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曲径金秋时

当旅行成为一种信仰,生命永远年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夜景(中)

(2014-01-04 18:01:14) 下一个
五十个国家和地区夜景(中)
 五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夜景(上)。




21 (伊朗2012)清真寺夜景


  为了能拿到伊朗签证我没少费脑筋。最后还是一个伊朗学生的家长写的邀请信让我拿到了落地签。德黑兰古迹,去设拉子附近的古墓里城里太远,除非住在当地,拍不到夜景。所以伊朗的夜景就选了这张清真寺。




22 (约旦2008)阿曼清真寺


  阿曼城里的山坡上到是有片古迹,但是晚上的灯光不好,加上地上残存建筑高度有限,很难拍出象样的夜景。所以只好再来一张清真寺。不过同是清真寺,他们之间是有区别的。一个是阿拉伯人的,另一个是波斯人的。




23 (叙利亚2008)大马士革老城墙


  2008年去叙利亚的时候还没现在这么乱。我是从约旦的阿曼坐大巴去的。来往于阿曼和大马士革之间的车很多也很方便。不过大巴站离大马士革市中心有段距离。大马士革的市中心还有残存的老城墙。不拍清真寺,就拍它了。




24 (以色列2006)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


  耶路撒冷的夜景比较理想的是到城外的山坡上去拍,因为白天去的时候看到路上的以色列里人好多都挎着枪。一个人晚上没敢去。就从住的旅馆的屋顶上拍了阿克萨清真寺。




25 (塞尔维亚2012)贝尔格莱德


  在贝尔格莱德夜景没少拍。我选了这张萨瓦河和多瑙河汇合处萨瓦河方向的夜景,是因为场景大一些,灯光亮一些。




26 (马其顿2012)进入阿尔巴尼亚的边防检查站


  从贝尔格莱德坐夜车到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只呆了一个上午,下午就往奥赫里德湖赶,然后去守午夜开往阿尔巴尼亚的过路车。过边防检查站是最后,也是唯一可拍夜景的地方。一般边防检查站是不让拍照的,因为天黑,没人看到。




27 (阿尔巴尼亚2012)斯库台夜景


  凌晨四点到地拉那已经很累了,黑灯瞎火的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加上第二天下午就离开了地拉那。夜景就留给了阿尔巴尼亚的边境城市斯库台。这张照片是从我住的旅店房间里拍的。它包括左边的清真寺和右边大教堂。这表明斯库台是一个不同宗教融合的城市。 。




28 (蒙特内格罗 亦译黑山2012) 波德戈里察


  蒙特内格罗的旅游热点不在首都波德戈里察。我到波德戈里察是为了转车去萨拉热窝。所以在波德戈里察停留的其间,主要是到市里转了转。这张夜景是在老城区的一条商业街上拍的。说是老城区看上去也老不到哪里去。




29 (波和黑共和国2012)萨拉热窝


  在萨拉热窝我没有找到瓦尔特的任何痕迹。但对萨拉热窝有了深刻的印象。去之前对它了解的太少。很多都是回来后补的。虽然萨拉热窝地处群山之中,但却是个有历史的城市。老城虽不大,但凝缩不同宗教和文化的精华。这张夜景是萨拉热窝老城中心的地标。




30 (克罗地亚 2012) 萨格勒布


  到萨格勒布的时候,大教堂正在装修,夜景拍了,但太难看。萨格勒布分上城和下城两部分。我的计划是从上城往下拍全城的夜景。可惜高度不够,白天拍还可以。但在夜色下一片黑呼呼灯光打不到的屋顶。效果很差。这样一来我错过了在天刚黑不黑的时候在下城区拍博物院的机会。最后只好勉强选了这张在上下城交界处广场上的夜景。




31 (斯洛文尼亚2012)卢布尔雅那


  卢布尔雅那在一座小山脚下。一条小河将城市一分为二。小山上是座城堡。那里是鸟瞰卢布尔雅那全城,拍日落和夜景的好地方。这张照片是从山上透过树丛往市中心拍的,坐落在市中心三重桥边的圣芳济会报喜教堂清晰可见。




32 (罗马尼亚2009)罗马尼亚人民宫(国会大厦)


  世界第一大建筑是美国的五角大楼,第二大建筑是罗马尼亚人民宫。这座宏伟的建筑,地上12层,地下4层,共有1100个房间。因为在它的四周百米内没有任何其它建筑,所以拍摄起来十分方便。据说当年为建造国会大厦,3万名居民和28座教堂为它让道。只是我拍的时间有点晚,当时天全黑了。很强的灯光打在白色的大理石建筑物上与周边的黑夜形成了形成巨大反差。效果很不理想。(




33 (波兰2005)华沙教堂)


  波兰华沙的夜景理想的是拍华沙大厦。这里选放了一座教堂的夜景,主要是因为在黄昏前后拍了华沙大厦,然后又去了其它地方,错过了拍华沙大厦夜景的最好时间。(




34 (捷克2009)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在河对面的山上。如果只拍城堡,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效果都应当还可以。但要想把河也放如画面,就有问题了。因为在河与有灯光的布拉格城堡之间会被一块黑暗的区域分割。除非是在节日其间城堡下面的区域也打上灯光,否则很难取得理想的效果。因此这里选的是一张布拉格城堡的近景。(




35 ((奥地利2012)萨尔斯堡城堡


  奥地利的萨尔斯堡城堡和布拉格城堡一样也是坐落在河对面的山上。不同的是萨尔斯堡城堡下沿河建有一排高大的建筑。这些建筑晚上有灯光。如果把河也放入画面,河和城堡之间不会出现太大的黑暗区域。加上河中的灯光倒影效果会比较好。只可惜没时间等到天再黑点拍。就这样我还是一路小跑到火车站去的。(




36 (德国2012)柏林德国议会大厦


  柏林德国议会大厦的夜景可从正面和侧面两个角度拍摄。与上边提到过的罗马尼亚人民宫相比,首先德国议会大厦的设计立体感就很好,在加上明暗不同的灯光,效果就显得好了。这里选放了侧面照,是因为正面照看着有些死板。这张照片美中不足的是,在拍摄时大厦顶部的灯光没全亮。大厦圆顶的形状没有完全显现出来。(




37 (俄罗斯2007)红场夜景


  普通人要想拍整个红场的夜景,只有从这个角度。如果克里姆林宫的灯光再多亮一些效果会好得多。可惜我去的时候不是逢年过节。比起其它国家首都的广场,红场不算大。这为拍红场及周边建筑的夜景提供了很好条件。




38 (挪威2002)雪夜奥斯陆


  这张雪夜奥斯陆是在2002的圣诞节前不久拍的。当时是去瑞典办事,早到了一天,于是就坐大巴去了趟奥斯陆。这不过是一张极其普通的街景,但它时常会让我想起那个冰雪的夜晚,一个人走在奥斯陆的大街上。那是我当时到过的纬度最高的城市。




39 (芬兰2008)赫尔辛基机场


  在赫尔辛基,同样是时间的原因我没能留在市里等到天黑拍大教堂的夜景。这张赫尔辛基机场的拍摄时间是下午五点十一分。如果是在夏天,那这张就不是夜景了。




40 (爱沙尼亚 2013) 鸟瞰塔林


  塔林与赫尔辛基隔海相望,只是太远互相看不见。塔林不大,但晚上建筑物的灯光打的不错。能拍夜景的地方也就很多。选这张是因为能看到远处的海港码头。很多北欧的游轮选择停靠在这里。


(未完待续)

 

 谢谢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