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外婆

(2015-01-20 13:17:04) 下一个
我是我外婆带大的。 外婆的家在西安临潼, 盛产石榴的地方。那时我父母生下我后, 外婆就把我抱回临潼,我在那里长到六岁才回到妈妈身边。后来我去北京上学工作, 外婆一直呆在老家直到她1991病逝。
1991年那个春节我回家过年。外婆那时身体状况已经不好,但不经事的我竟然根本没有想到与外婆那次道别是最后一次。来美国后有天晚上, 我梦到了外婆。她穿着一条深蓝色的高领长袖长裙, 头发还是那样:用水泯得光光的, 挽了一个高发髻。长裙下一双小脚。在梦中她很高贵, 在镜前梳妆。我想那就是我希望外婆在天国的样子。

又写一首, 以纪念与外婆的往事。

破阵子     忆外婆

红榴压枝坠漾,青枣凝馥飘香。园里浣衣织夏月,星夜吟歌载故乡,
织机映雨窗。
舟零影孤酒轻,秋凉晨去夕萌。纵使天生修游尽,无从归家试晓妆,
梅花落西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