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阿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阿娇版)——戏和龙兄 : ) (写得太难看,慎入)

(2015-06-02 13:13:03) 下一个
我在九霄之上, 透过遥远的垂髫,
望着你的斑驳,
遥想着,那从前的帅哥。

现在的你, 北击匈奴,
独尊儒术, 光耀千古,
可你挥霍了那间, 年少的金屋,
那无价的金屋啊!
即便一寸光阴,也会在那一寸金光下屈服。

你以为你有曲笔? 你真不知司马是何等人物?
唉,也是, 爱都hold不住,你怎解人间炎凉疾苦?

蹒跚的你,为了你虚渺的帝国, 越发冷酷,
我知道,你还要将那手握玉钩的佳人婕妤
送入尘土。

你还是来天堂吧,在路上
那碗孟婆汤,你记住喝了就吐。
这里,我们重叙年少的缠绵,
让我那仄了的皱纹,
重新舒展为, 平滑在金色中的冰肤。






《曾经2》 by Eragon

如今,历史已经衰老
苍山拄着我的权杖
你恰从椒房殿经过,我犀利的
目光,开始斑驳

在我的眼窝里,住过子夫
她见过,我生杀掠夺!而我巧遇
我温柔的时候

至于长门宫的宿雨,我宁愿看见你笑!
阿娇,许你的金屋
我现在曲笔史官,给你造!
我的国家容我挥霍的不多,但也足够装下
我们那时年少。你若还是出嫁时的轻巧
就扶着我的残年,于这方寸之间
我们不妨相看,然后,就那么一直,爱着、拥着
仄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_^ 。。。 想起了周润发昔年(88年左右)亦曾经发行过一盘(歌曲) “大碟”,内含其搞笑、诙谐演唱 。。。 听之颇令人笑喷:殊异于其《上海滩》中许文强形象,亦大异于其系列江湖大佬、赌神形象。。。

既留侯自曰搞笑于现代诗,沁文遂有如上之思绪跳跃^_^ 。。。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俺的两首现代诗都是搞笑之作。: )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非也,俺的第一首现代诗拙作是去年圣诞写的,因为LD送的一个圣诞礼物。可惜照片显示不出来了,等我今晚有空重贴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334/201412/27763.html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此乃留侯第一首现代诗?以前从未见过您谢现代诗。

果然古今原本相通,事在人为 。。。。。。
“蹒跚的你,为了你虚渺的帝国, 越发冷酷, 我知道,你还要将那手握玉钩的佳人婕妤, 送入尘土” --- 《汉武大帝》情节重新从眼前、心际慢慢浮过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