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爱人同志(三十二)

(2013-04-18 11:47:18) 下一个
北京,地覆天翻,朱颜更改.路过鸟巢,刘一帆不见旧家,心里非常感慨和失落.逃离的时候他恨这座城市,在这里他失落了世界.归来时他发现世界依旧,当初失落的只是自己.母亲的眼睛怎么样了?朋友们还混得好吗?还有,就是李蔓莉,芳踪何在?能打听到她的消息吗?

北京的变化太大了,就连回家必走的北四环都已经不认识了.他要是自己找,一定找不到家.刘一帆父亲指挥着出租车开到了新家.妈妈抱着他流了泪.

"妈,你还能看清楚我吗?"
"能,现在看线条有点拧,但是我知道你什么样子.黑了,瘦了,这样好,你以前太胖了."如果连自己的妈都觉得胖,那么一个人就确实是太胖了.
"这回回家有什么安排?"
"没安排,就是来陪你的,等你手术好了,好好看你儿子有多帅.妈,你什么时候手术?"
"大后天,床位刚排好.还好你回来了,就怕以后看不见我儿子了."
"妈,瞧你说的!手术一定成功!你没事的."
"好,好,妈没事,还等着看我的大孙子呢."话出口,有点后悔."一帆,芊芊的事怎么样了?"
"她不愿意过来,要黄吧."

"哎呀老太婆,见到儿子高兴糊涂了,扯这些干什么?一帆,你累了去洗个澡换换衣服,歇一会全家去吃饭.你姐他们也来."

说是专门陪母亲,可是朋友还是要联络一下.刘一帆给刘流拨了电话.
"喂~"刘流接电话一直就这么一声,拖长声音的四声.
"哥们是我."
"我靠!这谁啊?你他妈哪个孙子?你一走四年,把哥哥我给忘了个干净!你还有脸给我电话?你在哪儿呢?我逮你去!"刘流象个连珠炮,一通臭骂加上亲切.
"在家呢.陪我妈呢."
"四年不回来,现在想起来孝顺了?今天晚上有空吗?出来吃饭来?"
"今晚上不行了,全家吃饭.明儿可以."

"明儿个,我看看啊."刘流把电话静音了一阵子,"明天行,我去你家接你,成吗?"
"成,大后天我妈做手术,不能玩太晚了啊."
"呦,老太太怎么了?严重不严重?"
"眼底黄斑破了,不手术要失明.应该问题不大."

刘流的电话又响了,"帆子,我先挂了啊,明天去你家接你.还住老地方吧?"
"搬了."
"啊?那行,到时候再说,挂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概不回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D20的解释,估计李蔓莉也是那谁谁YY出来的,对刘这么好,忍辱负重自己生孩子,养孩子~~~
D2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概不回贴的评论:
和芊芊,不只没“chemistry",两人感情也没什么,不光帆子,芊芊也是。对帆子真没喜欢到那个份上,更多的是很实际地过日子,看条件。现在什么都没有,还不愿去硅谷呢;她能像曼莉那样,只身跑到北京?你说那时年轻,可以;那她能像曼莉那样忍辱负重地独自生下孩子?女人只有爱到了极处,才能做出这种傻事。

也别担心,我看这个芊芊,十有八九是那谁谁YY出来的,增加自己的魅力呗。咱就满足一下他的虚荣心吧,哈!
D2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如果连自己的妈都觉得胖,那么一个人就确实是太胖了.”

帆子,看你举重若轻的写法,把个痛到骨髓的故事就这么淡淡地娓娓道来,看得人心疼。
概不回贴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过渡太快,"还有,就是李蔓莉,芳踪何在?能打听到她的消息吗?",芊芊那边还没有分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