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和衣服

(2018-03-13 19:29:19) 下一个

女人在自己喜欢的衣服前最难控制自己。

我喜欢好的羊绒衫,即使被朋友骂是破坏生态的凶手。每次穿羊绒衫都觉得无比熨贴,鉴于湾区的气候,羊绒衫一年可以穿十个月,经常穿自然就觉得钱花的值。几件最喜欢的羊绒衫贵的有Cucinelle, 便宜的有北京小店织的。羊毛衫最怕虫蛀,所以每穿几次就要清洗,晒干后我则一定要熨烫,看到柔软的羊毛干净平整挂在衣橱里我觉得这钱真没白花,我爱它们。羊绒衫可以直接贴身穿也可以里面穿个衬衫,贴身的时候不由感叹亏得买了好羊绒一天心情都特别舒服柔软。

除了羊绒衫我最多的衣服可能是三宅一生皱褶系列了,买这类衣服和我爱旅行有关,皱褶适合出门,随便往箱子里一塞绝不怕压坏,清洗特别方便。另外皱褶通畅颜色鲜艳,平时比较素的我有了皱褶随时可以可以闪亮一下,出门拍照也不会灰突突的。我喜欢收集皱褶,尤其是到大城市,喜欢买一件留做纪念,所以现在看柜子里的皱褶就会想起东京伦敦纽约巴黎。三宅一生的皱褶真是实用,我可以一直穿到自己变成老太太,任何时间任何场合。

最近在奉行断舍离,捐也好送也好总之让自己的衣柜旷起来,想给我喜爱的衣服多些呼吸的空间,衣服挤衣服的让处女座的我越来越难忍受。我的衣橱不大,还好不大,否则真是衣服的奴了。

女人爱衣服,曾经断手后来觉得何必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苹添秋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D' 的评论 : 握爪儿
XLD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羊绒,从羊绒背心、毛衣、开衫,直到吊带裙、连衣裙,阔脚裤。羊绒制品总是让我喜洋洋。在街上看到别的女人穿羊绒,也忍不住暗暗地引以为我的羊绒知己。看你的文,心中又感温馨,你也是我的羊绒知己。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别人推荐用洗发水洗羊绒衫,我实验过了,可行。
我就是用洗衣机里的手洗挡洗的。洗完以后晾干即可。
想想也有道理,羊绒和头发一样,都是毛的一种嘛。。。
苹添秋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就是放在洗衣袋里用比较柔的档洗就可以了,洗衣机。 就是要经常洗否则虫蛀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爱美,热爱生活,挺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羊绒的,就是不太会清洗,有什么好方法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