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爱人同志(三十八)完

(2013-04-21 00:14:41) 下一个
刘一帆终于牵着李蔓莉来到婚姻登记处。拜天地是无法受到法律认可的。在这个证书文凭社会,那个红色的小本子才是硬通货。这是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日子,只有他们一早前来。办事员是个四十左右的大姐,例行的审核着他们的文件。

"对不起,我不能给你们登记。"
"为什么?"
"男方现居地是美国,他得提供文件证明在美国没有结婚才行。"
"大姐,他确实是单身,您给通融一下吧,这中国的加拿大的材料不都全了吗?再说是我结婚,我能往火坑里跳吗?"
"你跳不跳是你自己愿意的,但是我不能违反规定。"
"大姐,求您了,我请一次假回来不容易,很快就得走。下次还得等好久呢,您开开恩吧。"
"小伙子,我理解你们,年龄都不小了。也希望你们理解理解我,不是我故意为难,你们不能逼我犯错误嘛。"
"这我们懂,您看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
"反正我不敢办,要不然你们跟我们科长说说,如果领导批准那我没意见。"大姐虽然一脸冰冷,但是其实是热心肠。刘一帆反而欣赏这种不仁之仁。
"那您能带我们去见见吗?"
"他今天早上有点事儿,要快中午才来。你们愿意等可以等。"

"那我们先出去转一圈,谢谢您啊大姐!"李蔓莉拉着刘一帆走了出去。
"不老老实实等着干嘛去啊?"刘一帆不解的问。
"哎呀你真是在国外待傻了,去买东西啊。"

刘一帆这才醒悟,连说自己确实是变傻了。

两瓶五粮液,两条中华,放在茶几上,郑科长愉快的嗔怪着,"你们这是干什么!"
"郑科长,结婚嘛,一点喜烟喜酒,让科里同志也沾点喜气。我们这个特殊情况还得请您多成全。"
"你们外国人现在也讲这套?"
"嗨,瞧您说的,中国制造,外国贴牌。假洋鬼子。"刘一帆逐渐恢复了状态,这种场面他以前很熟。
"按规定确实不行,不过你们的特殊情况嘛,这样吧,先给你们办,但是三周内必须补齐材料,不然我们就得把你们的登记作废。"两人得到了特赦,三拜九扣都过了,还真怕就卡在这一哆嗦。

等再到登记处,办事员大姐已经吃饭去了,下午一点半才办公。刘一帆和李蔓莉对视着苦笑了。似乎他们想领个证就真这么难。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他们早早做到长椅上等着。下午人多,好几对已经等着了。看见人家都穿得正规,两人觉得自己好象衣着随意了一些。又觉得在这群人里他们又拉手又说笑太不严肃,于是也不好意思太张扬了。大姐终于来了,整理了办公桌,然后叫他们先来。终于,他们的相片并排贴在本本上,一个钢印把他们压在了一起。大姐把两个本子递给他们,说了句,"恭喜啊。"又接着嚷了一声,"他们是办结婚的所以先来,下面开始办离婚。"两人这才发现为什么一直气氛不对。

在各种怜悯的,哀怨的,嘲讽的,冷漠的目光注视下,他们灰溜溜的逃了出去。跑出好远,才一齐大笑起来。他们才知道下午按那里的规矩是办离婚的。"蔓莉,我很喜欢今天这个结局,尽管是离婚的时间,我们还是结了婚。你觉得呢?""完全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路是走出来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概不回贴的评论:
读一个好写手写的东西就犹如初恋,你每一步都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样的故事什么样的曲折展现在你的眼前,你总试着去猜,希望猜对,猜错了也好,不论是喜或悲。自己写东西就如中年男女利益之游戏,你知道结果,你想掌控过程,你还要迎合参与者,要真真假假设立玄机在高潮和低潮之间周旋。我喜欢前者,后面的事情我做不来:))
概不回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是走出来的的评论:

:)))你来接龙往下编个番外吧,我们跟着看~~~
路是走出来的 回复 悄悄话 捣个乱:))
路是走出来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概不回贴的评论:

我给你交待芊芊。一帆打了电话,先说些无关疼痒的妈妈的病啊,北京啊,一帆说我见到过去女朋友了,我想我的感情还在。芊芊一定会哭的,哭着说,你,是不是因为图她们家有钱有势。。。一帆心想,你和我这么多年还真的不知道我,
路是走出来的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豆豆小朋友,两个大人不用纠结什么,直接结婚。一帆赚大发了,天上掉下来老情人,老情人的女儿是自己的。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啊,这节就完了?其他女生呢?期待新篇,谢谢好文
概不回贴 回复 悄悄话 啊?那个芊芊就一句都不交代了,这也太懒了。:)))

恭喜完工,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wildhick 回复 悄悄话 有料得很!
继续写下去。还有很多人物没出场:芊芊,丈母娘,老丈人。曼莉的追求者。。。
D2O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终于修成正果了,3T 情圣!(嘿,你可真能玩儿,最后还来一小波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