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品《旅游乐》--艾莲和几个“老朋友”给大家拜年了!

(2013-02-09 08:39:11) 下一个
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坛里的几位大腕来演绎我这篇小品。大腕们对艺术精益求精的精神真是令人感动!由于文章长,准备时间短,录音时难免出错。他们修改了一次又一次。真是辛苦大大地!!!只希望这个小品能给大家增添一些节日的欢乐!
大腕们还把原文里的一些句子改成口语,把人物都演活了!!!要知都是哪些大腕。。。(此处省略50字):)))

旅 游 乐
(小品,广播剧版)
作者:艾莲L、范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第一回 王大爷旅游兴致高 王大妈和唱紧相随

(解说:微风和熙,春暖花开,正是旅游的好季节。王大爷和王大妈来到了峨眉山旅游。今天一大早他们就出了旅馆,登上了峨眉山。走过几道弯,翻过几个坡,前面就是生态猴区。)

大爷:(上场,边环视四周景观,赞叹地)哎呀呀呀,都说峨眉天下秀…
大妈:(跟着大爷后上场,显得疲惫。气喘吁吁地)咳,咳,爬山爬得我腿都软透。
大爷:翻山越岭我精神抖擞…
大妈:(没好气地)哼,好像天底下就数你风流!
大爷:老伴儿,累了吧?来,坐这儿歇一歇。
大妈:都走了几里路了,是累了。
大爷:来,喝点儿水。
大妈:谢了!(大妈接过大爷递过来的水,刚要喝)
大爷:喝了这杯“酒”你就脱胎换骨,再走一百里还是二十五!
大妈:(没好气地)我看你是二百五!
大爷:二百五?!按平均寿命80岁来计算,三八二十五…那我这是“三生之幸”啊!
大妈:不止三八!三八二十四!
大爷:对呀!还不止三…三…三呢。
大妈:这水真甜。真舒服!
大爷:来,我给你拍张照。(拍完照)手捧美酒默默含情,这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解说: 说完,大爷就转到别处拍风景照去了。大妈对大爷的照顾却不是那么领情。没好气地自己在一边嘟囔)
大妈:那厮不知自己水平,口出狂言罗嗦不停!
(解说:只见大爷拍了几张照,又发表议论了)
大爷:放假旅游最惬意,游了名胜看古迹。别看我老汉已过六十,还要走南闯北长见识。那些大款儿的呀,去什么“帕里斯”、“扭腰客”…
大妈:瞧瞧,瞧瞧。瞧你这外语什么水平?!人家纽约是New York! 还说成了“扭腰客”。那儿的人都扭了腰了?你干脆叫它“摇滚客”不是更“美国”?
大爷:我这不是为了方便记忆嘛。照你这么说,那“伦敦”不就成了“轮流蹲”了?难道那里的人都喜欢蹲着的?!
大妈:你还强词夺理!
大爷:要是哪天轮到我在维多利亚广场蹲上那么一会儿,也就心满意足了。
大妈:想的美!就你这外语水平,什么时候轮到你去外国旅游啊?!老老实实地在家里蹲着吧!你呀!
大爷:你不就外语发音比我强那么点儿吗?经济状况到不了那个层次,也去不了外国旅游呀!
大妈:现在去不了不等于将来也去不了!如今,咱们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稳固了。我看啊,过不了多久,咱们普通老百姓也可以去外国旅游了。
大爷:对呀!现在多少奔上了小康的人都可以去香港、台湾、甚至日本、韩国和更远的地方旅游了。不光旅游,还“削平”。
大妈:削什么平啊?把你的头发给削平了!那是购物,英语叫做shopping。
大爷:你还别说,咱内地人到了香港、台湾,那购买力还真强。到一处“削平”一处。把人家商店里地东西都“一削而光”了。
大妈:内地人到香港和台湾旅游可受欢迎呢!大大地带火了香港和台湾的旅游市场。
大爷:你没听到吗?都在唱着呢:(唱)这里的山水等你来,等你来,水荡漾呀树摇摆。这里的商店等你来,等你来,把你的荷包都打开。哟啰嗨 … (曲子采用宋祖英的《等你来》)
大妈:(唱)这里的山水等你来哟嗬,山滴翠水溢彩。这里的商店等你来哟嗬,笑开酒窝乐开怀。哎嗨嗨 … (接上曲)
大爷:直唱得你呀,心也痒,手也痒,恨不得打开荷包才顺畅!
大妈:等哪天我们也做做“摇滚客”,出去shopping shopping!
大爷:然后来段(唱)“东京下雨,淋湿巴黎。收音机,你听几点几?”
大妈:那是李宇春的《下个路口见》。
大爷:对!
大妈:好浪漫哦!
大爷:太酷了!
大妈:那,你跟我一人在一头?你在东京,我在巴黎吗?
大爷:你跟我,都在东京,或者,都在巴黎。
大妈:(沉浸在幸福中地)这就对了。(突然观念一转)不对。那…下个路口你跟谁见面呢?
                                                                          3     5    3  |  6  -  -  | 
大爷:下个路口?不管遇见谁,我都(唱)擦   肩    而   过。
                        3    4.   5 |  7  -  -  |  4    6   7  | ⅰ. 7 57  |  6  -  -  |  - - -  |
大妈:(唱)那   我        就         与  你        共             舞(唱着跳起了华尔兹)
大爷:来,老伴儿,咱俩儿来一段慢四步!
大妈:好嘞!
大爷:(唱)“亲爱的你跟我飞,穿过丛林去看小溪水。亲爱的请跳个 舞…u…u…” (庞龙的《两只蝴蝶》)你咋整的?咋不跳了呢?害我差点儿摔一跤。

要知二老奇遇,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