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80(二十七)

(2013-02-14 06:38:42) 下一个
刘一帆落寞的回到宿舍,肚子里一股邪火没处撒,无比憋闷。看见黑头在,下楼去小卖铺拎了两瓶啤酒。黑头见刘一帆神情沮丧,拿着酒跟刘一帆上了阳台。

"怎么了老大,跟小蔓吵架了?刚刚不是看电影去了吗?"
"别提了,出来车丢了"
"工大那边是特乱,我有一个老乡车也在那丢的。"
"这他妈破鸡吧学校,整个一贼窝子!"

刘一帆猛灌啤酒,大半瓶已经下肚。"她为丢车的事生我气,刚大吵了一架。"

黑头听闻,把裤兜里的50块钱掏了出来,塞给刘一帆,"这个你拿着明天再买辆车把,小蔓那边你多哄哄人家,凡事让着点,女孩子嘛,多说点好听的。"刘一帆把钱塞回黑头手里,"不用了,我他妈不欠工大的,它也别想欠我的。"说完,仰脖把啤酒一饮而尽,空瓶子像手榴弹一样甩了出去。啤酒瓶划了道弧线,落在花坛,啪的一声碎片四溅。刘一帆拍了黑头肩膀一下,转身就走。

"老大!"
"别他妈拦着我,我跟你丫急!"刘一帆酒意裹着邪火,想要打架。黑头也把啤酒一周到底,瓶子甩下,"我帮你长着眼。"

整个过程很顺利,两人假装在车棚抽烟聊天,黑头望风,刘一帆撬车。

那时候的老式车锁只防君子,可能现在的锁也还是防不住小人。螺丝刀插进去一别,别开弹簧。嚓的一声,锁开了。刘一帆骑车带着黑头回到宿舍楼下,"你先上去把,我去趟5宿。"

黑头刚才酒灌猛了,现在紧张劲过去,头很晕"好好哄哄人家。"

"李蔓莉~,车找回来啦!"刘一帆知道不报点料李蔓莉今天不会见她。李蔓莉正在和陈喆诉苦,陈喆说"郎又来了。车也找回来了,别生人家气了。"

离的三步远,李蔓离就闻到一股酒气。
"蔓莉,车找回来了,你别生我气了。"
李蔓莉见宿舍门口人多,带刘一帆到了背静的地方。"车怎么来的?"
"在工大一宿舍楼低下找到的。"
"我再问你一遍,车怎么来的?"

刘一帆不知道李蔓莉哪看出的破绽,他挑的是一辆非常像的。他觉得李蔓莉在夜里肯定看不出来。"就是那辆,找回来了。"
"我最后问你一遍,说不说随你。"
"撬的"
"刘一帆,我真看不出来,你长本事了!"李蔓莉气的浑身直抖,"你赌钱也就算了,还偷车,还骗我!"
"我只是拿回我丢的,我不欠谁的车。"刘一帆仗着酒气,祭出了拿车不算偷的理论。

如果他头脑当时还有一丝清醒,认个错,也许要好的多。

"刘一帆你听着,从今天起咱们一刀两断,谁也不欠谁的。你偷人家的最好给人家送回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听不听你自便!"

李蔓莉回到宿舍嚎啕大哭。刘一帆呆了半晌,骑上车走了。刘一帆又拎了两瓶啤酒回宿舍,可是黑头已经睡了。刘一帆自己把酒干光,随后冲进水房一通狂呕。吐到最后什么也吐不出来了,洗清一脸的泪痕和嘴角的酸水,踉跄回到寝室。灯早就熄了,刘一帆踢掉鞋,和衣钻进被窝,无声的哭泣中入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