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80(一)

(2013-02-07 16:02:37) 下一个
爱情这东西我知道,可永远是什么?

列车在奔驰,拉着刘一帆和他的行李,驶向他此行的目的,T市.这是刘一帆人生第一次离开生活了十八年的城市去异地念大学.同车的还有他的高中同学,李蔓莉.

同是考入K大,两人的心情却完全不同.刘一帆高三起就信誓旦旦要考上北大,可是却因为心肌炎强迫休息半年耽误了复习,打乱了计划.最后以一分饮恨,没有达到提档线.而李蔓莉没那么高的理想,K大就是她心目中的大学.所以一样的目的地,却是两样的心情.

再怎么说,这是全新的生活,也是刘一帆期待的一种陌生的刺激的经历.所以很快刘一帆就沉浸在迎新的兴奋中了.刘一帆和李蔓莉交换了宿舍号,就匆匆道别.

李蔓莉作为女生,系里的老大哥早等着帮忙抗行李了.而刘一帆则等了很久才等来学长的三轮车,一路聊着到了宿舍楼下.学长把行李丢下三轮就离开了,刘一帆费力的抗起柳条包还要爬上三楼.儿行千里母担忧,刘一帆的行李格外沉重,压着沉沉的母爱.不过此刻,他还不能体会母亲的心,一个劲埋怨老妈干嘛塞那么多东西.

很快两个星期就过去了,新生们都安顿了下来,课程也开始了.这天中午刘一帆在食堂遇见了李蔓莉.刘一帆过去跟她打招呼,"怎么从来没在食堂碰见过你?"
"哦,我很少来三食堂吃饭,这的饭菜难吃."
"那哪儿的好?"
"一食堂比较好."
"哇,还要跑那么老远."
"哎,你吃完饭到我宿舍来找我,有事请你帮忙."
"哦,好."

说完,刘一帆转身要走,李蔓莉连忙叫到"哎,我们房间的传呼坏了,一会儿别找大娘传呼,直接到窗子下边喊就行了"
"我都不知道你房间窗子在哪儿?"
"就是5宿三楼最左边倒数第二个窗子."
"好吧,我打饭去了啊."
"好,你快去吧,别忘了哦"
"哦"

饭后,刘一帆如约来到5宿,对准了窗口喊到"李蔓莉~",这是他人生头一次来女生宿舍喊人,觉得有些脸热.三楼第二个窗口的窗帘打开了,几个女生的脸隔着窗纱隐约可见.女生吃吃笑着,可是没人接话.似乎听见李蔓莉的声音,却又被其他女生的笑声掩盖住了,不清楚是什么情况.于是刘一帆又喊了一声"李蔓莉~!在吗~?"
"在,在,等着啊,她已经下楼了."回答的不是李蔓莉.随后几个姑娘又咯咯笑了起来.

"哎,这边呢!"李蔓莉出了楼门,冲刘一帆喊道.
刘一帆走了过去"找我什么事?"
还没开口,李蔓莉先"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缓了半天气,止住笑,说"没什么,我们宿舍女生抱怨这儿男生都太'困难',我说你就是一帅哥她们不信,让我把你叫来看看."说完又吃吃笑了起来.
刘一帆挺无奈,被参观了一回,说"那她们看完了我可以回去了么?"
"行,不好意思啊,害你被参观,我跟她们打了赌,现在赢了5份云吞,改天请你一顿啊."刘一帆扭头走了,略微生气,却又有一丝得意,5份云吞,看来李蔓莉宿舍全票通过自己是个帅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ngle1 回复 悄悄话 Agree.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是70后的故事。大学生活是90年代了。取名1980是因为故事和罗大佑同名歌曲词意很贴。而且故事正好是三部曲,分别对应罗大佑的恋曲1980,1990,和2000。抱歉引起你误会,谢谢提醒。
o-tree 回复 悄悄话 The story is fishy. The students in 1980 were not that op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