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同两手

(2013-02-13 07:00:27) 下一个

终于轮到北美天寒地冻了,最近一个星期每天晚上气温都降到零下一二十度,教会的避寒运动又开始接纳众多的无家可归者了。

通常房间里面的暖气都烧的很高,我们在家习惯“短打扮”、单衣单裤,出门的时候套上厚厚的羽绒服就是了。

今早送天天上学,我仍旧是短袖衫和睡裤外面套上羽绒服坐进车里,直觉这大衣怎么这么凉啊,尤其是贴肉的地方!没有戴手套的手上尤其冷。

生天天前,我的手脚是最怕冷的,也很羡慕人家戴上秀气的皮手套,无奈多少年来我只能带着笨笨的连指手套(东北好像也叫手闷子),因为在天津每天要骑自行车。

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每天上学会路过好朋友的家,他常常会从后面追上来,笑眯眯地突然出现在我的身旁,厚厚的军大衣,帽子也不戴,不像我帽子围巾口罩只留下一双眼睛看路。

他倒是有一双军用的棉手套,但是每次见他,都是拿在手里,不知道是因为怕影响形象呢,还就是小伙子火力壮;那时常常逗他说“红烧猪蹄”不怕冷呢。

送天天回来车里的温度也没有上来(车程短),从车里出来边揉搓着僵硬的手指,他瘦瘦小小的裹在军大衣里,光着头,手里拿着手闷子骑在那辆二六单车上的样子就出现在眼前了。

人就一下子愣在那里,不知道二十几年前万里之遥故乡的今天,是不是正是笑眼相对的那个清晨呢。

岁月在一瞬间融化在加拿大零下十五度的空气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福杯满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九月的来访,小博刚刚开张,常年潜水,恕礼数不周。
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祝满满情人节快乐幸福!

谢谢满满去我的博客造访,因着忙,那里还没来得及一一回复大家,不好意思!先来满满这里道声早安,并送给你一个情人节的小小礼物,愿你同他今夜享用!~~~

http://i49.tinypic.com/eq8jyx.jp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