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落梦

落花随风去,暗香入梦来
正文

岁月感慨

(2014-01-28 15:29:19) 下一个

 

每天下午走出办公室,就觉得时间过得快,一天一晃就过去了。 到了周末,还没有来得及休息好,周一就到了。有人说从30岁到40岁是加速流逝的年岁,我真切的感到这种加快了的脚步。 

流逝的岂止是岁月,更是一个个有特殊印记的年代。 

那个年代,街上多是自行车,人们出门遇见了,会下车停到路边聊很久;
那个年代,我们会熟练的划火柴,我们期盼着晚上看花仙子,一休,或是蓝精灵;
那个年代,我们曾经惶惑的听说天安门事件的发生;我们曾激动的看亚运会;
那个年代,我们曾经痴迷过小虎队,哼无数遍郑智化的水手来激励自己; 

那时,小姐还是非常文雅的称呼,同志也真的是同志,恋爱也只有到了适合结婚的年龄才开始,二十多岁的男生被称做青年,男孩的称谓留给流鼻涕的邻家小弟,那时侯的女孩真的是女孩。 

而如今,当我读到有个写手说她的高中时代拥抱亲吻很普遍时,我惊诧了,我的高中时代,男女同学碰面都目不斜视,以示自己情操高尚。这是什么年代的什么后,如今都和我同代了,而且人家文笔还不错。我想我老了,真的是老了。 

鱼尾纹果真爬上眼角,不经意路过化妆品店,被很干脆的带到抗皱的系列面前,我还以为我象是只有25岁,抗皱是半老徐娘才会做的事情,熟料在别人眼中已经是那令人不忍称唤的徐娘了。 

很悲哀,年轻日子就这么在懵懂中过去了,有许多事情好像还没有做,因为当年的梦想,空置了许多愿望,而如今想重拾的时候,属于那个愿望的年代已经远去了,想去做,却有了装嫩的嫌疑。年轻的时候努力装老,老了,才遗憾那些没有做的事情。 

以前读到长江后浪推前浪,就觉得自己肩负重任,而如今才发现还没有做什么贡献,涛声已尽,属于自己的那波浪头渐行渐息。 

你惑或不惑,不惑之年都要来了;你妆或不妆,遮不住容颜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