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月品茶夜谈

生于美丽的杭州。小时爱在西湖边上赏月纳凉,品茶夜谈。好诗词,小说,和数学。1989年人在北京,那一天,那些人,那些事,从此改变了我。风花雪月随岁月远去,政治,历史成为了我的新宠。
个人资料
正文

这卖国条约...还是让我来签吧

(2015-04-14 12:32:26) 下一个

 

说到“卖国贼、爱国贼”,有这么个故事:当年的义和团民众都很爱国,为了爱国,他们结伙屠杀手无寸铁的在华西方传教士、修女、西方商人、中国基督徒,还焚教堂、扒铁路、烧店铺、拔电杆...,于是引来了八国列强的联合反恐,最后京城沦陷。


真枪实弹的八国联军一来,三十万之众的义和团一仗未接就闻风而逃!倒是清军勉强接了几仗,却伤亡惨重,一屁股的烂污都由政府来擦。


政府替擦义和团屁股的结果,就是被迫与列国签订《辛丑条约》(类似今天的反恐协议),然后赔偿别人四亿五千万两白银,平摊到每个国民头上,平均每人赔偿一两。  


1901年《辛丑条约》签字仪式上,洋务重臣李鸿章最后一次代表政府出场。庆王奕劻虽然手在抖,但仍对李鸿章说:这个字由我来签吧。


李鸿章微微摆了摆手说:天下最难写的是自己的名字,庆王以后的路还长,你没必要把自己搭进去。这卖国条约,还是让我来签吧...。


——签完了这条卖国条约,李鸿章老泪纵横,大口吐血。



这样的典故绝非个案,日本的神风敢死队、德国的纳粹党卫军,哪个不是响当当的爱国者?最后无一例外,分别把自己的祖国拖入到灾难的深渊,无不沦为祸国殃民的爱国贼。


说到这里,啥叫恐怖主义?联合国曾在成果性文件中下过明确定义,概括起来是两条:

1、抱有政治目的;2、暴力袭击非武装人员。


我相信你义和团很爱国,可干嘛只屠杀人家非武装侨民,却不敢和人家军队开战?所以从这层面来看,义和团完全符合恐怖主义的这两条基本特征,而八国联军打的却是反恐战。


历史告诉世人:爱国并非人性要素,也无法让流氓占领在道德的制高点。

谨记,当爱国高于一切,甚至凌驾在了人性之上时,那么就离邪恶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ter986' 的评论 :
2!=8 。日本與俄國2國不等於八國。
日俄與中國鄰近,想佔領中國土地 ,其他國家遠隔千里,只想通商傳教,佔領土地不劃算。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
你在侮辱义和团呀,
他们在天津打了一个月的仗,你怎能胡说他们一仗没接就跑了呢?虽败犹荣!而义和团是受到慈禧太后的鼓励而兴起的。

陈独秀说:“。。。这个野蛮的义和团,还保留了一些中华民族的荣耀。”

看看美国名人馬克·吐溫於1900年11月23日,在纽约公共教育协会上发表《我是一名义和团》的演讲:
“为什么不让中国人摆脱那些外国人?既然我们并不准许中国人到我们这儿来,我愿郑重声明,让中国人自己去决定,哪些人可以到他们那里去,义和团是爱国者,我们祝愿他们成功。义和团主张把我们赶出他们的国家,我也是义和团,因为我也主张把他们赶出我们的国家。”

不要唱衰自己民族的历史!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真能颠倒黑白!八国联军是义和团招来的?日本人又是谁招来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