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2000(六)

(2013-03-17 23:33:02) 下一个
刘一帆最近有点烦。小于威胁过后,他考虑了很久。他上次丢工作就是吃人际方面的亏,时隔不久,记忆犹新。这次不想公司里风波又起。他从小的家庭环境没有给他这方面的任何熏陶。其实他的父母也总在人际关系上吃亏,自然无法言传身教于他。对于这种错综复杂的形式,刘一帆感到心里没底。他在家里跟李蔓莉商量过这些事情,而李蔓莉也不比他多什么经验,两人合计半天,决定还是不要选边站队,老实做自己的业务为上。

刘一帆出门还是打小巴,只是不再报销车票。这样,至少能应付小于,说自己没再报过小巴的票。那点损失也就不计较了,只求不掺和进麻烦当中。有时候等小巴的时候,心里有些做贼一样害怕小于正好出车撞见。如果打车,必需是送货,这样老项那边也还说得过去,毕竟车申请了可是没有,而客户不能等着。

公司里的这种事刘一帆见得太少,他想起小谷。小谷是公司的老人,从公司只有四个人的时候就有她。刘一帆偷偷找到小谷向她请教。小谷一听这个,不敢说什么,约刘一帆中午一起到外面吃饭,那时候谈话方便。

中午两人点好菜吃着。他们为避耳目特意选了一家离公司远的,没有同事看见。刘一帆说起小于的事,以及自己的猜测。小谷说,“你才看出来啊。上次老梁来我就知道是这回事。”
“你真敏啊。”
“哪儿是我敏啊,这又不是头一回了。”
“啊?”刘一帆非常惊讶。
“我跟你说吧,第三回了。公司最初成立时候我就在,那时候就四个人你知道吧?”
“这我知道。”
“另外那两个没斗过老徐,自己出去开公司了。后来老徐越做越大,把公司做到20多人的时候,老梁害怕控制不了老徐,又招了个副总,跟现在老项一个位置。不过最后也被赶走了。”
“哎,说说这事,我从来没听说过。”
“我跟你明说吧,你可别低估老徐。现在公司快50人,都是他一手招进来的。韩春,周如,库房的小马,财务,小于,全是他的亲信。公司说是老梁的,其实是老徐实际控制的。如果老徐哪天说要走,生意至少带走80%,到时候老梁都得跪地上求他别走。你别看老项背后有老梁撑着,他们俩加一块也斗不过老徐。香港人就认钱,到那时候老梁肯定要把老项踢出去,上次就是这样的。”

真是听君一席话,刘一帆听了小谷的话才感到茅塞顿开。对于目前的形势,他终于有了明确的认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总是跟你想法一致.

想走出你控制的领域
却走近你安排的战局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复杂啊,得跟随老徐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