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力丸

(2013-02-14 05:36:30) 下一个

“大力丸”是我们这些听着相声长大的天津人都可以理解的一个词汇,其药物成份不详,功能超级强大,有病的吃了百病全治、没病的吃了强身健体。

全职妈妈的工作特点就是弹性大,可以凑凑合合让一家老、大、小六口都吃好喝好,也可以精致体贴面面俱到。悦儿的贪心比能量大,样样都想做好,常常搞得四脚朝天,恨不得一天多出两个小时。

weekday 每天送儿子去上学之后,就是和三岁的宝贝女儿“起腻”,几乎是片刻不离。

昨天下午我陪儿子写作业,小妹在楼下自己看了一会儿电视,等我们下来的时候,宝贝女儿一下子扑在妈妈怀里满怀深情地说“妈妈,我好想你啊!好想抱抱你!”

我知道闺女擅长煽情,这才半个小时没抱呢。可是心里最软的地方被触动了,一种柔情从心里涌出浸透全身每一个关节。把糖衣炮弹搂在怀里的时候,操劳家务全身的疲惫、推儿子读书满心的烦躁全都烟消云散,那个自在啊。

我想当妈妈的人都知道这种骨酥筋麻的感受吧,要是还在哺乳,那肯定就涨奶了。

那么这种情感的生物反应,应该是大脑分泌催乳素吧,肯定还有内啡肽,都是好东西啊,绝对的有病治病,没病强身。女儿哪知道我的心理活动?就只听见妈妈说:“太爱你了,我的宝贝,我的大力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福杯满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祝福,和喜欢。
有女儿是运气,福气,装满了我的杯子啊,真想和您分享我的福气呢。等有机会的。
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心里最软的地方被触动了,一种柔情从心里涌出浸透全身每一个关节。把糖衣炮弹搂在怀里的时候,操劳家务全身的疲惫、推儿子读书满心的烦躁全都烟消云散,那个自在啊。 "

---呵呵,把你的“糖衣炮弹”借俺两天行不?没女儿的流口水ing。。。
欣赏你的率真好文字,keep going!
祝满满和大小情人们(糖衣炮弹们)情人节快乐,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