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2000(三)

(2013-03-16 22:34:51) 下一个
刘一帆在公司里做了大半年,可是基本上是打杂的小伙计。他的师傅,春哥,把持着一切的业务联系,只让他负责收单和送货。对于报价体系,他早就烂熟于胸;对于技术,硬盘那点技术含量真没什么,容量,转速,接口,和跳线。说句难听的,大钟寺拉个批发土豆白菜的培训一小时绝对能搞定。反之则不然。这样的工作虽然悠闲,但是刘一帆也隐隐觉得不安。每月的工资,连同每季度的提成奖金相对这样的付出是过于丰厚了。

销售部有个秘书,小谷,对刘一帆非常好。从打刘一帆进公司就非要认他作弟弟。一开始刘一帆有些不习惯,后来她很帮他,私下给他很多指点,也就真把她当了姐。这天,小谷看到刘一帆有些晃荡,就用内线电话把他叫到自己的隔间,伸头张望了一下左右,低声对刘一帆说,“最近看你怎么老在公司晃晃悠悠的?”
“最近淡季出货少,不怎么常去送货。”
“你来了大半年了,别老一直干这些事。你是销售啊!得自己去打单子。”
“春哥说让我在家守着,打单子的事他去办。”
“唉呀你真够实诚的。老板那儿是看个人业绩的。你的单子都是韩春的老板心里明镜似的。你得自己出去开发客户才行。”
“那家里电话怎么办?丢了单子也不行啊。而且这客户去哪儿开发啊?”后面说的是真话。其实刘一帆这半年心里也很着急。说是销售,其实到现在他知道从哪儿销,却压根不知道往哪儿售。
“家里的事你别担心了,我给你盯着。我跟前台说如果你不在,电话都转给我。你看见我呼你,马上就得回。我告诉你当初韩春是怎么干的吧。他也就比你早来两年,那时候也是刚开始做销售。他就是挨门挨户的到中关村扫街,一家一家问。你去跑多了,生意自然就来了。他现在防着你,所以什么都不让你碰,你自己得多长心眼儿。”

刘一帆有点醒过味儿过来了。平时韩春一口一个兄弟的叫着,单子往自己手里塞着,其实暗地里防他很严,根本不让他有机会接触市场和客户。

明白了这一点,刘一帆开始常出去串街了。不过他也很小心,因为如果触碰到了春哥的势力范围,一定会有麻烦。通常情况,他会自我介绍是哪家公司的。如果对方说“啊,知道,你认识韩春吗?”那他就不敢造次,连声说“他就是我头儿,让我来跟您多联络联络,要硬盘别忘了找我们。”

几条街跑下来,刘一帆也不得不佩服韩春,多数公司都知道有他这么一号人物。不过辛苦也没有完全白费,一个月下来,还真捞到二十多块硬盘的散单。都是一些成立不久的小公司下的。那阵的中关村就是这样,每天都有生意开张。当然,也有关门的。韩春现在已经懒得搭理这些小鱼小虾了。

刘一帆很感激小谷的指点,专门破费请她吃了罗宾巴斯金31种风味冰激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