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爱人同志(三十五)

(2013-04-19 17:12:14) 下一个
看着小姑娘,刘一帆心中一凛.这张小脸他见过,不是虚幻的梦里,而是现实中,在他和姐姐小时候的一张合影里.她跟刘一帆的姐姐小时候太像了.

"蔓莉,她是..."
"我跟别人生的."看到刘一帆的平静,李蔓莉就想刺痛他,气疯他.
"蔓莉,别说气话了,我知道,是豆豆对吗?"那是刘一帆给孩子取的小名.
"是又怎么样?你要是知道就会天涯海角的找我们娘俩了是吗?你就不会变心找别人了是吗?你早就该知道!"

虽然是猜测,而且很肯定,但是得到证实还是如五雷轰顶.刘一帆突然觉得眼前的一切开始旋转,脑海里一阵嗡鸣.他伸手努力要抓住身边的物体保持平衡,可是什么也没有抓住,身体向后仰了下去.仓惶里他的手臂乱舞,撑了一下茶几,人倒在了地上.几秒钟内他只觉得世界还在不停的旋转,李蔓莉,豆豆,和周围的一切.

李蔓莉感到快意,她终于看到了他受到惩罚,受到打击,那幅狼狈的样子是他活该!可是紧接着看见刘一帆挣扎了几下,没有爬起来,有点慌了.她拉开包间的门喊刘流,"刘流,快来,他晕倒了."回过头来,看见刘一帆已经撑了起来,连忙扶他坐到了沙发上.

"我没事,没事."

刘流冲了进来,"怎么了?"
"他刚才晕倒了,爬不起来."
"我没事了,真没事了."
"不行,去医院看看吧."不由分说,刘流架起刘一帆,李蔓莉要帮忙,刘流让她带好孩子就行了.

坐在车里,刘一帆已经缓了过来,看着身边的李蔓莉和孩子,他心里也是五味杂陈."蔓莉,是我对不起你."
"算了,别扯这些了,先看你的病吧."虽是这么说,泪已经落下.
"你们俩也真是,他为了找你去了加拿大,你为了见他来了北京,见了面话又不肯好好说,非要闹死一个才肯消停."

李蔓莉一直不知道刘一帆为什么去加拿大,现在听说是为了自己,心生疑问,却也不好问.看来这些年纷乱的往事里面误会一定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路是走出来的 回复 悄悄话 某人ID很彪悍,但是经历还是浅,呵呵。
概不回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应该是文学故事为主,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故事有两个角度:一个是原本的真实故事,一个是想象的文学故事。

我觉得作为文学故事,这部小说写的很好,很戏剧性,耐看。

不过人都有好奇心,想知道后面真实的故事,但出于很多难以启齿的原因,作者不一定会告诉大家,完全可以理解。

我觉得这个故事在大学那段很真实,但后来到北京创业,以及满世界悲摧找人的故事,好像水分很大,我说的不是创业打工的那些事情有水分,而是和蛮力后来的感情故事。。
概不回贴 回复 悄悄话 很戏剧性的情节,又恨又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