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落梦

落花随风去,暗香入梦来
正文

老三的牛脾气

(2014-07-07 14:17:49) 下一个


最近老三频频犯倔,牛脾气渐现。 

傍晚时分,他拿起水管往地上喷了一会,看见姐姐骑车子玩,也爬到自己的小三轮车上,我赶紧给他戴好头盔,他志得意满的向院子一边蹬去,不料压到了水管,车子歪了一下,小身体摔了下来,我跑上前想抓住他,可是来不及了,他已经倒在地上了,把他提起来,他双目紧闭,沉默不语,这一向是他发飙的前奏。果然几秒之后,号啕大哭,鼻涕都流出来了,一腔无名之火无处发泄,索性把手伸到嘴巴里咬,却把自己咬痛了,哭得更厉害了,在我怀里挣扎,不肯让我抱,要下来,我把他放在地上,他指着车子哭,走来走去,想找个什么东西出口气,估计周围东西都太重了,终于看到自己的小scooter, 走上前,抱起scooter,扔到了草地上,我感到好笑,说你摔倒了,这个碍你什么事了呢?安慰了一番,才平息。 

前段时间喜欢玩锅,家里大大小小的锅玩了个遍,睡前还要抱着只锅。一天晚上半夜,老公摸黑上床,刚碰到床,三个孩子都喜欢的玩具Furby叫了起来,吓他一跳,赶紧从被窝里摸出来,丢到卧室外面,怕吵到孩子睡觉,再上床,碰到个又凉又硬的东西,又向被窝里掏去,摸出一只锅!幸好我家阿姨勤劳,锅底都被擦得干净又明亮。 

从前几天,终于对锅厌倦了,开始喜欢玩做waffle的家伙,于是这个用具就呆在地毯上成了新玩具了。老三喜欢边打开关上,边说“烙饼饼”。一天晚上,抱着他唱了几首儿歌了,他突然说要下去,表示要到楼下,我想他又琢麽什么呢,就带他下去,不料,他坐下来,要烙饼饼。这情形,还得了,想起老公常讽刺我太听老三的话了,就正告他,九点了,必须睡觉了,明天再烙饼饼了。他大哭,一把推倒waffle机,我心疼啊,这木地板会不会又多一个新的坑啊。一怒之下,抱起他就上楼,他号啕大哭,一路挣扎,走到卧室后,居然把我的眼镜都打在地上了,我一再告诉他,不可以再玩了,要睡觉了,心想这次一定不妥协了。抱着他,让他的头枕着我的胳膊,边唱小星星,在卧室走了一个来回,他不哭了,我转头一看,竟然睡了,还不到一分钟的功夫。 

最近给老二买了一辆新的自行车,除了带一个Barbie包,还有一个粉红色的玩具自行车,老二让爸爸把它安到车把上,再把自己的unicorn 玩具放在上面。老三看到了,他喜欢带有轮子的东西,便上前去抢,抓下来,放在地上玩,老公不悦了,说怎么可以玩粉红色的东西呢? 老大走过去,趁他没抓得紧,一下子拿走了,塞给老二,老二放到车把上,骑上车子就跑了,老大笑哈哈的追她去了。可怜老三冷不丁没了玩具,又开始哭了,把拳头塞到嘴巴里哭,咬痛了再拿出来,坐在地上拍地,我想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大约就是这个样子,但不对啊,他还有老妈我啊,老三顿悟过来,爬起来,抓住我的手,拉我走,我知道他要去追姐姐抢回玩具。我告诉他,要骑车去,给他带上头盔,他哭着不肯上车,好说歹说,终于骑上去了,两个大孩子骑在前面,我们前前后后到了小区公园。三个孩子绕公园几圈了,我想老三大概忘记了。过了一会,老二累了,停下来,老三也赶紧停下来,走到老二的车子前,去抓那玩具,这小子还没有忘记呢,老二见状,爬上车子,又溜走了,老三看着,真是车远音尘绝啊,哭开了。这时老大过来了,停下来,看怎么回事,这老三搞不清哪个是老大的,哪个是老二的车,大概因为两个车都是一片粉红艳丽,让他眼花。他上前就抓住老大的车轮,嘴里叫着,“车车,车车。。”他以为小玩具车在老大的车上呢,老大不知怎么回事,蹬着车要走,老三急了,牛脾气上来了,力气也大,老大竟然蹬不动了,急得直喊妈妈,我走上去,还没有碰到老三呢,老大猛一蹬,也溜了。老三又号啕大哭,地上脏,老三爱干净,不舍得把自己放倒在地上哭,两个小手乱打,旁边正好有一排粗铁丝网,他抓住就往后拽,几米高,十几米长呢,他抓了几下,不哭了,对我说,“打不开。”他的意思是拉不动。这小子,想把这网子拽翻呢,牛脾气再大,也没有那么大力气啊。 

我不忍心了,等老二过来,温言相劝,夸她是个好姐姐,老二觉得很中听,就乖乖取下玩具自行车递给弟弟,老三如获至宝,蹲在地上玩,也不骑车子了,回家路上也要把玩具自行车放在他的车把上,晚饭时候,也是边转着玩具车轮子边吃。饭后和老公说老三最近这牛脾气,阿姨在一边听到了,说过些年,这两个大孩子就打不过他了。我叹啊,难道这养儿子,象养头老虎,倔脾气上来,还要靠武力制服?晚上我突然想到,老三的坏脾气很可能是因为不会表达,他一直在双语环境,能说简单的中文句子,还不会复杂一点的句子,遇到一些情形,他很可能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或情感。 

第二天早晨,老二问我,可不可以下午和小朋友一起玩她喜欢的玩具,我说可以,反正是summer school, 下午就玩吧。老二就拿起玩具自行车往自己的背包里塞,眼角偷偷瞄两眼老三,果然老三发现了,上来要车车,老二东躲西藏,跑出门,钻到车上,等着出发上学校了。可怜老三被阿姨抱起来,哄着假装到处找车车。 

老妈我找啊找,找到一个男孩玩具bike,可怜老三,过几天就不用抢姐姐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飞花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啦,小孩子间的这些小矛盾也很好玩。
飞花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ok2000' 的评论 : 可能是有些宠,快两岁半了,该严格一些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们。 孩子在冲突中学会如何处理。
yook2000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只觉得这当妈的太宠儿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