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拼图人生

(2013-04-12 08:57:38) 下一个

 

我是急脾气,所以从小喜欢干磨人的活以锻炼心性,想慢下来。比如十字绣,一方面是喜欢,主要是为让自己坚持;再比如拼图,练眼、练性子。

最近的一个作品是Air Ontario的一千片的飞机;铺在大餐桌上,有空就坐那儿琢磨一会儿;做这样规模和图像的拼图,不仅要辨别微妙的颜色区别,还得对形状样式有敏锐的观察能力;不仅需要按照形状颜色对小片儿做分类,还得记住大图上的空缺形状和单片的形状,对号入座。

当然耐心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两个孩子的全职妈妈,做这样大的拼图,一天是不可能完成的。每次不得不离开的时候,都得告诉自己别心急;到两个星期后的一天把最后的两个pieces交到儿子女儿的手中让他们俩来完成的时候,心里不仅有满足的成就感,甚至还有点难以割舍的失望呢。

有时,也会非常frustrated,寻遍了手里所有的piece,就是没有合适眼前的空缺的;或者拿着一个明明就是需要的形状和颜色,却无论如何也放不进去。

在我的人生路途上,不是也常常有这样的时刻?

十几年前,我的美国大学申请批下来了,老公的因公赴美签证却莫名其妙地被拒六次,他所供职的是美国著名的大企业,每年公务往来无数,老公是唯一被拒的一个。

当时我们也做了加拿大的移民申请,一直也在为何去何从祷告,到底什么是上帝为我们量身定做的计划呢?我们当然想去美国,可是没有松松,我是肯定不会自己去的。

老公第二次被拒,我们就了解了上帝的心愿,虽然不太满意,但是也知道祂的计划才是最好的。因为公司催促,他又去签了四次。

还有什么比这更明白的吗?我们去加拿大,于是他果断辞职离开。

他离开后不久,美国总部特别派人到上海中美商会疏通,调查被拒原因,一个月之后,和老公一起被拒n次的同事拿到了赴美签证。

这些年来,我们在加拿大开花结果,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拿到护照之后,随时都可以去美国探望亲人朋友。我们却始终不明白当年上帝不让我们去美国的原因。

我知道这片拼图可能要到很多年以后才能找到它的位置,但是我们却都清楚知道,它就和那片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归属的小拼图块儿一样;因为无论看起来是多么的不合情理或者无关紧要,都是构成最后那幅图画的一部分;而天父爸爸给我的图画,是最美丽的一幅。

也许结束地上的旅程,准备回天家的时候,就是拼图人生完工的时刻,我希望也会有我最爱的人帮我完成,到时候,会不会也有一丝的失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