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2000(十九)

(2013-03-24 22:32:24) 下一个
刘一帆回到家已经十晚上十点多钟了,还没有吃晚饭。当然,也不是什么都没吃,他去阿姨家路上还是垫了一套煎饼果子。

李蔓莉倒不是特别担心,因为早接到他的传呼,知道他大概什么时间回家。等见到刘一帆一脸疲惫,不免有些心疼,问他,“什么活,干到那么晚?”
“一大妈,买了电脑家里不会用,非要我给培训一下不可。”
“哎呦你管她呢!她自己不会用自己还不知道学?你真多事。饭还没吃呢吧?有面条给你热一下?”
“不用了,饿过劲了,累的也不想吃。有菜汤没有?我想喝点。”
“等着啊,马上就好。”李蔓莉从冰箱里拿出个白菜芯,切了切,丢进锅里煮汤,又加了俩片火腿肠。
这空子,刘一帆冲了个澡出来,一边拿毛巾搓着头一边说,“蔓莉,我可能得罪人了。”
“谁呀?”
“刘流。”
“刘流?你们俩不是挺磁的吗?”
“我也不清楚啊,今天就这个大妈告诉我的,刘流那边给的话,别管我出多少价,他们都比我低一百。我说怎么最近几天老是没生意呢!”

李蔓莉心里咯噔一下,“那你想想怎么得罪人家了?”
“哎呦,那哪儿想的起来啊。可能前一段两台机器我出了低价给拿下来了,得罪了他?”

这确实不是一件小事。现在做整机利润已经不像刘一帆大学打工时候那么肥厚,但是还有个千元左右,靠着走量大家都还不错。通常情况下,大家都还是守着一个接近的底线,不轻易降低。如果有破坏规矩的,被同行盯上死磕,那就鹬蚌相争了。现在刘流的死咬,就是很严重的威胁。论实力刘一帆刚起步,远不到跟刘流叫板的层次。而且都是做生意,又是何必呢。

“明天我得找刘流说清楚。”汤已经端上来了,刘一帆一边喝着,一边琢磨着今天的事情,出着神。
李蔓莉问他,“咸淡怎么样?”
“嗯,挺合适。”刘一帆胡乱应着。
李蔓莉拿勺尝了一口,“呦,都怪你,我都忘加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欣欣~的评论:谢谢!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