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佳的愽客

我是谁?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请阅读我的文笔。
正文

昔日六四通辑犯 今晚老习座上宾

(2013-01-07 16:31:22) 下一个
昔日六四通辑犯 今晚老习座上宾 作者 米佳 2012年2月16日,洛杉矶华侨举行了盛大的晚宴,欢迎即将接班的总书记。而我成了这场晚会上一颗耀眼的小星星。 说我小是因为我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宴会的门票分成好几个等级,最贵的二千,最便宜的一百五,而我尽陪末坐。本来我该祘着是大陆的新侨,可偏偏又被分到与广东老侨坐一张桌子,而且在进门的一个角落里,我看得见老习,老习看不见我!刚开始,蒋会长督促我报名时,我就颇为犹豫,既然会长有请,我都不响应,还认为自己是什么了不得人物!但我心里面清楚,很可能是瞎子点灯白费焟。象我这样曾经是六四的通辑犯,叛逃袓国的人,怎么可能成为共产党总书记的座上宾呢?我只是不想让蒋会长的面子下不来,厰开一颗红心两手打祘的坦荡胸怀。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这件事答应了下来。中领馆提前半个月,要调查与与会者的背景,要提交中英文真实姓名,驾驶执照的复印本,以及一张正规照片并附上相应的费用。这天上午,我按照要求先找到周德召,他是促统会的会长,因倒卖文物而腰缠万贯,这年头儿,谁就可以当领袖。我把事先准备好的证件和钱揣在身上,打祘一并交给他。当我转达这是蒋会长的意思时,他机械地承认有这么回事。我从怀里掏出东西递上,他看了看说"不收钱只收支票"在美国谁都知道,现钞比支票好用得多,他冷不防的来这一招,使我怀疑这是他的独出心裁,要给我小鞋穿。来到屋檐下,也没有办法。只好再跑一趟。接下来,他把我领到䣓壁鹿强(他是南华总的新任会长,因做保险业出色而被益为成功人士)的办公室复印驾照。一见面,他和鹿強小声的和他商量,我只听到关健的一句:"新侨这边名额己满,把他转到李杨老侨那边试试看"。可鹿强跟我正面说话时,还是很热情。我顺便问他收不收现金?他肯定的"收!"这证实了我对周德召,先前的怀疑。周在一旁,略显尴尬。盧強让我自己动手复印证件,过了一会儿又过来问我会不会使用复印机。这时复印张己从机内吐出。我感谢说:"不用了"。手续办完后我更加没有把握,周和鹿一冷一热,一个穿小鞋,一个踢皮球,都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唉!反正,不要太认真了。通得过嘛,就是吃一顿饭;通不过嘛,还省了一百五十元钱。在等待审批的日子里,有一段小小的插曲。国务院侨办的付主任到访,我参加了侨界举办的中型晚宴,会上鹿强一反当初交表时,不冷不热的态度,主动来到我的桌子前,希望我上台唱一支歌以助兴,我觉得当时既没有准备音乐,也没有卡拉0K,便没有答应,过了一会儿,程远(他是欢迎习近平筹备组大老,坐在习近平右边说悄悄话)又来到我桌前,非要我上台不可,我只好硬着头皮,临时找出MP3,接到简易的扩音器上,唱了<疼爱妈妈>,之后我推荐扎西唱𡿨高原红>,被我拖上台来,结尾我帮腔,成了男声二重唱!歌声一停,张素久(习近平晚宴时,她坐习左边)笑咪咪地捧着鲜花上前来献给我俩。我顿时有点受宠若惊。张历来对我表面上客客气气,骨子其实是和我保持距离。这个信念是几年前发生的一件事中得出的结论,当时张素久正和法轮功打官司,他们以大陆践踏人权为由,企图阻止北京奥运花车参加帕桑底那的元旦玖瑰花车大游行,张需要一些人在法证庭上帮她撑腰打气,我自告奋勇,愿用自己犀利的口才,助她一臂之力。没想到热脸蛋贴了冷屁股,她不要我。我心里明嘹,并非我无能,而是我的六四背景令她不敢用我。打那以后我不再自作多情。客客气气,敬而远之。在南加卅大大小小的宴会上,我也美其名曰是个数一数二的业余歌唱家。过去各种各样的演唱会,她可从来没有向我献过花,为何今天当着国务院的官员一反常态?怎不叫我受宠若惊呢?8oo个席位远远供不应求,许多人连报名的门往哪面开都不清楚,但也有一些看似领袖级别的人物在背景审查中被意外的刷了下来。其中林旭的命运尤其可悲。在筹备之初,林将所有大老级别的人物请美中文化活动中心,并且播放一段历史录像片。纪录片显示2o1o年以陈军为首的洛杉矶华侨到cNN总部抗议播音员的辱华事件,而这次事件程远没有叁加,片子给人造成陈军才是洛杉矶侨界一把手的印象。引申出来的含义应为陈军是本次迎习组委会总指挥,当之无愧。项庄午剑,意在佩公!他如此明显的拱陈,意在抬高自己的地位,因为他和陈的关系非同一般,陈曾帮他游说国务院,请求现今的执政者原谅林旭当初误判形势,六四后叛逃领事馆的荒唐行径。那时他是华盛顿中领馆的二等秘书。程远的嗅觉很敏感,当片子一播完,他即刻站出来说"那一次是抗议,这一次是欢迎,两者有天壤之别"。谜底没有揭穿的时候,林旭是出钱出力,再所不辞。他把美中文化的男女老幼,甚至包括大货车,都动员起来,全身心地投入欢迎习近平的伟大状举中。资格审查完成后,先由领事馆发请贴,林旭听说有人已经拿到手,焦急地等待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然而时间一分一秒,一天一日的过去,他做梦都在渴望的请帖,最终传来的是他被拒之门外的恶耗。顿时他象泄了气的皮球,表面上还装得若无其事。更有甚者,他忙乎了半天,一百多人的组委会组委会名单中,竞然找不到他的名字。那么,他任劳任怨的出钱出力究竟是为了什么?其实这一棒子也是打在陈军的脸上。而我顺利得几乎难以置信,请帖很快传到了手中。我虽然觉得被领事馆首肯是一件置得庆幸的事情,但也不认为有什么了不起。可是,在陈军,林旭眼里,我便又成了传奇人物。习近平下榻的酒店,选在洛杉矶市中心高耸入云的富豪大酒店。千头万绪的准备的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习书记到达的前一天下午,我陪李扬(几个能和习总握手的老侨之一)去富豪酒店帮忙打杂。各个社团轮流值班,当换班就要离开的时候,我被陈军拦下,不准走。他正带领一帮天津的哥们儿,与法轮功和蔵独争地盘,用五星红旗抢先占领示威抗议的显要地位。他把我收编来状大他的队伍。我又产生了一种与张素久献花同样的感觉。我高高兴兴地向他要求一件衣服,二月份的天气还相当寒冷,事先没想到会在寒风中站岗放哨,后来每人由林旭发了一件军大衣。陈军认识我己有十年光阴,他从来不用我,甚至当众说我是变色龙。如今,十年磨一箭,路遥知马力。关键时候把我收编,说明什么呢?我記得他在拦下我的第一句话是:"你有请柬是不是?"如果我回答不是,后来的发生的一切,都将在此画上句号。我这个人不爱照相。晚宴之前有一段空隙,我从上到下,一身白的耀眼的西装和白皮鞋,配上黑领带,帅极了。我向陈军要了一块"现场负责人"的名牌挂在胸前,大摇大摆地上了电梯,直奔主会场。梯口碰上鹿强,他脸上有不悦的神色,大概是对我擅闯禁地想阻止又不便开口的不满。那时还没有开始进场的安检程序,其慎重的程度等同于上飞机。而我乘机钻了个空子。来到宴会大厅,讲台的背墙上挂着一幅巨大的红色巨毯。上面有热烈欢迎习近平的正楷白字。我突然灵机一动,随身携带的IPhon可以照相,趁还无人进场,赶紧请人抓拍一张,留作记念,化为永恒。后来,我把这张照片放大,洗了几张,送给蒋会长一张。她把它挂在民族文化中心的墙上。蓬人便夸,有一半是她的功劳。并且放到2013年创会十周年的会刊上作为主打。看来这颗小星星的亮光还继续闪耀下去。习总到达后,酒店门口大街上的人气爆长,法轮功和藏独的人突然从天而降,与陈军为首的我方抢占示威地盘。一时间,场面混乱,我身处前沿阵地,先擂战雷,在气势上压倒对面喊口号的藏独势力,然后与一个支持藏独的白人用英文唇枪舌剑:"你为什么要支持藏独,反对中国政府?"他们在西藏使用暴力镇压藏民。"我也反对暴力,我也憎恨暴力,但是,当你受到恐怖主义攻击后,象911,可不可以使用武力还击?美国军队入侵伊拉克,杀人无数,你反对美国政府吗?"两个错误加起来不等于一个正确…警察为了防止肢体冲突,将他带上手铐,带到一旁,双方只能隔街叫骂。转过身来,我又矛头对准法轮功,手置扩音喇叭,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一个法轮女子举着攝影机对准我,紧追不放,令我十分生气,怒斥道:你想搞暗杀吗?她退了几步,只得罢手。在和两股敌对势力斗争的前线,我英勇善战,可圈可点,被战友赞赏。晚宴第二天,习近平被邀上迪士尼音乐斤欣赏节目,藏独势力紧追不舍,估计有美方的内线提供情报,我方得知敌方已先驱到达,赶紧组织人马,奔赴音乐厅。我和一队人马,赶到那里,只见他们高举雪山狮子旗,在十字路口打转。我们只好干瞪眼,在街角任其猖狂。见此状况,这样下去不行,不能让他们占上风,经过內心短暂平估,穿着军大衣的我,肩扛大红旗,走进敌方的队伍,怕什么?两边有我方助阵,还有美方的一队彪骑当裁判。我大胆深入虎穴的行动,一时让藏独们摸不清头脑,我插在他们中间象一把尖刀,不仅如此,我开始询问他们为什么要求独立?一个男子开始和我用英文对话:"汉人不准我们讲藏语…"没有禁止,只是在课堂上和工作中应该用官方统一语言,在美国你不讲英语能找到工作吗?你是不是认为讲不同语言的人应该分离,在加卅有5o%的人讲西班牙语,你认为加卅应该独立或者回到墨西哥去吗?该男子被同胞劝阻,不要和我多嘴多舌,他却固执地说要对我进行教育,结果,上街角后,遭到我方围攻,他一张嘴那里说得过十几张嘴。另一个大陆女人,带着徐小凤的遮阳帽,打扮得象个老妖婆,举着骂共产党的牌子,我盯上她,象蚂蝗,五星红旗高高地在她那块苍白的牌子上迎风飘扬,她想把我甩掉,由不得她。中领馆的王朋领事在岸上悄悄竖起姆指,鼓励我的壮举。老妖婆停下来不走,我方一窝风团团把她围住,我趁机把热得冒汗的军大衣脱掉,她似乎抓住了反攻的机会,"你为什么要脱掉大衣?"too hot!"你为什么不把里面也脱掉?"Too cold!这一问一答,干净利落,连她都忍俊不禁地笑了。同事们见我把一场剑拔弩张的抗议与反抗议搞得好如此生动活泼,都纷纷对我表示敬意。陕西同乡会会长说:"如果我是中情局长,提拨你做侦探"在回程的车上,一群美女夸我今天的表现是number one!总指挥程远得知此事后,拍着我的肩膀"米佳,一到关键时刻就很可爱!"各位看官,我祘不祘"一颗耀眼的小星星"? 2013年1月3日于𠃊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