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级碗,你准备好了吗?

(2018-02-03 09:49:38) 下一个

2月4日,超级碗在时隔26年后王者归来,登陆明尼苏达州的Minneapolis市。虽说按着这个频率,我还是有可能在自家门口,再遇上两回全国橄榄球年度冠军赛的:)。但是,时不我待,岁不我与,我还是果断地歇了假,穿得暖暖的,加入到了激情四溢的球迷之中,来到了布满着精彩纷呈欢庆活动的Downtown的7条街区……

US Bank Stadium。周日,这里将隆重上演美国的“春晚”。2010年,一场罕见的大雪将老球场The Dome的顶棚压塌。眼前的这个新球场在2016年重新傲然矗立,以其无比酷炫的造型,成为我们都市的新地标。

人们纷纷在Super Bowl的logo前留影。 LII=52。自己以前认识的罗马字母20封顶,这回顺手温习到了100,涨知识呵!

面前的这个超级碗LIVE官方表演舞台上,各路明星的助兴献唱持续十天之久。这里的预热演出虽不及开场秀和中场秀那样顶级夺目,但同样也是超级碗备受关注的环节。今年让我们华人特别兴奋的是,新生代艺人吴亦凡在周六下午4点闪亮登台,成为在美国春晚亮相的首位华人明星。不少朋友吆喝着, 一起在飞舞的雪花中,现场为人气偶像欢呼尖叫。

担任“NFL第52届超级碗推广大使”的吴亦凡如是说:“NFL橄榄球是一项让人感觉很Man、很酷的运动。我在青少年时期就曾感受到过大众对NFL的狂热。这次能到现场观赏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巅峰对决,令我十分期待;希望能有更多人同我一起观赏这一体育娱乐盛宴,了解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

本届赛事将以“寒冷”创下历史记录。Minnesota is expected to do what it does best this weekend for the Super Bowl: 60F!Get Really Cold!!!我们自豪而无畏地把盛会的主题定位在“Bold North“,是不是很牛?其实,从小在冰雪世界中长大的明州人,是最知道怎样驾驭严寒的。Nicollet大街两侧的供暖设备,既暖身又暖心。你可以在闪动着蓝火苗的壁炉旁跺跺脚,也可以在散发着原木香的温室里搓搓手。那沿街的一溜加热白色长凳,尤受欢迎,坐在上面歇一歇,有种雪中桑拿的滋味,还顺便和“NFL球员”勾肩搭背地合个影。

市中心和赛场附近陆续地进入了戒备森严的状态。在我溜达的时候,不时见到警犬﹑军车和穿着不同制服的警卫人员。据朋友箐在自媒体Moments的报道,US Bank Stadium四周搭起了一道上了锁的临时围墙,周边有2000多架摄像头随时监控,天空有直升飞机不停盘旋。

Super Bowl自然少不了吃的。由飞机改装的烧烤小店Delta Grill, 每小时为过往行人提供数百份的汉堡和香肠。我也象小盆友一样,在小飞机前停下脚步,不是为了美式快餐,而是喜欢这个便利餐厅的创意。超级碗星期天是美国单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仅次于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人民要消灭28,000,000 磅的薯条,1.25亿的鸡翅膀和很多很多的比萨饼。

紫色和蓝色是重磅来袭的超级碗的主要色调。你的服饰上没了这两种色,就甭想潮。紫色是明州人民最钟爱的颜色,它来自让我们骄傲的歌手Prince的«紫雨»,它出现在Viking队的球衣上。

某位走心的球迷给路边的雕塑,戴上了紫手套。

当世界瞩目明尼苏达时,我们也有幸和媒体巨头面对面。1.1亿的收视率使超级碗多年来都是全美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广告商想播条广告,得砸银子,30秒350万美金的逆天高价不是编的。

CNN的临时演播室设在临街的一家体育用品商店里。当我好奇地把脸贴在橱窗上张望时,刚好被测试中的摄影机抓个正着,工作人员透过玻璃和我友好地招招手。

NFL Networks的小伙子主播真是潇洒倜傥,笑容迷人。我情不自禁地360 0C无死角地把转播台绕了一周,算是圈粉吧 (下左)。

当两位电视上天天见面的Karen11男女主播近在咫尺时,我还是情不自禁地小兴奋了一把。他们特别的随和/随意/随便,丝毫没有耍大牌的模样(下右)。

ESPN电台设置在现代时尚的IDS中心的广场上。象我一样嗨的吃瓜群众簇拥在摄制现。人们要么拼命摆手,要么龇牙咧嘴,盼着能在荧屏上露一小脸。播音员和采访嘉宾要在这么嘈杂热闹的氛围下,从容理智并且风度翩翩地对话,也真是难为他们了。

在隶属CBS的本州WCCO总部,我只能窥探到播音员的后背,所以我就无聊地研究起他们的发型来。女主播的头发柔美飘逸,仿佛是棕色的瀑布;男主播的发式考究有型,每一根头发都好似被精心地梳理过。

新闻行业与我们隔了好几座山头,它的神秘和张力,都对我极富吸引力。借着超级碗的东风,我也过了把瘾。

Super Bowl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是爱国者队卫冕?还是老鹰队捧碗?明天,我们和朋友们一起开趴,一起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还有超级网名:-)。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有超级筷子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从电视上看我们的dome吧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加油!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室内体育场,牛!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但我希望用香槟迎接我们的爱国者战士。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今天比赛是室内哈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他是在周六的官方Live唱的,不是周日唱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很man 的运动, 怎么找个gay当推广大使?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贴,今年打算看看,也看看中国歌星。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超冷,超酷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握手!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朋友说得好,超级碗不仅是美国人的体育盛宴和文化盛宴,更是美国人的精神盛宴。 让政治走开!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We are tough!
Tern 回复 悄悄话 有幸游览过这个城市,US BANK体育馆非常酷特别显眼。照片里也满满溢出当地人的热情,期待明天!GO PATS!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Boycotting here, 90% of my friends refuse to watch the haters of America. 下跪反美可耻,抵制all super bowl activities.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冷的天,精神可嘉!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冻了一下午,感动了一下午;)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太点题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WOW, 很棒很走心!

突出了明州的外冷内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帖,贴近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