡一会儿。

大度,善良,慈爱,细致,正直, 文雅, 勇敢,韧力,无私。这是我的妈妈,世界上独一无二无条件爱过我的妈妈。这两天我头疼心疼,过去妈妈的点点滴滴的事情都从记忆中浮出来了。我妈妈的身体较小, 但是娇小的身躯里孕育着无限的能源和爱。她的优美和活力给她身边的人们很大的影响。妈妈, 谢谢您给我梦想的自由和空间,谢谢您用有限的物质条件给我一个充实的童年, 谢谢您给我大学宿舍一箱箱的零食, 谢谢您与爸爸去北京机场送第一次出国的我, 谢谢您给我哥哥和弟弟使我可以有手足之情, 谢谢您爱我的同学和朋友, 谢谢您尊重我对生活的选择和期望, 谢谢您给我的两个孩子天使般的慈爱,谢谢您用您所有的丰富了我的人生。

我意识到其实我们不会失去妈妈。 我们永远不会真正失去我们最爱的人。妈妈在我的心中, 在我的孩子们的心中。 妈妈用她的美丽的生命在影响我们做的每件事, 度过的每一天。

我因为身体和孩子的原因没法在两天内回家送您,但是妈妈我知道, 在您心里, 我永远也没有走远。妈妈一路走好, 在天国享受神的福照。妈妈再也不用为我们操心了。请您自由拥抱您的新天地。

不用担心我们, 一切都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