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2000(二十七)

(2013-03-28 22:39:33) 下一个
刘流拿到一个系统集成的大单,从网络布线到路由器,到服务器,到PC终端的全活。签完约,刘流高兴的拉刘一帆和小粟去喝酒。这次这单刘一帆没有分得任何甜头,他目前只作PC,而客户这次指明要品牌机,看不上杂牌机。

可以看出刘流非常高兴,三杯酒下肚打开了话匣子,"帆子,粟儿,你们都是我好兄弟。不是跟你们吹,哥哥做完这单就打算搬出去了。""往哪儿搬啊?"小粟问。"粟儿,你知道我打这单子多不容易,人家看咱窝在资源楼和电子市场的,就低看你一头。这回要不是这个集团把他唬住了,人家根本觉得我没这实力。说句实话给你们哥俩,做攒机就是土里刨食,累死也赚不到几个钱。这系统集成才真是生意。但是你要做这个,那就不能还在村里待着。人家觉得这儿就是一菜市场。等这单完了,我就搬理工大厦那边去了。"

刘流所说的一点不假。这个中国全力打造的硅谷,在全国都知名的中关村,现在沦落到了电子元器件集散市场的田地。村里人的文化层次日渐降低,最初创业的大学生挖掘到头桶金后,纷纷逃离,划清与这片发祥地的界线,生怕自己更高端的代理或者系统集成被沾染上村气。村里的象刘一帆一样的小老板能有个大学本科已经很高端,伙计中专毕业就不错,初中学历的也大有人在。如果算上外面街上卖盗版光盘的一起统计,平均文化水平低的让人乍舌。

每当刘流讲经的时候刘一帆话很少,基本都在聆听。从这里他学到不少。这回也一样让他看到一个新的境界。几口酒闷下,大家话多数了起来,刘一帆问"哥,别怪弟弟多嘴啊,你觉得'伙计'那边靠谱吗?这人我总觉得不踏实。""放心吧弟弟,我早打听清楚了,他做的法院的系统,我二舅就是那边法院的。要不这单子也落不到我这。别说你照子还挺毒,他就一皮包,仗着后面有人干扒一层皮,人,技术,货都得我供。不过法院那边支付没问题,所以出不了差错。你还嫩啊,以后跟哥多学着点。"一帆话让刘一帆和小粟五体投地,老江湖毕竟是老江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做什么样的生意就得有什么样的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