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窃玉遗篇(十六)偷听

(2014-11-07 17:19:50) 下一个
有些人成年累月的陪伴在你身边,可是你却对他/她毫无印象。而有些人只是和你擦肩而过,你却对他/她念念不忘。我和胡可儿相处不到一年,而当她的命运列车从我的心头碾压而过,我的心从此就粉粉碎了。我真的是有一种生命之树的汁水都已经被榨干,以后都不会再爱的感觉。

大学毕业以后,我进入了思想集团,做了一名销售员。由于我的勤奋和前面我介绍的天赋,我每年的业绩都很突出,很快就得到了提升。毕业六年以后,我就提升到了公司的大区销售部门经理的职位。

这些年,我一直生活在胡可儿留下的感情阴影里,走不出来。所以从来没有交过女朋友,更没有谈过恋爱。不过这不表示我这些年都在禁欲。事实上,由于销售的工作,我经常要出没于风月场所。生意场上,有四种牢不可破的关系,“一起扛过枪,一起下过乡,一起嫖过娼,一起分过赃”。一个客户当要和你谈利益的时候,如果他不信任你,你就必须交出你的投名状,把自己抹黑。我没参过军,也没下过乡,我想参与到一起分赃之前,只能拉着客户一起嫖娼。可是我对那些事很厌恶。每每的,我就会想起可儿。所以我对那些可怜的女孩都不刁难,还要多给一些肉金。这种肮脏勾当,直到我升任部门经理,才逐渐可以甩开。而手下的那些男销售们还都乐此不疲,经常在喝酒的时候比较哪家的小姐波大活好,哪家又进了嫩妹新人。

几年来,不知不觉中我变了很多。为了位置,为了金钱,一而再的出卖自己的灵魂,接受心魔的引诱。我经常会想,现在的我和当年的可儿,到底谁更脏。然而在别人眼里,我是值得羡慕的,年纪轻轻就已经事业有成,有自己的车,有钱花。我还是那句话,当你羡慕嫉妒恨别人光鲜的外表时,也许背后有不为你所知的辛酸。

由于我从来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碰过公司的女同事,甚至有人传言,我是基。而只有我才知道那种心碎之后的曾经沧海。

今天公司来了个新人,手下几个光棍都在议论。看样子一定是个漂亮的女孩。这个女孩叫沐沐,我还没有见过,但是我知道。因为她今天要来我部门报道,而她并不是我招的。我们地区分公司的老总老冯亲自把她招进来,然后硬要塞进我部门来锻炼一年。这让我非常警惕,不知道这个老狐狸肚子里到底憋得什么坏水。面对她,我得特别小心。

沐沐来了,人力资源领着她领着她来见我。“这就是你的经理,窃玉,咱们集团华北分公司的大区销售部经理。”

“窃经理,这是您部门的新员工,沐沐。”

沐沐连忙叫了一声“窃经理。”

我如临大敌的伸出手和她握了握,“欢迎加入我们销售部。”

“窃经理,我是新员工,没什么经验,以后还得请您多指导。”

和沐沐的初次见面,她的表现中规中矩。如果是普通的新员工,我该比较满意才对。但是她越是出色,我对她的戒心就越重。

抛去这些,单来说说沐沐吧。现在似乎美女已经只是一种性别。如果说宜楠可以称呼美女,那么胡可儿就是超级美女,而沐沐的定格,现在应该叫做女神。她毕业于一所不错的大学,在本地一家公司做了两年文秘,现在跳槽到我们思想集团。严格的说,我是不会招女孩进我的销售部的。女性销售,要么做不动,要么特别牛。但是牛的背后,你懂的。而且,做客户有时候要去那些娱乐场所,你怎么去?给客户叫了小姐你在一边观摩?还是和客户亲自上阵?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