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少男少女的节日-写在Homecoming的日子里

(2013-09-29 11:07:20) 下一个

***

我请公司的同事描述一下他们记忆中的
Homecoming。。。

Katy:噢,舞会, 我是那样地憧憬舞会!
Erik:我喜欢篝火晚会,特别想知道KingQueen花落谁家.
Mathew: 我们一对对情侣摆着各种pose照相,当然啦,也是为了让爸爸妈妈们开心。
Kim:有的舞伴确实发展为正式的男女朋友关系。我可从不在校内dating, 一旦分手,全校皆知呵。

Homecoming是风靡于美国校园的年度庆典。传统意义上的Homecoming是指学校为欢迎返校的校友而展开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尤以观看主场美式橄榄球赛最为火爆。

Homecoming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中叶,有关哪里是其发祥地的争持至今尚未落下尘埃,Baylar 大学, Illinois 大学和 Missouri 大学都号称自己为Homecoming的鼻祖。

每年910月交际,与Homecoming相关的各项活动便紧锣密鼓地粉墨登场了,整个校园都沉浸在兴奋喜悦的氛围之中,这样要持续一周左右。随着孩子们步入高中,我也不知不觉地跟着他们随着Homecoming high了一把。这个年龄的父母那有时间叹息自己逝去的青春呢?最最要紧的是让孩子们享受当下的青春盛宴。不是说,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吗?

来,让我们记下那些美好快乐的时刻。。。

游行

每当看到孩子们帽子上金色的樱子在秋阳下熠熠发光时,不知咋的,我的耳边竟想起了这样的旋律:“风在呼啸军号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Spirit Week

在这热闹的一周里,学校每天都有不同的dressing code. 从“红蓝白”到Jersey日,从nerd day牛仔装,把妈妈们忙得团团转。那日,送孩子上学时,看着满眼的套着睡衣睡裤的学生们,还以为误入幼儿院呢。

橄榄球赛

置身在沸腾疯狂的足球场上,你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能够成为校足球的一名varsity team队员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啊!

在威武神气的球队相片里,我终于见到了一张亚裔面孔。更令我吃惊的是,队里竟然有几名女队员。

小球迷

 

美丽的啦啦队姑娘



校花和校草

经选举由senior(高三)中产生的十对男女生将组成Homecoming Court. 最终的KingQueen将由全体学生从中投票选出, 并以最为隆重的方式宣布。无疑,俊男靓女的校花和校草的诞生为这令人难忘的Homecoming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怎样才能使你的孩子成为未来的校园男神女神呢?一个词
, popular, 很简单, 又很深奥。

 

舞会

对于处在花季的少男少女们,Homecoming舞会真是一个big deal. 对男孩子讲,怎样向心仪的女孩子以最浪漫独特的方式提出做自己舞伴的邀请,恐怕是最为忐忑的事了。我婉转地建议他们用text 或明信片来表达心际,却被他们称为太lame. Marching Band的练习中,一个男孩儿在海盗旗子上贴上“爱丽丝,Homecoming?”。当吃惊的女孩激动地点头时,男孩在众人们的欢呼声中送上一束玫瑰花。总之,要勇敢,要刺激,要惊喜,要公开。

对于女孩子来说,压力其实更大。如果没有接到邀请,不能不讲这是对自信心的一次考验。邻居的妈妈Lily给我描述她为女儿准备Homecoming dress的兴奋经历。Lily虽有俊俏的女儿,却是同样的紧张。

好啦,有男孩子的母亲,别忘了给女孩子买腕花(corsage, 颜色要与女孩子的裙子搭配呀。有女孩子的母亲,也别忘了给男孩子买胸花(boutonnieres)。

唉,我们在忙活啥?推早恋不成?

记住发生在这面海盗旗上的故事吗?



绽放的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