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90(四)

(2013-03-02 22:54:07) 下一个
刘一帆失落的独自回了北京。一路上,他很困惑李蔓莉家里到底是什么样的背景。云天楼的那个桥段反复在他眼前重演。他觉得李蔓莉的父亲就像从文化大革命里穿越过来的人,满口还是停留在阶级斗争的年代。如果不是亲耳听到如此一席话,他很难想象现在的年月还有人报有这种思维。

小时候的生活其实并不遥远,一家四口住在筒子楼宿舍里的一个房间。楼道里杂乱无章的堆着炉灶和蜂窝煤,公用厕所在远离家的走廊另外一头,每次冬天的早晨起床去小便斗是个考验,大便则需要更大的勇气。邓小平虽然没有让他这样的家庭先富裕起来,但是父母还是满足于生活的改善。父亲不用再去五七干校当种地插秧的干部,可以开始搞学术。慢慢的家里也搬进了小二居,用上了煤气罐。斯是陋室,但是比较筒子楼已经是天壤之别了。但是这个世界是那么不同,李蔓莉的父亲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回到北京不久,李蔓莉就打来了电话.

“一帆,你别生我气啊,那天我爸象看犯人一样,实在没法跟你打招呼了。”
“没事,我知道。我看到你留的条了。你爸到底是什么人啊?”
“警监,一句两句说不清楚,见面再解释吧。你想我没有?”
“想啊,天天都想。”
“一天想几遍?”
“至少三遍吧。”
“算你乖,不许少于三遍啊,少了找你算账!”

毕竟是少年情侣,话没说两句就又兜回了这些毫无意义,又甜又腻的话上头,而且还乐此不疲的肉麻当有趣。

“你哪想我啦?”
“哪都想。”
“不行,不许糊弄我,说具体点。”
“全身上下,所有器官,每寸皮肤都在想,够具体全面了吧?”
“贫嘴滑舌,你想我什么?”
“我想,嘿嘿,想抱着你,吻你,摸你的屁股...”
“去你的个大流氓!”

两人正要将话题进一步下流化,突然电话的声音变小,还隐约传来电视剧的声音。李蔓莉问“你在看电视剧?”“没有啊,我从来不看那玩意。”“那你们家单位总机在偷听呢,挂了啊。”电话里“咔嗒”一声,总机先结束了偷听,然后是盲音,李蔓莉也结束了通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