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90(十八)

(2013-03-08 21:05:16) 下一个
听了博士的话,刘一帆心思开始活动了。他偷偷用WPS整了份简历。那时微软还没有推出office,lotus123是最牛的办公套件,不过研究室不称这个。要按现在的标准,那份简历就是标准的垃圾,可是毕竟是打印的,已经算很高科技了。

刘一帆求职并不顺利。只有不多的公司面试,很多谈了没几句就强调他不是计算机专业。刘一帆很纳闷,简历上不是写得很清楚了吗,怎么面试了又突然强调这个呢?其实他不明白这是找台阶婉拒。毕竟他只有半年编程经验,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

另一方面,他在单位也面临困境。"老师"没能力指导,只是监工,遇到问题只是施压。刘一帆也不能总联系上以前的同事,所以磕磕绊绊。小崔他们私下很看不惯,暗地里同情刘一帆,告诉他"老师"其实只是北京联大的专升本,没有真才实学。刘一帆不禁瞧不起这家伙,心里愤愤不平。

事情终于在一次告状后爆发了。刘一帆撂了挑子,"过去张博士在的时候进展很顺利,我有什么问题直接就能给答案,为什么到你这什么都不告诉我,什么都得自己查资料想办法?"
"小刘,你怎么这样讲话?你是新同志,这是室领导决定这样培养锻炼你的。你应该努力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什么事情都等、靠、要!"
"我什么事都等靠要?现在哪行程序是你写的?是我等靠要来的?你根本就不会!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学历水平!"
"我没法干了!你什么态度!"

"老师"摔打着东西去了主任办公室。一会儿,主任板着脸把刘一帆叫去谈话。刘一帆并不知道"老师"其实是主任老领导的外甥。这小小研究室里,只有他和小崔是真正的草根。主任严肃的对刘一帆说,"小刘啊,吴工把事情都说了。他指导你是研究室的决定。你要端正你的态度。你回去向吴工道个歉,承认一下错误,啊?""老陈,工作都是我做的,老吴没写过一行代码!我没什么错。要道歉,他向我道歉还差不多!"主任没想到遇到个倔的,不过这种事他见得多了,一个小小的外地进京大学生,他知道怎么摆平。

"小刘,我要提醒你,你的头一年是单位对你的考核期,如果单位不满意,随时可以把你的档案户口退回原籍!"这是主任的必杀绝技,从前几个博士硕士听到这个都要老实。
“老陈,你有本事就退!老实告诉你说,我老家的女朋友还等我回去结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韩信忍得一时,终成齐王。不过我喜欢刘一帆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时干过年轻人该干的事。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初生牛犊不怕虎~~~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原创的伪卫道士们,没有他们,我差点儿错过佳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