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落梦

落花随风去,暗香入梦来
正文

小朋友看动画片的问题

(2013-12-09 15:46:26) 下一个

 

老大老二不爱出去玩,每每带她们去附近的海洋公园,回来后总是憋了一肚子气。原因是她们感到是被大人逼着出去,累了就开始烦躁抱怨。可是呆在家里就看动画片,规定是周末可以每天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已经非常久了,但总是超出,只要管她们,就有更多的抱怨和烦躁。 

周六终于把老大送出去学画画,两个小时后带回一张栩栩如生的小鸟图,很自豪的说老师说第一次课画成这样很不错啊。很高兴,据说她的那个俄罗斯老师是非常严格的,总算多一件她喜欢的事情了。 

周日一大早和老工说有个公园的年票要过期了,再去几次,明年就不买了,老大老二已经没有多少去玩的兴致了,老三还小。于是老工对两个小家伙说,今天想去哪里玩?答曰: 呆在家里。老工心有不甘,说给你们两个选择,呆在家里打扫卫生,下午才可以看电视,或者去公园玩。结果两个还是宁愿呆在家里干活。也罢,就让她们干活。 

阿姨照看老三,我们四个一起劳动,很快上上下下整齐了。老大老二开始打开ipad, netflix上找自己喜欢的节目,开始她们的好时光了。 老工心又不安了,觉得带她们出去运动,好过在家里看动画片。我太累了,得睡个午觉先。 

朦胧中,感到老工几次走过来看我是否醒了。终于努力醒了,找到两个娃,居然还在看动画片,忿忿然,立刻问老工,为何不去制止她们? 老工一脸茫然,也罢,他不爱做恶人,收走ipad,任她们,尤其老二倒地大哭的恶事一向是我做的,心中依然不悦,问他,为何不想办法把某些网站禁止或限时呢? 

把她们赶到车上,在路上,老二说,妈妈,你知道为什么你不能给我罚站吗?我问为何,答曰因为浪费时间,早上她要上学,晚上她要做作业,所以早晚都不可以罚她。 

晚上,监督老大弹钢琴,看着老二读书,老三在周围转来转去,自得其乐;阿姨在厨房做饭;老工在计算机前忙着什么。待孩子们都睡去后,开始加班,让老工过来陪我,他说忙啊。子时过了,他拿来ipad,让我随便打开一个网页,我点开google, 他的电脑上显示,internet is on... 他说等一分种,一分种后,显示 internet is off...我随便点击,网络不通了。至于老大时常去玩游戏的网站则完全被block了。老工的script是每次ipad上有网络被点后,网络连通一个小时,一小时候后自动断开一分种,直至再次有网络点击。 

我脑海中立刻想像出两个娃看动画片正起劲,突然没有了,两个人又气恼又无奈的神情,也无须向我们发脾气了,我也不会看见老二躺在地上号哭的样子了。。。 

只是,这会不会有些欺负小朋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