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曲径金秋时

当旅行成为一种信仰,生命永远年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绝】 《勿忘国耻日》

(2014-09-18 02:10:59) 下一个

 《五绝》 勿忘国耻日


      倭占东三省,
      同胞被辱杀。
      中华蒙耻日,
      勿忘九一八!

(中华新韵)

 

四年前圣诞节刚过,我写了首七律贴在这里。

 

七律 切莫妄议毛先生

先生长住水晶棺,身盖红旗敌胆寒。

重整山河驱达虏,再征世界揽狂阑。

任凭天下多忧患,稳坐江山如竭磐。

千古奇才当史论,世人妄议是脑残。

 

结果就像下边这样。


当时刚到诗坛一个多月,哪里见过这种阵势?经阿留建议,我把最后三个字改成了“对空叹”。这让我联想到研究诗友提到的他刚来时的那件事。如果有新人到【世界风情】去发帖,网友们欢迎还来不及呢,为什么诗坛会这样?诗坛为什么能容忍这样的人?

 

话说元旦那天早上,我看到诗坛做了清理,就发帖谢谢版主同时祝各位网友新年好。没想到马上就被石版给删了。我这里不去猜测石版删帖时是怎么想的,但我到现在也不认为石版删我的贴就真是因为没有诗。这一点请石版不用花时间解释,我的观点不会变。

 

现在回过头来想想看看,不就是一个帖被删了吗,不高兴悄悄的走就是了,干嘛非得发那帖,用离开诗坛表示不满?我当时是不够冷静的。必须承认,我当时是不够冷静的。特别是看后来的帖,更加不安。不错,我是有政治倾向的,但我不想因为我的政治倾向了诗坛的秩序。讨论政治问题,可去其它的地方。即便在诗坛也要有底线。

 

那什么是底线呢?

 

1980年8月21日、23日,邓小平两次谈到对毛泽东的评价。他说:毛主席的功绩是第一位的。他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他为中国人民做的事情是不能抹杀的,他多次从危机中把党和国家挽救过来。没有毛主席,至少我们中国人民还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长的时间。

邓小平的底线是不是你的底线?

 

现在有人把毛泽东和希特勒相提并论。可听听世界领袖们是怎么样评论毛泽东的?

尼克松在吊唁致电中说:毛泽东是一代伟大的革命领导人中的一位出类拔萃的人。他不仅是一个完全献身的、注重实际的共产党人,而且他也是一位对中国人民的历史造诣很深的富有想象的诗人。”

法国前总理富尔说:毛泽东通过他一生的伟大教导,不仅给中国人民而且给全世界留下了十分重要的遗产。

卿基辛格说:毛泽东的思想将继续指导各国人民和各民族的命运,一直到太阳永不再升起。如果仅仅是从中国的范围来衡量他的划时代的功绩,那将有损于对这位非凡人物的纪念。

加拿大前总理特鲁多说:毛泽东是20世纪最伟大的领袖之一。

这些世界领导人的底线什么是底线呢?

 

好如果这些都不是,再往下看。

 

1980年8月31日和9月1日,《华盛顿邮报》头版连载了邓小平与意大利记者法拉奇的谈话说:“我不赞成把它(指纪念堂)改掉。已经有了的把它改变,就不见得妥当。建是不妥当的,如果改变,人们就要议论纷纷。现在世界上都在猜测我们要毁掉纪念堂。我们没有这个想法。”

在谈话中邓小平还说:粉碎“四人帮”,建毛主席纪念堂,应当说,那是违反毛主席自己的意见的。50年代,毛主席提议所有的人死后都火化,只留骨灰,不留遗体,并且不建坟墓。毛主席是第一个签名的。我们都签了名。中央的高级干部、全国的高级干部差不多都签了名。现在签名册还在。粉碎‘四人帮’以后做的这些事,都是从求得比较稳定这么一个思想考虑的。

 

如果看了这些,如果有人对于一个已故的,被别人安放在水晶棺中的人还过不去,只能说这样的人做人没底线。

 

不管你持什么政治观点,我不相信诗坛会欢迎一个做人没底线的人。

 

我衷心希望诗坛持不同政治观点的双方共同抵制如此破坏诗坛和谐的人,把诗坛办的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