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80(九)

(2013-02-08 16:49:49) 下一个
两人好上不久,就各自向家里作了报告.反正孩子大了,刘一帆家里只叮嘱了三项注意事项:

1,不要影响学业,
2,认真对待小蔓,
3,不要搞出"事情"至于具体什么"事情"没有更解释.

每天早上,刘一帆都很模范的早起去食堂打饭,然后等李蔓莉来一起进餐.每次王喆都和李蔓莉一起来,然后不免花痴的妖叫着"唉呦,好模范呐.我要是什么时候能有这么模范的老工,我给他洗什么都乐意哎~~"

李蔓莉笑着把王喆打跑,坐到刘一帆身边."中午哪碰头啊?"
"一食堂呗."

中午在一食堂门口,刘一帆下课赶来,却见李蔓莉焦急的等待他."哎呀怎么才来啊,快走有急事."说完拉起刘一帆就跑.刘一帆莫名其妙,问她,"什么大事啊?"
"我爸妈来了要见你."
"你爸妈?见我?"
"哎你快点吧,快回去换件衬衫,格子那件啊.精神点."

这事突如其来,等刘一帆和李蔓莉来到云天楼时,李蔓莉的父母已经到了.云天楼的门口居然停了一量奔驰300轿车,军牌的.那时算是顶级的进口车了.刘一帆心想,来了什么大人物?

云天楼里,李蔓莉的父母已经坐到了包间里.刘一帆还从来没有在包间吃过饭,不免眼睛四下打量.叫过了伯父伯母,四人都落了座,互相打量.李蔓莉的父母是老夫少妻组合.李蔓莉的父亲长的象个农民,皮肤黝黑,头发花白但是脸上透着威严.尤其是左眉角有一块很明显的疤痕,像曾经伤的很重.李蔓莉的母亲非常年轻,人很端庄,能看出年青时挺俏丽,但是眼神里透出一种寒冷.李蔓莉的长象比父亲强些,却不如母亲.如果她能更像母亲一些就可以算个美女了.

刘一帆见李蔓莉的父母的第一印象非常压抑,于是不敢多言.他感觉李蔓莉也不敢说话.

终于,李蔓莉的父亲父亲打破沉没"小刘啊,听说你和我们家蔓莉交了朋友,我们作长辈的可以理解,毕竟新社会新风尚了嘛..."

刘一帆晕菜了,这哪里是见未来岳父母啊,分明是领导训话嘛.一顿饭刘一帆吃的战战兢兢,李蔓莉的父母象搞政治审查似的,把自己的父母职业,家庭背景,恨不得祖上三代出身都要查清楚.刘一帆除了简短回答,不敢多话,只闷头吃东西.他庆幸自己的老爸是大学教授,老妈是科研单位研究员.不然看来今天政审难以通过.好不容易一顿沉闷压抑死人的饭吃完了.刘一帆心想,这他妈鸿门宴也就这样了吧!

李蔓莉的父母出了门,门口有军人拉开了大奔的车门.李蔓莉的父母上了车,跟两个孩子道别.司机启动车子,扬长而去.

刘一帆疑惑的问李蔓莉,"你爸爸妈妈都是什么人?坐大奔来?"李蔓莉不耐烦的说"哎呀你别瞎猜了,那是我爸老战友的车,没看见是军车嘛."

车走远了,李蔓莉忽然生气的对刘一帆嚷道,"不是说过你那么多遍吃饭不要吧唧嘴嘛!我妈最讨厌吃饭吧唧嘴你还一个劲吧唧!"
"我哪儿吧唧了!"说归说,刘一帆有点心虚.一块吃食堂的时候他被纠正过几次.今天太紧张,不知道自己到底吧唧嘴没有.

李蔓莉气的甩手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