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品《旅游乐》(三)by艾莲/红卡/闲言。。。

(2013-02-12 06:59:27) 下一个
旅游乐
(小品,广播剧版)(三)
作者:艾莲L、范宇
演员:红卡、闲言。。。

这篇小品是我两年前刚到文学城时发表的第一篇文章。时过两年再拿来读,虽然有些内容已稍过时,但整体而言仍具时代气息。于是决定给它配上音。

非常感谢几位大腕的倾情演绎!众所周知,小品和其他喜剧一样(相声除外),很多笑点是需要舞台场景,道具及肢体语言来帮助才能达到其喜剧笑果的。然而,作为网上演出却缺乏这些元素,从而大大地削弱了它的笑果。为了达到更高的笑果,大腕们采用方言来演绎。并且,很多唱段不按标准音调来唱,这样即符合人物性格,又增添了许多幽默感。大腕们付出艰辛的努力以求达到更高的笑果,而且他们做到了!!!




第三回 巧遇朋友想要鼎力相助 山险树高如何施展本领

大妈:哎,有人来了…是个洋小伙子。
大爷:是吗?等我叫他帮个忙。(美国青年游客上场,大爷迎上前去)
大爷:Hi! 你好!
大妈:Hello! 你好!
美国游客:你们好!
大爷: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
美国游客:我也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们。我叫“梁山伯”。
大爷:“梁山伯”?好名字呀!
梁山伯:我爸姓Lang,我妈姓Chambers,所以我叫“梁山伯”。
大爷:你叫“山坡狼”多好啊,够猛滴!
美国游客:还是“梁山伯”比较浪漫!
(大妈对着梁山伯的后面张望)
大爷:哎,你老看他的后面干哈呢?他是“梁山伯”。
大妈:祝英台咋还没到捏?我想看看祝英台长啥样儿。
梁山伯:没有祝英台,就我自己。
大爷:有梁山伯就行啊,不需要祝英台。
大妈:你看你说啥呢?还不快介绍你自己!
大爷:我叫“王大山”。啊,不。按西方的习惯应该倒过来叫,那我就是“山-大-王”。嘿嘿…我成了山大王了!
梁山伯:那你就跟孙悟空平起平坐了!
大妈:是“大-山-王”,不是“山-大-王”。
梁山伯:都一样,都够大的!
大爷:还是梁山伯够朋友!
梁山伯:(转向大妈) 这位是…
大爷:我老伴儿…
大妈:我姓“林”,名“竹叶”。
大爷:倒过来就是“叶-竹-林”。嘿嘿…成了“野猪林”了!
大妈:是“竹-叶-林”。(转过来对着梁山伯)梁山伯,你从哪里来呀?
梁山伯:我从美国来。
大爷:哎呀,我们住在同一个村里啊。(伸出手去握手)
梁山伯:你们跟我住在同一个村里?
大妈:是啊,是啊!
梁山伯:我家挨着水边(声调说错为:水扁)。
大妈:(跟大爷对视)他家挨着陈水扁!
大爷:你真有钱啊!
梁山伯:还过得去吧。我爷爷给了我一大片土地。
大妈:原来你是个地主哇!
梁山伯:就算是吧。
大爷:难怪你挨着陈水扁呢!陈水扁多有钱啊!
梁山伯:哎呀!不是陈水扁,是湖边。
大妈:嗨!原来是胡编的。
大爷:你小子真行啊!只要你声明“本故事纯属虚构”,责任就一笔勾销了!
大妈:要是我呀,就虚构跟Michael Jackson 做邻居。
大爷:跟迈克尔•杰克逊作邻居?你可真够摇滚的!那可是个国际级的流行歌王啊!
梁山伯:可惜,他已经住到地下去了,你要到那里去跟他做邻居吗?他住在好莱坞附近的森林草坪,风景挺不错的…
大妈:吡,吡…我还想活到一百岁呢。
大爷:我看你啊,还是跟麦当劳做邻居好。吃喝都便当,夜里睡得更香。
大妈:去…去…
梁山伯:我不是胡编的。我是说,我家住在一个很大的湖的旁边。
大妈:哦,你家住在湖的旁边…
梁山伯:对了。对了。你们家靠哪边?
大爷:我们家靠着山,
大妈:靠着林。
梁山伯:我们村有林,有湖,没有山哪!
大爷:我们村有山,有林,没有湖。
梁山伯:那你们怎么会跟我住在同一个村里呢?
大妈:(唱)我和你…
大爷、大妈:(唱)心连心… (梁山伯醒悟过来)
三人:(唱)同住地球村。
梁山伯:(唱)为旅游,千里行,
三人:(唱)相会在峨眉。
梁山伯:你们好!
大爷、大妈:Welcome to China!
梁山伯:我们真是心连心啊!
大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大妈:来到了峨眉山上。
梁山伯:听说峨眉山上有猴子。你们来得比我早,看到猴子了吗?
大爷:哎呀呀! 看到了!看到了!
大妈:还被猴子耍了呢。
梁山伯:什么?被猴子耍了?
大爷、大妈:可不是咋的!
梁山伯:我听说过有耍猴儿的。怎么你们被猴子耍了呢?
大爷:哎呀,我们今天来得早不是吗,趁着还没有其他游人,赶紧照相。
大妈:拍完了单人照,想照张双人照。
大爷:我把照相机架好在石头上,刚站到老伴儿身边儿,摆好了姿势。没想到一只猴子突然蹿了出来,把我们的照相机拿走了…
大妈:还挂到树梢上了,你看,在那儿呢。
梁山伯:这猴子还真会耍人的呢!
大爷、大妈:是啊!
梁山伯:它一定是孙悟空的后代!
大爷:对!
大妈:孙悟空连海龙王、玉皇大帝都敢耍呢!
梁山伯:(义愤填膺地)这怎么得了!(声音和动作都模仿京剧)
大爷:那个照相机是来峨眉山前刚买的,
大妈:最新型号的,
大爷:属马--的照相机。
梁山伯:你们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
大爷、大妈:(感激地直点头)呵…
梁山伯: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为朋友可以两肋插刀!
大爷、大妈:好!好!好!
梁山伯:(血气方刚地)我比你们年轻。
大爷、大妈:对!
梁山伯:(看了一下挂在树上的照相机,像要有所行动。但又突然沮丧地)… 可是也没有孙悟空的本领啊!
大爷、大妈: 你?
梁山伯:我跟你们一样,也习惯了直立行走。
大爷、大妈:噢…
梁山伯:(似又恢复了勇气,并拍了拍胸脯)我两肋插上了刀,
大爷、大妈: 好!
梁山伯:(又看了一下挂在树上的照相机,仍然沮丧地)…也爬不上那么高的树,把照相机从树梢上拿回来呀!Sorry. Sorry.
大爷、大妈:那怎么办呢?
梁山伯:我看啊,你们就把照相机送给猴子们,就当是“招待招待”人类的“远亲”吧!
大妈:啊!送给猴子了?
大爷:就你那张嘴晦气,说那个照相机是属猴--的!它明明是属马--的!
大妈:我…
大爷:还说我是猴子的朋友。
大妈:这…
大爷:我看你才是二百五呢!
大妈:你不是说你是“山大王”吗?你给猴子发个令,叫猴子把照相机给送回来呀!
大爷:你还是“齐天大圣”呢!你发令呀!
大妈:我 …。我看你与猴共舞还没尽兴呢!这么难得“朋友一场”!接着跳呀!光快三、快四还不够,把你的探戈呀伦巴呀全都秀出来呀!
大爷:你…
梁山伯:唉唉唉…跟猴子做个朋友也不错嘛。怎么说他们跟我们也是同住一个地球村的嘛。
大爷、大妈:他们跟我们… ?
梁山伯:(唱)有缘分,相会在峨嵋(曲子采用《我和你》里“千里行,相会在北京”句)。(完)

演出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看官听客!

有人用专业作家及演员的水平来衡量我们,然而我们只不过是业余的。非常感谢喜欢和支持我们这个下里巴人的作品的广大朋友们!如果它能给大家增添了一些节日的欢乐,那我们的劳动就是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