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80(二十六)

(2013-02-13 17:42:32) 下一个
刘一帆回到宿舍,心说总算过了一关,自己以后真的要收心了.吃完饭点还早,各回宿舍,刘一帆趟在床上看看小说,等六点半去接李蔓莉.这时候麻友老克来找他."哥们,我以后不玩了."
"呦,学好啦?"
"不是,你看我象好人吗?我最近手头紧,不能空手套大家不是."刘一帆口头推托着,不愿意在麻友面前跌份.老克悻悻的走了.一会又回来了,"一帆,帮个忙好吗?我们现在哥儿仨三确一,你过来帮忙当个牌架子,等小非回来你就下."

牌架子就是说参与麻将的娱乐部分,但是不参与赌博部分,打打牌但是不沾输赢.既然不是赌博,又是帮老麻友的忙,也行.

六点半刘一帆没到,李蔓莉心里有数,到他宿舍一摸,果然不在.等老克房间门被敲开的时候,刘一帆看到满面怒容的李蔓莉,突然想起来自己误了点.出了宿舍楼,李蔓莉爆发了,"刘一帆你要不要脸,你刚才跟我怎么说的,调脸就不算数!"刘一帆心中坦然并不害怕,从容的掏出李蔓莉刚给的钱,"你刚才给了我70,还了黑头50,剩下的我一分没动,骗你我不是人."

钱就是铁证,李蔓莉也知道错怪了刘一帆,但是恼恨他忘了约会时间,"你不看看都几点了?电影都要开演了."
"对不起啊,是我不好,咱现在有车了,快,十分钟就到."

电影看到一半,李蔓莉总觉得刚才不对劲,压低声音问刘一帆,"你不赌钱坐在牌桌上干嘛?"
"他们缺人,让我当牌架子,光抓牌不挂钱的."
"你不时说牌也不打了吗?"
"哎,他们缺个人,让我临时撑一下,我都不赌了还不行吗?"
"不行!"
"没你这样的."

电影是看不下去了,李蔓莉气哼哼的起身要走,刘一帆跟了出去.

"我真不赌了"
"牌以后也不许摸."
"好,听你的."
"送我回宿舍."

刘一帆去取车,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李蔓莉也来一起找,最后李蔓莉说,"甭找了,车锁都扔地上了."刘一帆觉得人要倒霉,喝凉水都塞牙,这么破一辆自行车,连屁股都没坐热乎,丢了.李蔓莉心情也很不痛快,刘一帆虽然没赌钱,但是还是违背了承诺,忘了约会时间,如果不是晚了,不用骑车过来,车也不会丢.

"刚调脸说话就不算数,一看不住就打牌,也不看着时间,要不是你弄晚了,车不用骑,哪儿会丢!看你明天家教怎么去!"
"行了,我跟你说不赌了,也答应你不再摸牌了,你还怎么样?车又不是我爱丢的!"

心情都不好,说话就是吵架,不如各自回宿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