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月品茶夜谈

生于美丽的杭州。小时爱在西湖边上赏月纳凉,品茶夜谈。好诗词,小说,和数学。1989年人在北京,那一天,那些人,那些事,从此改变了我。风花雪月随岁月远去,政治,历史成为了我的新宠。
个人资料
正文

忘不了的六.四 -2004-06-04

(2012-12-20 14:30:56) 下一个

 

 在共党中国的日历上,89年的月四日是不存在的。就象五十年代末的三年大荒一样,在他们的历史上是从来就没有发生过的事件。可在我的记忆中,.四就象是在昨天。

 

我忘不了.四前的北京街头。没有警察,也没有了混乱,市民们自觉地维护着社会次序和环境卫生。过去每天上下班时公共汽车里从不间断的争吵声变成了人们礼貌地问好声,有生以来第一次我看到了文明的中国。共产党领袖们眼里的动乱时期却是北京市民们最安全、乐观的日子。记得当时人民日报 的文章:北京人的公德意识 真实地报导了这一切。

 

忘不了.四前、戒严后的北京街道。白天井然有序,到晚上却是路障重重,寸步难行。那天我从甘家口买东西后骑车回家,亲眼看到了自愿移动路障的年青人,送水的老太太,和把公共汽车横到路中央的司机。人行道上一排排上锁和没上锁的自行车,没人看管也没听说有丢的。没有看见指挥,也没有人组织,但却没有任何争吵声。更多的人围着呼啸而来的摩托车队在打听严部队的消息。

  

我也忘不了.四的前天,我和一些同事突然被领导通知去听达首长讲话,而且不许带任何东西。不许录音,不许记笔记,不许外传,不许。。。。讲话的核心是三不怕:不怕死人,不怕骂娘,我死了不怕别人放鞭炮”( 绝对达者的原话) 和刘邦一样,一派杀气腾腾、无法无天的军阀加流氓口吻,却没有了刘邦当年的大丈夫气概,不但文字不敢让人留下,连首长的名字都不敢提。

  

我更忘不了.四那天的清晨,枪声震醒了睡梦中的我,家门口九岁孩童的尸体彻底毁灭了我的幻想。那清晨灰蒙蒙的天,那怒的学生和北京市民,和那不知所措的娃娃脸士兵,直到十五年后的今天,我闭上眼,还是能看到这一切。

  

我们知道,在中国几千的的灿烂的文明历史中,为了权力和皇位,皇族们演出了一幕幕,杀子,弑父,兄弟相残的人伦悲剧。一点不过分地说:为中国人民世代崇拜效忠的龙子凤孙们根本就是一群不折不扣的、禽兽不如的人间渣滓。那天前,我还相信共产党人不是封建主义者,是能改正他们所犯的错误的,我也相信只要是人总是有人性的。但就是这天起,我明白了伟大光荣正确的共产党领袖们是和这些高贵的皇族们完完全全一样的、是没有人性的人间渣滓,希望他们改正他们自己所犯的错误就象让豹子改变他们的斑点一样地是不现实的。那天前,我还是坚信邓小平、赵紫阳的改革方案会成功,中国的明天会更好的,而我只需要做好我工程师的本分就行了,所以,我没有参加任何游行活动。但就是那天起,我不会再不闻政治了,当学生再一次上街时,我这个老校友会在他们的游行队伍中的。因为共产党用枪杆子告诉了我一个血的事实:只靠科技不能兴国,光有经济改革也不能救国,只有制度的改革才能振兴中华。

  

就象戊戌法一样,.四断送了中国和平改革的希望,也断送了共党的明天。在第二年送我朋友回上海的火车站里,我听到了如下对话:“XXXXXX 为了争。。。。。 烦不烦,你们TMD少操点心,他们共产党狗咬狗关你们屁事? 。党和政府人心向背已经是昭然若揭了,可中国何去何从?

  

附:后记:

   

该文贴到网上后,有人问我:这是你的亲身感受吗?  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他是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 如果人大.开一个公听会,并对全国传播的话,我愿为我在忘不了的六. 中所说的每一句话作证。

 
.四时我住在北京德胜们外当地戒严部队没有开枪。九岁孩童的尸体在三轮车上是市民从别处运来的。枪眼清晰可见。除了他的年纪是我听人转告的之外,一切都是我的亲身经历,我的良知不允许我在六.四这样的事件上撒谎。

 
有人竟用大陆人不用“首长” 二字为根据,说我是台湾佬香港佬 ,借以否定我所说的真相,这实在不值一驳。我想经历过文革的大陆人倒会觉得这些人可能是港台爱党人士 

 
更多的人以攻击民运领袖们的人格来否定八九-. 在八九年,我只是一个旁观者,不认识其中的任何领袖人物,所以不能对此作什么讨论。我想说的是:这些人完全是抱着封建主义改朝换代 的眼光去看民主运动的。民主运动不象当年的共产党造反,不是为某些人打江山,而是每个人争取自己权益的运动。民主体制是一套自下而上的社会监督体制,使得即使象克林顿那样的花花公子 上台也能把国家搞得兴旺发达。再说任何团体中出几个败类都是必然的,八九-.运的伟大在于那上千万的北京市民和普通学生,而不是那些领袖们。

 有人用漂亮的小帐篷来攻击八九民运有什么海外背景。在国外呆过的人都知道,在西方社会里,部分人或团体对国外事件表达他们的支持完全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了。以此为证据实在是弱智者的所为,他们也许只是想把老百姓当弱智来欺骗吧。

 

附:答公安部周永康的侄子:

 1.  传达到国企的肯定是中央首长讲话或讲话精神.首长讲话是军队系统说的,或者是公安,国安,武警

  

·         说实话我也记不得头儿告诉我们的是中央首长 还是首长讲话。因为对我来说那是一样的。

 2.  职称,职务,行政级别问题。不过在那个时候, 这种事情未必能传达到他那个级别.

  

·         我们单位好几个和我平级的人都去了。我不可能解释为什么他们让我们去听传达这样的最高指示 头儿让我去我就去了。至于为什么,只有领导知道了。


  

3.  关于3不怕,这种话如果是真的,恐怕只有老邓敢说.老邓的话...传达到你那里?你是候补中央委员吗?

 

·         我们回来后也分析这可能是老邓的话,可传达者不但文字不敢让人留下,连首长的名字都不敢提。我是个纯粹搞技术的人,我见过的最大的官不过是国务院部委的第一把手,而且还是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至于为什么他们让我们去听传达这样的最高指示 只有领导知道了。

 4.  你住在德胜门外...那里大型国企宿舍只有中石油和电力部

  

·         我住在北京信息学院。公安部神通广大,应该知道那是在德胜门外韦子坑。再下去你大概要问我门牌号码了吧!对不起,我不想让你叔叔的部下去打搅我父母。

  

5.  没错。另外,那天凌晨他还在熟睡,却有九岁的儿童黑灯瞎火出去并且,这个九岁的孩童还要特意用三轮车送回家门口让东方明月过目

 

 ·         我说的家门口是在家边上的大路上,离家确实还有一段距离。你要咬文嚼字的话。我承认我用字不当。至於为什么有九岁的儿童黑灯瞎火出去,如果你那天在北京你就知道了,我是早上四、五点钟出去的,大街上的人比任何时候都多,包括有不少抱着孩子的大人。死童是一名市民骑三轮车带来的,我猜他想向其它市民证明戒严部队的残酷。

  

6.  3年自然灾害饿死3千万一样,有人出来说是假的,如果真的话那每20个中国人就有1个饿死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我们大家都有父母长辈.问问他们就知道真相了.

 
         3年自然灾害饿死多少人和.四那天死多少人一样,在共党的刻意掩盖下,我们平民是没有办法知道真相的。但死多少人根本不是问题的本质。只要有人饿死了,政府就有责任。政府对和平请愿的人开枪了,政府就是在犯罪。

 ----------------------------------------

公安部周永康的侄子的原文。

 

我感觉,基本上,东方明月是骗子...

 

1首长,中央领导分不清楚
首长是军警特宪对领导的称呼
中央领导是一般称谓
传达到国企的肯定是中央首长讲话或讲话精神.首长讲话是军队系统说的,或者是公安,国安,武警
2职称,职务,行政级别问题
东方明月作为工程师序列的干部如果听到这个的话.最大可能性是大型国企主管生产技术的副总(正处,副局).真正的职称是:高工,职务:副总,行政级别:处长.不过在那个时候,这种事情未必能传达到他那个级别.就算传达,也绝对不会是3不怕那种语气的.应该是传达到国企党委副书记.职称是:高级政工师,职务:党委副书记,行政级别:处长或副局
3关于3不怕,这种话如果是真的,恐怕只有老邓敢说.老邓的话...传达到你那里?你是候补中央委员吗?
4你住在德胜门外...那里大型国企宿舍只有中石油和电力部.你要是能听传达精神,级别肯定低不了.你别跟我说你是住德外小平房儿的.你要是中石油,中电的,那应该在安德路,六铺炕.不要和我争辩这个,我是北京七中毕业的.我对德胜门那里了如指掌.我父母是中石油的,我老婆家是中电的.你是哪部分的?咱们聊聊?你要是住中石油的房,还能听首长讲话...你不会是周永康周叔叔吧?他倒是原来是中石油然后去公安部的.他应该能听见首长讲话.89...他应该是中石油的党委副书记...我记得.

 我觉得,有什么话,还是让他自己上来说.有些事情也许有特例而且我也不是圣人.不过就我知道的8964事情里还真没有象他说的这样的.也许东方明月能自己站出来.告诉我我错了,错在哪里.
就像原来在网上叫嚣说3年自然灾害饿死3千万一样,有人出来说是假的,如果真的话那每20个中国人就有1个饿死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我们大家都有父母长辈.问问他们就知道真相了.
我相信真理绝对是不怕摆在桌子上说.东方明月如果有什么可以拿出来的也让我们大家长长见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制度的改革才能振兴中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