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通过了最后一次 board 考试

(2019-05-16 14:57:32) 下一个

连续下了几天大雨,气温降到 40 多度。

昨天好不容易盼到了天晴,身体不是特别舒服,给自己放假。开着车瞎逛,享受立夏后的太阳。

下午,午觉醒来,看到错过了女儿的电话,但是有女儿的留言:“ I passed!!! ”

实际上从来没有担心过女儿这最后一次的board 考试,但是知道女儿为了这个考试,准备了四个月。自从考完试以后,女儿一直睡眠不好,老做梦考试没过。

当时正是下午3 点,女儿在上班,所以我非常简单地微信过去“ congratulations!!!  I was sleep, I am sorry I missed your call, but you can call me back.” 非常不幸,和女儿的文字交流,只能用我那不怎么样的英语。

一刻钟后,女儿打电话过来分享,我能听到她的兴奋。就像过去的每一次考试,女儿总是喜欢第一个分享给妈妈。

晚饭的时候,我微信女儿: ”Are you going to celebrate at home?”

“Yep! I just put the champagne in the fridge! “

我试着打电话她,女儿通常不接电话,这次她马上回了。就在那一瞬间,一种异常的感觉涌上我心头,我心里被甜蜜充满了。我把我这种感觉告诉女儿,她问我为什么。我说,我不知道,就是觉得整个心里甜蜜蜜的。

或许,在那个时候,女儿的爱充满了我的整个心房。

女儿晚上要出去庆祝,她说已经把消息text在中国的爸爸。

于是,我说,我也要庆祝。现在的我,越来越感到仪式感的重要。

“why not ? ” 女儿在电话另外一头说。

放下电话,我打扮好自己,想到了有一次在朋友家吃的 “ Mousse Cake”, 于是跑到附近的 Wegman‘s Store.

点上蜡烛,倒上红酒,切好蛋糕,摆好sushi,开始放那首熟悉的老歌“掌声响起来”。

听着听着,突然想到先生拿到 tenure professor  的那一天,我们也是放的这首歌,双双起舞。

由凤飞飞本人作词的这首歌,歌手含着泪,唱得非常动情。只有经过有阅历的人生,才能写出这样的歌词。

“孤独站在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多少青春不在,多少情怀已更改,我还拥有你的爱。像是初次的舞台,听到第一声喝彩,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经过多少失败,经过多少等待,告诉自己要忍耐。”

听着听着,往事历历,我居然眼睛有点潮湿。三十年来,陪伴着先生和女儿,一步一步地实现着他们的人生梦想。而今,真正到了掌声响起来的时候!

好可惜,这个时候,先生正在忙着,没有时间和我一起分享。倒是和我背景差不多的网友远方在电话里和我分享了这天晚上的快乐。。。。。。

 

昨天,女儿也在她的社交媒体上这样记录:

经过4年的医学院,五年住院医和无数的考试,我终于完成了我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board 考试。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和原谅我每年每次考试之前的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为你女儿骄傲!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太棒了!值得大大庆祝!我女儿马上大三了,她是医学预科,我想想她今后的十年要经历的一次次考试我都揪心,医学生的妈妈也要有强大的内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