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90(二十四)

(2013-03-11 14:43:30) 下一个
刘一帆笑着说,“许你让我吃那么大的醋,不许我吓唬你一下。”李蔓莉锤得更狠了。等李蔓莉锤够了,刘一帆擒住她的手腕,深情的看着她说,"蔓莉,我爱你."

李蔓莉眼圈红了.见面之前,她很犹豫是不是跟刘一帆说海归的事情,如今自己如此落迫,如果刘一帆不肯容忍,她想都不敢想.可是她又觉得这是个最好的机会,如果他确实是那种人,自己又何必托付终生.现在穷途末路中一把赌注赢来一个有情郎,她怎能不涕泪沾巾.

"人家大二就把身子给了你,要听到你一句正经八百的'我爱你'等了那么久!"李蔓莉幸福的嗔怪着.
"蔓莉,对不起,我也是分别很久才知道是更爱你的人,还是爱你的身子."
"噢,你还怪起我来了,那好吧..."
"别,别,别."刘一帆揽住了李蔓莉的腰,李蔓莉幸福的把头歪在了刘一帆的肩膀上.不过这种幸福的姿态没维持多久,天太热,要起痱子的.

刘一帆在对待感情方面还是比较有天份的.他虽然不懂什么"夫妻忠恕之道",却身体力行着这个艮古不变的法则.这点也许他遗传了母亲的品质,当年如果母亲没有这点道义,世间就根本不会有他这个刘一帆.

刘一帆带李蔓莉去商场和超市买了基本的生活用品和换洗衣物,欢天喜地的带着她回家.一路上李蔓莉很忐忑,和刘一帆编了对口词解释她为什么来京.不过这些瞎话骗不了老江湖,刘一帆的母亲一看就明白李蔓莉是从家里跑出来的.她跟刘一帆的父亲说,"当家的,你去朱所长家帮蔓莉给家里打个电话,就说她在这挺好,让家里放心."

话音未落,自家的电话响了.刘一帆的母亲去接电话,听到她说,"喂,...,对,...,是,..."然后挂了电话铁青着脸出来,对老伴说,"朱所家不用去了.蔓莉,你是一帆的女朋友,到了北京这就是你家,想住多久就住多久,阿姨欢迎你."不用说,李蔓莉也知道这个电话是自己家来的,而且话一定说的很难听.

吃完晚饭,刘母对李蔓莉说,"蔓莉,坐火车累了吧,休息休息,碗放那儿让一帆洗,他男的就该多干活.你洗个澡舒服舒服,晚上跟阿姨睡一屋,啊.将来爸妈问起来,有阿姨,没人说闲话."说完瞟了一眼刘一帆,又对刘父说,"老头子,去收拾收拾把你东西搬书房去."随后,自己起身去换床单杯褥.上次李蔓莉睡的就是书房,不过这次刘一帆的母亲做好了防范措施.她是很保守的人,上次的事情就觉得非常不妥.现在人家的女儿住到自家,她怕这个有点混的儿子做出好事将来自己没脸跟人家父母交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母亲尚且如此,90年代更是。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蔓莉母亲会说的很难听,自己的女儿跑到男孩子家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