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窃玉遗篇(十五)偷悔,续完

(2014-11-07 16:50:07) 下一个
通告:

本校某某系某某级学生胡可儿因为在校期间于校外从事卖淫活动,被公安机关拘捕并处收容劳动教养一年。鉴于胡可儿在校期间从事违反国家法律的活动,经校学籍管理办公室研究,决定给予胡可儿开除学籍处分。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洁身自好。特此通告

某某大学学籍管理办公室
某年某月某日

暑假结束前,这是学校最轰动的新闻。所有人都在问究竟谁是胡可儿,进而还打听出来她居然还有个奇葩傻逼男友,那就是我,窃玉。

几个月前,屌丝们还对我羡慕嫉妒恨,传言我逆袭了白富美。现在,我是大家茶余饭后那个活王八,江湖号称四大傻之一的泡小姐泡成老公。不错,我是的。尽管胡可儿现在千夫所指,但是如果你问我她是什么人,我会告诉你,她是一个好姑娘。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小心魔。我的心魔是贪淫好色。因为这个弱点,我抛弃了纯洁到自己都没有看过自己,单纯到恋人回个家都哭的死去活来的宜楠。而可儿的心魔是物欲。在面对自己的弱点面前,我并不比她更加坚强,我们最终都跟从了心魔的引诱。只是她,不太走运。

故事片里总是有这样的桥段,主人公为了什么目的,再干最后一票,然后就折进去了。作为她的男朋友,我要告诉你胡可儿不是这样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记得看过一部经典的电影,桃色交易,里边的经典台词就是“没有买不到的女人,只有你出不起的价钱。”我同意里边价钱的观点,但是反对对女性的歧视。事实上这个物欲的社会上为金钱出卖自己的男人有岂止车载斗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魔,如果你人性的力量不足够强大,你迟早会接受它的诱惑。

这个通告对大家是爆炸性新闻,而于我毫无任何冲击力。因为我早就知道了这样的结果。可儿出事以后我去探视过,但是她拒绝见我。我知道,她心里还有善念,只是还是没有那么坚强。

有一段时间,每当夜里我的脑海就会反复重复着一些画面。

画面一:
昏黄的校园路灯下,可儿搂着我的胳膊,问我,"那如果你是导演,继续往下拍,你会拍他们后来幸福的在一起吗?"
"当然!"
"你真善良."可儿说着把头温柔的靠在我肩膀上。

画面二:
可儿躺在我身下,哭着说,"骗人的,故事都是骗人的,没人会要我这样的烂女人!"

画面三:
"我觉得很幸福。"可儿趴在我身上说,"我从来没有高潮过,原来那么好!"

画面四:
可儿萌萌的嘟着嘴说“以后我就是你的小女人了,跟你粗茶淡饭,给你扫地做饭,生儿育女。你不会不喜欢吧。”

人们总抱怨别人不给自己机会,其实更重要的可能是自己要给自己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