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月品茶夜谈

生于美丽的杭州。小时爱在西湖边上赏月纳凉,品茶夜谈。好诗词,小说,和数学。1989年人在北京,那一天,那些人,那些事,从此改变了我。风花雪月随岁月远去,政治,历史成为了我的新宠。
个人资料
正文

视人命如草芥--- 这正是毛泽东无人能及之处

(2013-05-27 16:40:41) 下一个

   毛的“伟大”,是建立在视人命如草芥基础之上的。几千几万的人命,在他眼中,简直不值一提。比如他说——
  “托儿所死几个娃娃,幸福院死几个老头……如果没有死亡,人就不能生存。自从孔夫子以来,人要不灭亡那不得了。”
  “吴芝圃讲搞三百亿方,我看得死三万人;曾希圣讲搞两百亿方,我看得死两万人。”
  “人口消灭一半在中国历史上有过好几次。”
  “从汉武帝到宋朝,都是几千万几千万地死人。”
  “原子仗现在没有经验,不知要死多少,最好剩一半,次好剩三分之一!”
   对于暴政,毛毫不掩饰,摆出一副“我是……我怕谁”的架式,他说——
  “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
  文革时各地出现武斗,死了很多人,有的地方甚至动用了机枪钢炮,毛闻讯极为兴奋,说——
  “我才不怕打,一听打仗我就高兴!北京算什么打?无非冷兵器,开了几枪。四川才算打,双方都有几万人,有枪有炮,听说还有无线电……”
  “武斗有两个好处,第一是打了仗有作战经验,第二个好处是暴露了坏人。……再斗十年,地球照样转动,天也不会掉下来!……”
  恐怕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暴君,也没有希望他的臣民自相残杀的吧?
  在中国,一人雄起,万众雌伏。听了“伟人”视人命如草芥的豪言壮语,芸芸百姓反而会敬服“伟人”气吞山河的气魄,会跪倒在“伟人”脚下山呼万岁。而在“伟人”的心目中,人民只有做“炮灰”的资格。这就不由人不想起鲁迅先生的话:“杀人者在毁坏世界,救人者在修补它,而炮灰资格的诸公,却总在恭维杀人者。”
  在两千多年前,孟子还能说出“君视臣如土芥,则臣视君如寇仇”的威武不屈之言,而今却成了“君视臣如土芥,则臣视君如伟人”,这该是多么下贱才可能做到的啊?可发一叹!
  还是相传林语堂先生的名言说得好:“中国就有这么一群奇怪的人,本身是最底阶层,利益每天都在被损害,却具有统治阶级的意识,在动物世界里找这么弱智的东西都几乎不可能。”
  正是:人民不离口,屠刀不离手。独夫看人民,原来是刍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