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斯岁月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
正文

季夏的《启示录》

(2024-07-22 17:35:23) 下一个

上周有媒体说拜登或在周末宣布退选,周六一整天我都在等。晚饭以后猪君照例下山去游泳。他一向赶在游泳池关门前下水,以保证池子里没有人挡了他的道。对一个中学横渡过长江的泳者而言,这要求不能算过份。

晚9时30分,车行驰在山道上,朝西北方向开。道路起伏中,看见日头落下来。

你是不能看向日头的,旧约里有说。“一个星从天落到地,有无底坑的钥匙赐给它。它开了无底坑,便有烟从坑里往上冒,好像大火炉的烟。”天文学家讲,太阳是一颗恒星。

光太过炫目,几乎造成盲视。前路只看见一个巨大的光球,背景竟然黑暗。学着前面的车猪把车停在了紧急停车的路肩上,等候太阳落下去。怕是赶不及,游泳池要关门了,他在心里自语。那一年他初三,被选拔代表学校参加横渡长江,为了纪念毛主席在武汉的畅游。那天江上有船载着横幅标语,用仿宋体写,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红旗猎猎的一天,他不负众望游到了对岸,许多人体力不支中途上随行的船,和标语一起前进。

又是哪一年?天坑打开,永远不落的太阳从标语上剥落下来,跌了进去。

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猪知道自己再也游不了横渡。一辆Audi在他的前面,因为logo,我叫它四圈车。他的眼前共有五个圈,像是有什么内涵。第五位天使吹的号,受痛苦的五个月。

太阳大的骇人,近在眼前。血红的日晕映照在地上,地上彷佛有血。地仿佛给火烧着了,给投进了火炉,成一块烧红的铁。

经里讲,日头仍在天空,只是被坑里冒出的烟昏暗了。眼前的落日正在转到树后面去。照片带我到那个景象跟前,“一个声音说,你上到这里来,我要将以后必成的事指示你。”

周日,拜登宣布退选。

事情离落幕还远。“第一样灾祸过去了,还有两样要到。”那个罕见的落日依旧悬着,给我巨大的不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噢颜颜。我一直有在读你的博文,喜欢。尤其喜爱你博文的题目,一字题、二字题,提炼又提炼,高纯度。夏安。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刚去了“外面的世界”家,看到超大的月亮。那一天真很特别呵,月亮和太阳都超大。不知道天文学的解释是什么。前几天我码字遇到疑难,想知道一个鼓书唱词中提到的,凌晨三点钟天上看到的星星具体叫什么名字。文城有星相卜卦论坛,就进坛子求问大师。求问帖现在读数已经600+, 无人回答。这现象就有意思了。
随着大选我要写一些随想下来,等日后回看自己的心路历程。不然也是个事后诸葛亮。文城里有为数不在少,总结报告写的一个比一个聪明。在不知结局的情况下即时发表的、覆水难收的论述,才是真金白银。
另一面,如你所言,巨大的物事都在,又不在我们掌管中,我们还是看花去吧。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写的真好 拍的也好
TRUST HOPE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那样的落日总让人觉得有大事要发生~因为心里有担忧,景色便成为情绪的代理。天天趴在推上让人并不愉快,其实也找不到真正有价值的info,倒徒然紧张起来!如斯发太阳的这天,“外面的世界“发了月亮,巨大的物事都在,又不在我们的掌管中,我们看花去吧,还有河狸~这名字美化了那东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