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窃玉遗篇(三)偷会

(2014-11-01 10:29:00) 下一个
有了莫莉的地址,我仿佛如同得到了恩准,回家继续挖空心思的炮制了人生第一篇情书.一提到这事俺就对这些年这买了个表的应试教育充满愤恨,劳资好歹也受了九年教育了,破烂学校居然连怎么写情书都没教过.教材课本里就统共一篇是情书,还是绝别用的,根本没有参考价值.这样的教育太害人!

情书是怎么写的我都不记得内容了,总之赛过难产般痛苦,因为肚子里根本没货.最终,我把它贴上了4分邮票送进了绿皮邮桶,然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等待.莫莉会回信吗?她会接受我的要约吗?

大概就是两天后,我在学校走廊上和隔壁班的三个女生擦肩错过.那三个女孩先是冲我猥琐的挤眉弄眼,然后在走到大约不到一米距离的时候忽然象预备齐一样的齐声朗诵起来"让我们携手共同展望未来吧!啊!!!"然后哈哈狂笑着逃窜远去.我顿时浑身的汗毛全竖起来了,她们,她们怪叫的正是我给莫莉的情书里的结束语.我觉得全世界的人都看见了我的隐私,连一丝遮羞的布条都没有.更何况那封情书连我自己都觉得拙劣,经过多年傻假大空的作文教育,我连怎么表达人类最基本,最纯真的感情都不会,是硬着头皮拼凑的那东西.现在,我不但露了,而且丑了,更加傻了.

我的暗恋就这么完了.后来在学校的日子,似乎人人都在背后指点和笑话我,尽管其实根本没有.但是那个年龄的男生脸皮处在一生最薄的阶段.现在是莫莉试图捕捉我的眼光,甚至尝试在背静的场合和我讲话.但是我没有给她任何机会,这个卑鄙的感情的叛徒!

再次见到莫莉已经是初中毕业后十年了.那天我去客户公司办事,快下班的时候正要离开,却在大厅里看见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我不禁喊了一声,"莫莉!"对方停下脚步扭头看我.确实是她!莫莉的背影没变,正面变化不小.多年后她居然还扎着发粟色的大马尾,但是戴上了眼镜.脸还是长,还是干干的,脸上的汗毛还是重的可以看见.嘴唇上涂了口红,装扮完全是职业女性了,竖条衬衫加藏蓝西服套裙,略微显的老气.这,就是当年我暗恋了三年的女神.连我自己也不禁有些怀疑自己当年的审美情趣了.

"嗨,莫莉!还真是你!"

"哎呦!这是谁啊?窃玉!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来办点儿业务,你呢?在这工作?"

"是啊,真巧啊!居然能遇见你!你这么多年混的不错啊,西服革履,人模狗样的!在哪发财呢?"莫莉一上来就象失散多年的老友一样,和我打起了叉.那个仿佛昨夜还在梦里的黄毛丫头忽然从二次元空间里钻出来,一夜之间长大成熟了.

我和莫莉寒暄起来.其实情书事件半年后我就不再恨莫莉了.我发现除了恨,我还是会想她.但是没有勇气再给她写信了.莫莉后来念了大专,现在在这家公司作财务.已经是下班时间,我邀请她一起吃饭叙旧,她爽快的答应了.

我们点了菜,莫莉陪我喝起了啤酒,一路东拉西扯同班同学的下落,一些旧闻逸事,却始终回避着那个话题.她们公司的地方有点偏僻,过了晚八点已经食客零落,小二擦桌收椅准备着收摊关门了.我的酒意微酣,问出了纠结在心里多年的问题,"那时候我给你写的东西怎么给别人看了?"

"噗--"莫莉嘴里的酒喷了出来,连声的咳嗽。"就是那个'让我们携手共同展望美好未来'是么?"我羞惭的脸发热,不过脸早喝的红了,也看不出区别.

莫莉笑得直不起腰,花枝乱颤,趴在了桌上。好久才抑制住笑声对我说,"对不起啊,窃玉,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这个"不是故意的"指的是喷酒,发笑,还是当年把情书传给别人并一起笑话我.

"那年你跟我要地址,我怕你写这些东西到我家被我爸我妈抓着,所以给了你丽丽家的地址,没想到她私拆了你的信,还给传出去了.我后来要跟你解释来着,可你根本不理人家."丽丽是莫莉的闺蜜,就是那个领头向我怪笑的丫头.我没想到当年居然是这样.她那么多年居然都还记得我那么糗的事迹.

"二位还点菜吗?不点我们后面大厨要下班了."小二下了逐课令.我结了帐,问莫莉,"住哪啊?我送你回去!"

莫莉犹豫了一下,说"有点远,在沙河口呢."

"没事,我有车."

"你喝了酒,行吗?"

"放心吧,就这点儿,小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