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爱人同志(二十)

(2013-04-11 16:49:39) 下一个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李蔓莉尚未出手,就已经完败.她现在唯一庆幸的是还没有亮出底牌.她知道如果那样,等待腹中那条新生的将是什么样的结局.现在再逃跑去找刘一帆是不可能了,如果激怒了母亲,别说爱情,孩子,就连爱人都保不住.况且到那个份上,她就是刘家的罪人,又如何能再共处一个屋檐下呢?
 
可是自己的肚子纸里包不住火,虽然自己幸运的是早期反应不大,孕吐已经过去,可是肚子迟早会一天一天大起来.而且光是月事不来,就没办法蒙蔽住精明的母亲大人.再想想刘一帆,心里更加不安.六年恋爱,三年同居,她深深了解这个实心,倔强的男人.当年为了一句分手的话,他居然自己面壁思过一年多转不过弯.她无非是以此相挟要他改过自新而已,而他却真当了真.害的恋情几乎彻底告吹.他对自己的话说一不二,实在到听不出话音.如果当面对他说个分手的话,真不能预料这个笨人能干出什么来.可是不说,他一定会找上门来,那时候又得假戏真做,傻哥哥弄不好要弄假成真.
 
李蔓莉躺在床愁肠百转,却无计可施.最重要的,先保人命吧.她是母亲了,从小生命创生那天起就和她血肉相连,这也是她和爱人的结晶.必须要离开母亲的势力范围.李蔓莉突然有个想法,如果出了国就能逃离母亲的控制.现在出国留学移民都比以前容易多了,而且国外结婚应该不要户口了.如果自己和刘一帆都出了国,那么母亲也鞭长莫及了吧.李蔓莉觉得看到了曙光,不禁为自己的高明而暗暗得意.又后悔为什么以前一直那么一跟筋的要户口本.
 
第二天,李蔓莉对母亲说,"妈,我答应你不和他来往了,不过我不能再见他,见了面我和他断不了.我和他有感情,不想看他进监狱.你送我出国吧."
蔓莉的母亲没有料到这么一出,考虑了一会儿.说心里话,她的黑材料更多是威慑用的,主要是想吓唬住女儿不再跟刘一帆来往,并不想真的把谁送进监牢.否则她早送出去了.威慑之所以成为威慑,因为它未经使用.一旦使用形成伤害,就不再有威慑能力,而是杀伤了.如果为这个伤了母女感情,也是她无法承受的重压.这个刘一帆看来是个死缠烂打的,如果上门缠斗,最后自己还真不好收场.女儿的想法不失为一个良策.等傻小子死了心,这事就过去了.
 
"好吧,你想去哪儿?什么时候走?"
"美国,越快越好."李蔓莉也没主意去哪儿,随口应了个美国.
"那个没那么快,也没有十分把握."
"那你能送我去哪儿?我想尽快走,省得他来了难受."
李母想了想,"新加坡,三天就行,到了那儿要念书要工作都可以."
"好,我去."
 
母女各有盘算,居然迅速达成了一致.李蔓莉从小送回外婆家养大,一直跟母亲不亲.青春期以后经常有矛盾.上大学和刘一帆交往以后更是恶化得厉害.这次是历来少有的一拍即合.
 
李蔓莉正庆幸得计,母亲忽然补了一句,"你不要跟我耍花花肠子,以为到了外国就可以跟刘一帆旧情复燃了,我丑话说在前头,他刘家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跑得了刘一帆跑不了他妈.你要是再不听妈妈的话,到时候我不收拾你,刘一帆也会收拾你!"
 
一句话,又把李蔓莉从云端踢落,摔得鼻青脸肿.先出去吧,再给傻哥哥个信,叫他别担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2O的评论:
嗯,好好一个潜力股没人要,是要多考虑考虑。:)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她们母女其实是两头害怕,互有忌惮。不过牌面上貌似母亲赢定了。
D2O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就是可怜了芊芊。看来这女人呀,太主动了真不好。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曼莉的故事也合情合理啊。这个冤的!

是呀,这么大个事儿怎么能消失无踪呢?一人两命呢。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欣欣~的评论:
:)))你知道的太多啦。蒙不过你啊。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真假假的,这个信怎么没带到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