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月品茶夜谈

生于美丽的杭州。小时爱在西湖边上赏月纳凉,品茶夜谈。好诗词,小说,和数学。1989年人在北京,那一天,那些人,那些事,从此改变了我。风花雪月随岁月远去,政治,历史成为了我的新宠。
个人资料
正文

鬼首天龙--今天不扯蛋,我讲历史故事给你们听

(2014-08-28 12:02:12) 下一个
    北周武帝是被权臣宇文护立为皇帝的,随时都有被拿下弄死的可能。但周武帝会装孙子,而且一装就是12年,让宇文护逐渐放松了警惕。某天,周武帝对宇文护说:我老娘最近特别爱喝酒,这个节奏有伤身体,你老人家面子大,去劝说她两句。宇文护说:我怎么劝她啊?周武帝说:这有一篇《酒诰》,你念给她听就行了。宇文护正好闲得蛋疼,就进宫了。周武帝趁宇文护全神贯注给老太太念文章的时候,抄家伙就砸丫脑袋上了。我讲这个故事是告诉你们,什么叫韬光养晦。
 
    唐朝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第一任老公薛绍死了之后,武则天觉得让女儿守活寡不合适,琢磨着让太平公主嫁给武承嗣,太平公主对武承嗣感觉不太好,说我想嫁给武攸暨。武则天说没问题。太平公主说有个问题,武攸暨不是单身,他有老婆的。武则天说这不是问题。转过天来,一道圣旨下来,传武攸暨老婆接旨:你丫给我上吊!我讲这个故事是告诉你们,牛,不可长在女人的身上。
 
    刘福通出生于皖南豫北的一个大户人家,从来不差钱。他年轻的时候还做过朱皋镇巡检,大概是不在政府编制的一个城管队小队长。元朝钦差贾鲁因勒索刘家未逞,以修河为名,假公济私,改河道,毁刘宅。刘福通遂决心造反灭元。可以说是一次暴力强拆激发了一个有为青年的斗志,点燃了元末农民大起义的导火索。我讲这个故事是告诉你们,什么叫家恨国仇。你拆我的家,我灭你的国!
 
    读书,发现李自成也搞过廉政和法治建设。在山海关前被吴三桂打败之后,丫想一把火把皇宫给烧了,点火之后就一路西逃。到了西安,虽然时间也不长,但是他亲自担任廉政和法治小组长。对手下士兵,拿百姓一针一线的,偷百姓一鸡一鸭的,杀无赦!本来他已经十分狼狈,败相已露,这个玩法更让他众叛亲离。我讲这个故事是告诉你们,该拉屎的时候拉屎,不该拉屎的时候别拉自己一裤裆!
 
    崇祯皇帝的女儿长平公主,国破家亡之日,被崇祯砍断一只胳膊却没有死。到了金庸笔下,成独臂神尼了。其实这公主死于顺治二年,死前向清廷申请出家为尼,没有被批准。还让她出嫁,新郎是明朝一官员的儿子周世显,是崇祯给匹配的。大婚之日,清廷给予大量赏赐,给予公主待遇。只是,婚后不到一年就死了。我讲这个故事是告诉你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但是武侠是真的没有!
 
    袁世凯在山东做巡抚,义和团匪徒装神弄鬼祸害人,袁世凯半信半疑,让人请来义和团的大师兄们现场表演,哥几个卖了一通大力丸,刀砍一个白印儿,枪扎一个白点儿,油锤灌顶银枪刺喉胸口碎大石。袁世凯看得心花怒放,拔出手枪就给大师兄来了一发,大师兄当场毙命。袁世凯大怒:操你妈,骗我?都给砍了!我讲这个故事是告诉你们,忽悠别人情有可原,连自己都忽悠死了就是纯傻逼!
 
    清末重臣裕禄,做过直隶总督,正赶上闹义和团,丫奉命到天津去观察形势,是剿是抚他拿不定主意,因为他不知道慈禧老佛爷是什么态度。天津一个地方官设家宴招待裕禄,没想到裕禄一进他的家门,他家的鹦鹉说话了:裕禄是个王八蛋!裕禄是个王八蛋!在场人大惊失色,裕禄冷森森的看着这个地方官:你丫是不是天天骂我啊?我讲这个故事是告诉你们家里饲养鹦鹉一定要学会文明礼貌。
 
    孙中山曾经给李鸿章写过一封信,这就是《上李鸿章书》。不看这封书信的内容,会以为孙中山一定会高端大气上档次,对李鸿章侃侃而谈民主和宪政,再共商“驱逐鞑虏”大计,其实根本没有这个节奏!这封信是一个毛遂自荐的求职信,主要内容是这样的:“晚辈孙文是个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我对搞农业有兴趣,请李大人给我一个机会为您办农业。”我请你们记住这个深刻而沉痛的教训,求职遭拒的年轻人很容易成为职业革命家。
 
    我发现战国的历史很好玩,在当时通往各国的大路上,来回奔走的都是各种大神,全凭一张上好的舌头忽悠人混饭吃。其中有牛逼的,也有菜鸟的。运气好的被聘为上卿,有的还被拜为国相,这就高大上了。混的点背的也能解决温饱问题。当时没有爱国一说,此处不留爷,自有爷去处,你特么二逼,我鼓动别国来灭了你!我说这些话给你们听,真的没有什么意思,你们不要胡思乱想。
 
    再说一事儿。元朝末年,首义反元的人并不是刘福通和徐寿辉,而是浙江黄岩人方国珍。1348年,元朝官军追捕一个叫菜乱头的海盗,方国珍的仇家趁机举报他通寇,欲让方家从江湖上被销号。元朝行省社区管理员对方国珍发出警告。方国珍怒火中烧,说举报告密死全家!在一个月黑杀人夜,灭了仇家满门:操你妈!让你举报!这个悲催的故事充满喜悦感,请有高密举报习惯的二逼们牢记心中。
 
扯蛋中国史,最咸最湿最潮吹的,那得是49之后的时代。可惜这段,不能扯,影响火腿价格~~
 
    新浪微博有个功能,私信提醒发出“嘟”的一声巨响,每次这个声音响起的时候,都吓我一大跳,真的,我心脏比较脆弱。这时候我就想:这又是哪个要死全家的玩意举报我了?听说还有两口子一起玩微博的,而且都知道对方是谁,每天在说什么,做什么,我觉得这样挺别扭的。我有个表妹曾经问我要微博账号,想加我关注,被我断然拒绝,我说你每天看着我,我都不好意思骂人了。
 
    我有个博客,很黄很暴力,虽然说的都是有关维护世界和平的大事情。因为爱爆粗口,总遭到批评。有个美女留言给我说看你的博客心惊胆战,但她天天来看。还有个女人私信要求加我QQ,然后在QQ上批评我,自说自话两小时,我一声没吭。最好玩的一次,别人给我介绍女朋友,这女的先看了我的博客,说不见了,这人太暴力,我怕他婚后会揍我!
 
    真实的我,不仅温柔还特别勤快,而且还有原则。刚大学毕业,交个女朋友,第一次去她家,包饺子,我是剁菜、调馅、和面、做皮,那叫一个利索!她妈看在眼里,喜在心中。晚上我住在她家,她推门进来就往我被窝里钻,我吓坏了,说:你爸会揍我的!她说:没事儿,我爸妈说看你会做饭,是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我说那也不成,我拼命抵抗,才没有失去贞操!
 
    应邀在澳洲某中文报纸上开专栏,老板对我说:咱这是独立媒体,你随便写,写什么都成!随后老板委婉的叮嘱我一句:笔下留情,别伤了爱国同胞的感情,因为有些广告客户进门就明挑:坚决不跟不爱党不爱国的媒体合作!咱这是生意,你的明白?我说:您就放心吧,我就是那传说中的海外赤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