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90(二十三)

(2013-03-11 11:41:38) 下一个
李蔓莉本来没打算来找刘一帆,想找个同学家住几晚上躲躲清静,可是被母亲一激,直接奔了火车站.到火车站才发现钱不够买票,她硬是拉下脸皮向路人求助.有好心人给了她50块钱.

刘一帆带李蔓莉到附近的"美国某州牛肉面大王"吃了碗面.齁贵的.李蔓莉却觉得很难吃,只吃了几口,喝了些汤.原来水深火热的美国人民吃碗牛肉面都那么艰难痛苦.然后他们进了动物园.这是刘一帆知道的最近的公园了,讲话方便.

炎炎夏日,动物们都蔫头耷脑的.园子里腥骚恶臭的,实在不是什么好去处.他们来到鸣禽湖边,找个荫凉地方坐下.这里气味还好些.李蔓莉就把上面的故事原原本本倒给了刘一帆.事说完,李蔓莉直视着刘一帆说,

"一帆,我没觉得我这么做不对,如果你不接受我,给我够买车票的钱,我自己回家."她指的是海龟那档子事.
"蔓莉,我不怪你.换了我也要考虑考虑.你来找我,我谢他们还来不及呢.你下面怎么考虑?"
"在北京找个工作,不回去了."

刘一帆嘴头说不介意,其实心里老醋翻腾,不禁问李蔓莉,"那个海归条件那么好,你怎么不答应人家呢?"
"他?他只想占我点便宜."
"你怎么知道,也许人家真心的呢?"
"他上来就封官许愿的,给我个昭阳正宫的位置,然后就动手动脚的,一看就没安好心.当我十八九岁的毛丫头呢?那么好骗!"
"那他要是不封官许愿呢?"
"他要是真心看上我的人,亲就亲呗,摸就摸呗."这就是李蔓莉.

刘一帆心里醋翻了天,哪个男人不希望女人对自己海枯石烂,自己死了她还要变个望夫石什么的.李蔓莉看出刘一帆吃醋不小,胳膊肘拱了拱刘一帆说,

"吃醋啦?"
"啊."
"我说过,你要是不喜欢,现在后悔还来得及.给我买张车票的钱就行."

刘一帆掏出钱包,老皮匠的,相片还在.他摸出所有大票子,数了数,塞给李蔓莉,

"我今天身上就这么多了,你拿着.女人的东西我不会买,也不方便买,你一会儿自己买点."李蔓莉用力的推搡了刘一帆一把,狠劲的锤着他,"你这个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属于你的心,它依然护紧我胸口。。。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有个人喜欢着,而且有过肌肤之亲了,相亲就会觉得其它人很陌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