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90(十三)

(2013-03-06 15:31:50) 下一个
黑头出院了,见到刘一帆羞愧的无地自容,"老大,我不配作你弟弟,你打我一顿吧!"黑头是实诚的,这个农家的弟子憨厚,炽烈,坚韧,却也有自己的脆弱.刘一帆拍着黑头的肩膀说,"黑头,你还记着弄车那回事吗?那时候没人愿意理我,我觉得山穷水尽了,你还是要拉着我.就冲这个,你就是我一辈子的兄弟!这点伤算什么,你就是打折我条胳膊,我也还是把你当兄弟!"一句话,黑头眼泪又快落了下来.

"黑头,小魏的事我帮你问了."刘一帆把小魏的想法原原本本的告诉了黑头,"黑头,你可能想错了.小魏不会因为你的学历提升改变对你的态度,她要是真那么势利,你还会喜欢吗?"
"不会."
"你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去关心人家,可是人家都误会了,也许这就是没缘分吧."
"老大,今天你这么跟我一说,我心里敞亮多了,小魏看不上我就算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啊."

六月,吃过了散伙饭,毕业生们开始收拾行李.宿舍楼里一片狼籍.同学们脚踏着柳条包在打着最后的拖拉机.这时候的男生宿舍完全是没有王法的领地.宿舍大爷已经不敢上楼查看,只窝在门房里面.晚上已经不锁门,不全楼熄灯了,宿舍楼整夜不眠.男生此刻全变成了混世魔王,有人在楼顶点起遘火,很多宿舍都拆了桌椅板凳来添柴,遘火边有人弹着吉它,大声同吼着<恋曲1990>等老情歌.

这个疯狂的举动惊动了学校,因为楼顶的防水层是沥青的,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立即组织校卫队来冲楼救火.可是男生纷纷组织起火力,拿啤酒瓶砸下去封锁了楼门,校卫队几次都没冲进去.后来弹药终于跟不上了,学生们赶紧熄了火逃离了现场.最终没有抓到肇事者.楼门口一派战后废墟状,凡是能通过窗子扔的全扔了下来,暖瓶,脸盆,收音机,手点筒,电炉子,锅,铲,饭盆,椅子,电视机...

人生难得几回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