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孤独后的那把骨头

(2018-03-11 15:06:24) 下一个

从小家里就很热闹,一直到现在各种人各种聚会一直没断过,试想我们就这样成就自己的生命吗?

我尝试切段与外界的人情世故各种来往,从一个左右逢源朋友遍天下的人,成了一个每天没电话和别人没交集的孤独者,我很渴望一个丰富的我从孤独中长出来,我要认真地观察他看看他,看这个我从小到大伴着我的灵魂从大众剥离后会是什么样子。

我这时候是个旁观者,我审视我,带着期待也带着几分担忧,我怕自己不是想象的样子,怕藏在皮肉下的骨头忒脆没有味道。

我已经进入了观察自己的程序不能自拔,我挑剔不满足地体验着自己,觉得没什么好说的,这个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把骨头。

我已经不年轻了,我极度渴望做到那个自己,那个是哪个我也不知道,我能清晰的是我不要做现在这个自己,孤独好像一个干枯的河床把你晒出来,没有了水分那个才是真实的你。

孤独可以成全一个人的高贵,也可以把这个人的精神打得稀烂,没见过抑郁症吗?而什么是高贵?杨绛是高贵的吗?谁在孤独中高贵了?

我知道我必须有我的精神世界,就是活到今天我要让自己的骨头活出来,把水都篦掉,虽然之后我的干货就那么一丢丢,但那就是我。

孤独就是一个黑洞,每个人迟早都要往里跳,也许聪明的人早跳些。孤独也是黑洞中的摸索,试图用心照路前行。

我喜欢孤独也怕孤独,我怕我走的太远太沉浸,但停下来似乎也不可以。

知道很多人都进入了孤独区,偶尔的和世界相融就是他们的活法,没有人想浪费生命,我也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人终归是要孤独的,何必着急呢。不过凡事只要是心向往之就好。
腊梅lamei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苹添秋色找寻自我的勇气。平时世事纷杂,很多可以冷眼观之,众人皆醉我独醒,拥有一份清醒已很难得。但我觉得不一定需要为了孤独硬要创造孤独的环境,有可能会过于执着于外境的静寂。我也有类似的问题在追问,但觉得最重要是观待自心,审视自我。其实仔细想一想,哪个人又是不孤独的呢? “人在世间,爱欲之中,独来独往,独东独西。”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禅的境界。如果能在灵魂脱离肉体时审视这个“我”,应该能达到“无我”的境界。我没有耐心尝试,但很佩服能达到这种超凡脱俗水平的人。
独处能沉淀虚无缥缈的浮躁,而认识人生的真谛。希望和你共勉。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带有灵气的博文。
同意!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孤是 lonely 独是 alone. 年纪越大我越享受独的状态。 人需要热闹,但与自己灵魂独处妙不可言。那灵魂的拥有者就是上天。我想 alone yet not alone 说的就是这种状态吧。

喜欢你这带有灵气的博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