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品《旅游乐》(二)

(2013-02-10 08:09:37) 下一个
旅游乐
(小品,广播剧版)
作者:艾莲L、范宇



第二回    二老拍照正在兴头    岂料蹿出个小冤家

大妈:我想看山看水啊。可你,放着那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不去看,偏偏要来这个峨眉山!
大爷:峨眉山的风景虽然跟桂林山水完全不同,却也山清水秀,而且还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山上有大大小小的寺庙二十几座,还有一群群顽皮的猴子…
大妈:人家开的跑车,赶的时髦。他呢,好看不看,偏爱看猴!
大爷:人家开的越野,返璞归…“野”。什么最美?大自然也!
大妈:你还想开越野呢?我看你啊,跟猴子最朋友也!
大爷:这猴子啊,是人类的远亲。在峨眉山上可以看到猴子们是怎样在大自然里生活的。
大妈:哟!还认上亲戚了。我看你啊,干脆也爬到树上,跟猴子们在树上蹦那么几下,那才过瘾呢!
大爷:(唱)假如我还年轻,我就高兴地蹦。(曲子选用美国歌曲《当我们还年轻》的第一句。音乐节奏可轻快些。)
大妈:嗨,你还真想跟猴子蹦呢?今天猴子们可高兴啦哈,“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大爷:我想跟猴子蹦啊,可猴子还没出来呢!(这时,树林里传来了鸟叫声)这可真是: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猴子睡懒觉,影儿都看不到。
大妈:不如,我们先拍几张照!回头你再跟猴子跳?
大爷:好咧!我坐在这块石头上照一张。来,老伴儿,你帮我照!你看我这造型像不像罗丹的“思考者”?
大妈:哎呀,太像了!…你看,照得多好!可惜多了件衣服,不然,你就是“思考者”了!大爷:怎么这么说话呢?我们要的是这种思考精神嘛。凡事都要思考怎样创新,怎样改进,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对不对?
大妈:好啦,好啦。轮到我照了。
大爷:老伴儿,你也做个经典动作!
大妈:没问题!我这是“探索精神”。(以“峨眉山”的字样作背景。
大妈做了一个单脚站立,一手将“金箍棒”扛在肩上,一手搭凉棚,眺望远方的孙悟空的经典动作。)
大爷:哎呀,真是惟妙惟肖!简直就是孙悟空的化身!(照完)可惜了, 后面的字不是“花果山”。
大妈:而且,遗憾的是我没有金箍棒!(还挥舞着手中的木棍,比划了一下武打动作)
大爷:更遗憾的是你没挂些树叶、树皮!
大妈:否则我就是“齐天大圣”了!
大爷:这照相机真不错,小巧玲珑,携带方便。而且还是属、属…属什么了?
大妈:属什么?属猴的。
大爷:而且还是属猴…不对呀。
大妈:那叫做:数-码-照-相-机。
大爷:我就说它不是属猴的嘛,它是属马—的。装上一张小卡片儿,就能照上千张照片儿。马--力可大了!
大妈:叫你买,你还嫌贵,现在才知数码最实惠。
大爷:来,老伴儿,我们照张双人照。你站这儿,等我把照相机架在那快石头上…来,快看镜头…你干啥呢?赶紧看镜头呀!
大妈:啊呀…猴子,猴子…

>

大爷:猴子出来了… 嘻嘻,猴子……哎呀,妈呀!我的照相机 …
大妈:快!
大爷:猴子,把相机还我!
大妈:左边,快四,上面,下面!
大爷:猴子,快把相机还我!
大妈:右边,快三,上面…哎呀,错了,不是我这边,猴子在那边… (大爷一度错误地转向大妈。等大爷再转向猴子时,猴子已跑远)
大爷:哎呀…猴子把我们的照相机拿走了…
大妈:哎呀呀呀… 挂到了树梢上了…
大爷:喂,猴子!猴子!猴子!… 猴子,它跑了。
大妈:(埋怨地)你看你这事儿整的!猴子明明在那边,你转向我干啥呢?
大爷:谁叫你叫“快三”捏?快三的第二拍不就转过来了吗?
大妈:你的舞步还停标准的呢!
大爷:那是机械动作。就像机器按了个按钮,一说“快三”,必须的,就是那样的步子。
大妈:你拉倒吧!还振振有词的捏。快想法子看咋把照相机拿回来吧! ……
大爷:这树这么老高的,我老胳膊老腿的也上不去呀?
大妈:(还不忘讥讽对方)你不是说你才二十五吗?
大爷:我,刚才是二十五,(沮丧地)现在是二百五… (说完蹲了下来,做了个近似“思考者”的动作,像在思考怎么办)

要知相机境况,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