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人奇遇记

(2013-02-21 02:54:14) 下一个
早上遇见两个美女。故事是这样的:昨夜睡前偶然望见窗外亮如白昼的夜空,吓了一跳,映着后院厚厚的积雪,还有远处黑黢黢的乌云,好诡异。一夜暴雪。早上送儿子上学时,见两个小时前车道上老公上班留下的车辙已经被新下的雪覆盖;可是车子开出车库的一刹那,猛烈地击打在挡风玻璃竟然是豆大的雨点了。从小区开出来上转到大路,是一截陡峭的坡路,被暴雨浇过的雪地光滑如冰面,stop sign前居然看到一辆加长的school bus在打滑,后面的车辆堵了有一里地长。去儿子的学校我要走下坡,我小心地把着方向盘,既不敢踏油门,更不敢踩刹车,给车子滑下去。因为担心后面的人嫌我开得慢,我不停地望着后视镜,结果发现跟我的车比我还小心,跟在二、三十米的后面,我暗自侥幸自己今年的新雪胎给力。我在学校大门入口的路上把儿子放下,小家伙爬过被铲雪车推到路边一米多高的冰雪堆儿到了人行道上,用手势告诉我说“我爱你”之后,我原路回家。早上的rush hour就那么一会儿,车龙短了些。但是到了家门口的陡坡上却发现有好几辆车都被困在那里。都是小型车,不是在原地打滑,就是因为打滑失控一头冲进了路边的雪堆。大部分车辆不是掉头绕路走了就是开到左转线然后绕了过去。我跟着前面的车亦步亦趋,却发现车流中有两个徒步的女人穿着厚重的棉衣在被困车辆的前后左右地招呼着。她们真倒霉,肯定也是跟我一样出来送孩子结果车子动不了了。我这样想着,眼看着她们从前面一辆车里拉出了一个孩子,带着他穿过马路进到小学的院儿里(我儿子没有在家门口的这个小学上学);然后再一溜小跑回来继续推车。哦,看来她们自己的车已经脱困了,所以就好心帮助其他人了。我这样修正了自己的猜测。反正家里有老人帮着看小妹,我晚回去一会儿也没有关系;当我开过那个心急如焚的驾驶员身边的时候,我决定把车停到隔壁的小街上,然后回来帮忙,那两个女人的行动鼓励了我。等我锁好车,顶着雨回到路上的时候,才意识到这简直是“mission impossible”,因为路上完全是冰面,连走在上面都一步一滑,更不要说还在车后推了。这会儿,离我最近的一辆车的司机已经下来了,微秃的前额耷拉着宝贵的几缕头发,脑门子锃亮,汗水和雨水不停地流下来。刚才帮忙推车的一位女士已经坐到方向盘后面。我们费力地推着车,好几次几乎摔倒,因为地上实在太滑了。终于,车主也放弃了,他对开车的女人说还是让孩子自己走去学校,然后再就设法调头向坡下开。两个孩子从车里下来的时候,我分明看见他们兴奋的眼神,连我看得都觉得开心起来,好像这真的是一天开始时候的一个“奇遇记”。可是我们几个人还得继续把这辆车送上路啊。经过短暂的沟通,我们从侧面推,司机车调头向左,很快就让车子调过头来,面对我们三个笑眯眯的湿淋淋的女人,司机很用力点了点头说,谢谢,就上车开走了。这时我看到后面还有一辆打着双闪的车在坡底,推测那就应该是这两名女士的车了吧,于是指着那个车问她们,你们的车OK了吗?她们笑笑地说,OK,我们把车子停到那边小街了。啊,原来她们并不是受困的人,完全是自愿在这上面倾盆大雨,下面如履薄冰的马路上帮助别人的啊。她们温和平静的面庞,真的是世上难得的Beautiful women(美女)!最后一辆受困车上来的时候,一路还是左右摇摆着,等接近路口的时候,其中一个女士跑到马路的中间,用手势指示其他车辆等待,好让这辆不能在停牌前停下的车辆尽快通过。此时rush hour已经过去,车辆越来越少,远远我看见铲雪车的蓝灯闪烁着朝这边开来。我快乐地朝这两个不知道姓名的美女摆了摆手说,我走了。远远地,我看见她俩口型对我说“Thank you”。我没有回答,只是笑着点了点头,心里说,我几乎没帮上什么忙,而能和你们同工,该说谢谢的,不是我嘛?把几乎湿透了的羽绒服挂在衣帽间的时候,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今天早上的小小奇遇,让我窥见了一个美丽世界,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美丽的世界!
福杯满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愿我们生活中有更多这样的好人,更愿我们都是其中的一员。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冰雪交加的清晨,感受的是一片热心,好人真多啊。 祝福你,美丽的福妹妹,元宵节快乐~~~
福杯满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wow,看的我都怕了,开车一贯手潮,尤其紧张。
所以雪胎重要!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福妹,谢谢你让我回忆到那年的冬天,儿子学校early release因为暴风雪来临。我冲冲忙忙地赶去,那时地上已铺满了一层雪。加上前几天的积雪,顺着下坡,我慢地往下趟,不敢踩break。就在那时,一辆车离我十米远的地方,横着穿倒在我前面。我急着把住方向盘,最后二辆车相差几个cm就要相撞上。吓得我全身发软,一身冷汗。好几天才恢复过来。
希望你有一个平安的冬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